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京畿警備部南區第五分局。

第五分局位於下城區東北方的邊緣地帶,原本下城區駐有十四間警局,維持著四十六萬住民的治安。但是自從前年的「七日叛變」造成的大破壞後,原本的警局早已剩下斷垣殘骸。

之後,警備總部在重建下城區警力時,採取了相當奇妙的配置,不但完全捨棄了動亂發生之前的部署,將新警局全部設置在下城區的邊緣地帶,而且僅僅設置了六間警局。

這項措施在當時引發了輿論嘩然,各種談話性節目都熱烈的討論著這項新奇的舉動。

當時正反兩面的意見經過综整歸納後,大致可以歸納出兩派主要見解。

持正面看法的一方認為,經過幾近毀滅的「七日叛變」後,下城區剛好可以利用機會進行都市重劃作業;既然慘劇都已經發生了,政府理當記取經驗,在區域重建時以長遠眼光,採用都市管理學的新理論,將此區以發展成理想國為目標著手重建。而警局的配置,就是整體宏觀規劃的第一步。

而持反對理論的一方則毫不客氣的指出,這種作法根本就是放棄了下城區的重建,將下城區當成了大型實驗所。政府如此大膽的採用在學術界才提出沒多久的新理論,枉顧地區居民意願,硬是套用在下城區的重建計畫,不僅是不負責任,搞不好是因為有企業財閥在暗中活動,和某些官員達成利益交換的結果。未經證實的謠言不斷流傳,財閥已經開始收購下城區的土地,到最後下城區將會變成財閥的私有領地,而那五間警局也將變成大財閥資產的外圍私人警衛。

儘管社會各界提出了許多質疑,警備總部依然強硬的貫徹施行。

有一句古諺是這麼說的:「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怕。」

兩年後,京畿的市民承擔了後果。

由於警力明顯的的不足,下城區的各類犯罪案件開始每月以等比級數的模式向上攀升,而此區的員警也因為無法勝任如此沉重的業務壓力,逐漸在上級的默許下睜隻眼閉隻眼,選擇性的辦案;結果不止整個京畿的罪犯都開始往下城區集中,連週遭都市的法外之徒也都聽聞了在首府有個地方是律法的真空區,犯罪者的天堂。

陳肇站在第五分局正門對街的行道樹下,半闔的雙眼近乎恍神的看著眼前這棟象徵著公理正義的建築。

這是一棟地上五層、地下兩層的建築,保守的方正格局,外牆以紅底白邊的磁磚裝飾,頂樓聳立著一根數呎高的鐵柱,雖然功能完備,卻毫無美感可言。

正門上方鑲坎著一種生物的圖騰,乍看之下像羊一般,頭上卻只長了一隻角,體型像熊一般壯碩,身體部份鋪滿了青色磁磚,而獨角則是用白色磁磚裝飾,但是原本坎在雙眼部分的磁磚早已脫落,露出底下灰黑色的水泥,數條明顯的水垢沿著眼眶的地方往下刻劃出如同淚痕的線條。

這是一種傳說中能夠判別是非,主持正義,叫做獬豸的神話動物,也是這個國家象徵司法精神的瑞獸。

從他第一天調到這裡,就覺得這棟大樓總是看不順眼,一種說不來的感覺隱隱約約的不斷地刺激著他,讓他渾身不自在,在政治部支援了六個月後再次回來,那種厭惡的感覺更加強烈了。

一股灼熱的氣息忽地打斷他的思緒。一陣嗆咳後,才如大夢初醒般的將已經燒至濾嘴的香煙扔掉踩熄。嘆了口氣,陳肇拖著雙腿,緩緩走進被終年哭泣的目盲神獸所鎮守的警局。

「早啊,肇哥,在政治部待了那麼久,終於回來啦。」有著像秋季稻田般金黃長髮,笑顏燦爛如同朝陽,挺拔結實的年輕人,熱情的向陳肇招呼著。

「別提了,寇倫,最近有什麼新聞啊。」眼前這個有著西方血統的年輕人,是陳肇在局裏少數幾個聊的上話的同事,從警校畢業剛滿一年,才結束實習沒多久,同時也是局裏列入稀有動物的認真警員之一。

