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位命相師的誕生【之初】

    自從珍辰我給自己預先找好了駐咖啡館兒看手相的工作,便埋首將從十幾歲便開始收集與研究的手相書籍,加上回台前受邀到西雅圖的小學同學家渡假三個月時,在華盛頓大學城區的命理書店購買的原文手相參考書,一起做了相當密集式的複習與整理。事實上,那三個月珍辰我用每本兩毛五美金的價位買了許多二手的新時代叢書,每天在大學區喝咖啡閱讀,兼到有名的漁人碼頭把外國佬當實驗手相的對象哩。

    回想當年,還特別買了些複寫紙,把要研究的手掌紋路,老老實實的按各主要線紋等分類做了非常詳盡的歸納與分析。一、二十本的中外手相參考書籍,硬是在自我挑戰的三個月內消化吸收完畢,當天蠍座加上處女的龜毛馬兒卯起勁來,平常就超喜歡研究各項命理書籍的珍辰我,根本就不知道何謂那天昏與地暗。

    這不分晝夜拼死珍辰我老命的手相密集修練,讓三個月時間在神不知鬼也不覺中飛快地流逝。一轉眼間,就到了與那不知從哪個年代飄來的姑娘約定好正式當江湖術士看相維生的日子。想來也真是奇怪,珍辰我明明是個標準的天蠍座卻受月座處女的龜毛性兒嚴重影響。在一九九二年元月三日的第一天看相就為自己定了四項看相原則…有疑惑才看、有興趣可看、會怕者莫看、不信者不看。

    珍辰我對自我的要求是,看相絕對沒有看相的時間限制,而且,沒有解決問題也絕對不想收費。真心希望來找我的客倌帶問題來找我,而不要帶著問題走。而且,又做了個天方夜譚似的美妙設定,希望看滿一萬人便可以開始雲遊四海的美夢。所以,要求每一個看手相的客倌都要簽名以利人數的統計,如今啊,看過的手相已經累積超過一萬伍仟伍佰多人,而珍辰我想雲遊的美夢,與當年想當補習班名師的夢一般又碎落到那無邊。

    珍辰我在【角落咖啡】看相的當時年方三十八歲,對那叫【孫中山】的人間遊樂券完全沒概念的我,一開始看相竟然定價每個問題酌收伍拾元,如今回想起來簡直是懷疑自己的頭殼有些給它壞掉。趁我家的流浪動物貓狗兒沒有餓昏而跑來咖啡館兒門口抗議前,趕忙把看相潤金調昇到每人三佰元,更後來,沒收六佰元根本就沒辦法過活。打從看手相第一天開始,珍辰我便習慣自己用手工與毛筆做一張象徵性的DM貼在大門的進口處。

    當年的東海別墅非常荒涼,簡直就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平時住在別墅的學生還會來走動走動,但是啊,放假的日子學生大半都會回家,別墅區根本活像是個大墳場,有鬼願意來看相也就不錯了。所以啊,為了渡小月,珍辰我便趁著年輕力又壯,在每個星期假日與寒暑假,到當年剛興盛的九份遊覽區租了個看相的工作室,每周末千里迢迢地換四班車上去,星期一早上再換四班車回東海老家,幸好九份的生意超超好,所以啊,珍辰我家的貓狗兒才得以勉強換來溫飽。

    因為珍辰我沒趕上【角落咖啡】開幕的時刻,印象中問過其中一任我超喜歡、也是撐最久姓柯的老板娘,依稀記得她告訴我是一九九一年的十月份開的。離我正式上任看相的一九九二年元月三日,算算差不多是三個月左右。珍辰我啊是個超級自戀的傢伙,不禁連想到這【角落咖啡】可是為我的算命而開。因為那位從異時空而來愛抱貓兒的飄姑娘,因個人情感因素影響,很快地在半年後就把它給頂讓掉。而且這十七年中角落總共換了五任老板,珍辰我總是跟著這咖啡館兒一併被頂讓出去哩!  

    在駐館看相的這些年裡頭,珍辰我常愛對歷任的年輕老板們戲稱,這【角落咖啡】簡直就是為珍辰我蓋的廟兒。這家店最有趣的巧合是,歷任的老板們都是二十出頭的年輕男女朋友來頂店。而且,在數年後全都結婚生子,因為,小孩的名字是找我取的。可惜在2007年跟那個最後一任陳老板因許多理念不合而摃上,毅然決然傷心地離開這個心愛的廟兒。很快地,在台中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自家擁有的店面成立個人命理工作室,這店兒是二十幾年前父親過逝後,由母親偷偷過户到我名下。沒想到,這間跟了我十七年的廟兒竟然在2009年歲暮,可能因為心兒碎掉而從地平線上消失。

    這間【角落咖啡】認真想起來可以說是個詭異無比的地方,因為它的正隔壁就是在東海別墅區賺最多錢的【雞腳凍】本店,而且它的正對面又是很有名且超好吃叫【豆子】的飲料店。這間座落台中東海大學旁,東海別墅新興路一巷二號的咖啡館兒,明明就在巷子口進去不到十步路程,可偏有許多客