「有啊,你看。」寇倫興奮的拉開大衣口袋,一隻毛絨絨的生物探出頭來,好奇的嗅聞四周。

寇倫的手指愛憐的撫過小生物的毛皮說道:「這位是阿奇,阿奇,這位是陳肇大哥,他是個好人喔。」

小東西像是聽的懂寇倫的話,靈動的大眼緊盯著陳肇。

「你又從哪撿來這玩意兒,家裡養了一堆貓狗還不夠,這次又撿來這個…嗯…老鼠嗎?」

「Oh~No~阿奇不是老鼠,它可是一隻蒼背松鼠,你看他背上那條美麗的綠色條紋,還有那可愛的大尾巴……」

「隨便啦,除了這隻松鼠外,還有其他的事嗎?」陳肇邊說邊往自己的座位走去,各類文件凌亂的散佈桌上,厚實的灰塵侵占了整個表面,靠牆的桌緣放著一個杯子,底部滿是乾涸的咖啡渣,一切就和六個月前他離開時一模一樣。

「喔,老闆交代你一回來就要去找他報到。」寇倫掏出了一顆松果,笑瞇瞇的遞給阿奇。

陳肇看了一下寇倫,笑了笑,起身往組長辦公室走去。

「嗨!老頭,想我嗎?」陳肇進了組長室後毫不客氣的直接往靠牆的沙發坐下,翹起腿來爲自己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姿勢。

坐在高背椅上的中年人抬頭望了陳肇一眼,梳的一絲不苟的灰髮服貼的往後緊靠著腦殼,如猛禽般銳利的眼神迅速的打量了陳肇一陣後,繼續埋首閱讀眼前的文件。

「顏何對你的評價很好,打算徵調你到政治部。」

「這樣啊,聽說那邊的薪水比較好。」

「我回絕了,因為你是個專惹麻煩的傢伙,還是留在這兒免的給別人製造困擾。」

「唉,可真是辛苦你了。」

「你去政治部鬼混的這段時間,這裡又多了一堆莫名奇妙的案子。」

「新月獵頭魔和處女殺手嗎?新聞是報導的很誇張啦,但是也不過就兩個變態罷了,這都搞不定啊。」

新月獵頭魔是半年前出現的連續殺人犯,每逢月初的前五日夜晚便出現在下城區犯案,受害者都是失去了頭顱,卻完全沒有其他外傷,同時也沒有任何目擊者,而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發現任何被害者的首級。

處女殺手則是上個月開始活動的罪犯,專挑處女行兇,被害者都是全身赤裸,被擺置成曲體膜拜的樣子,遺體佈滿被凌虐的傷痕,而手掌及腳掌則是被切除後整齊的放在死者旁邊。

「還有一個昨天剛出現的混蛋,看來應該也有變成連續殺人犯的可能,這傢伙給你處理。」

「拿去。」組長用手指了一下放在桌角的紅色卷夾「帶菜鳥一起去。」

「寇倫?要我訓練他嗎?」陳肇挪了挪身子,拿起卷夾隨手翻了一下。

組長低著頭繼續讀著原本在看的資料,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陳肇聳聳肩,拿著卷夾走了出去。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後,陳肇完全沒有要整理的意思,直接把雙腿大剌剌的放到桌上,毫不在意因此揚起沉積了半年的灰塵,翻開卷夾細讀裡頭的資料。

檔案編號:M231463

案件分類:凶殺案

受害者資料:劉銓、亞裔男性、新曆412年3月17日生

                        髮色:黑

                        眼球顏色:黑

                        身體特徵:無

                        身長165CM、體重78KG

                        職業:博識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員

                        致命傷:腦部穿刺傷

案發現場:下城區域祥路二段三十六巷四號之六

研判動機:待查證

可能疑犯:待查證

使用凶器:初步研判為直徑約2吋之銳利金屬製品

「嗯…」陳肇歪著頭思索了一會兒,將昨晚撿到的名片拿出來翻來翻去,端詳了一會兒,忽然啪的一聲用力把卷夾闔上。

「寇倫,去開車,我們出去晃晃。」陳肇從椅子上一躍而起,用卷夾輕輕敲了一下寇倫的腦袋。

「肇哥,要去哪啊。」寇倫急忙的拿了鑰匙跟著陳肇走去。

「欺侮壞人的時候到了。」回頭對寇倫眨了一下眼,陳肇帶著調皮的微笑大步邁出警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將軍遊戲(Play or Die系列03(完)) 夜間飛行
☆《將軍遊戲》於2021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二:戰爭女神莉莉絲】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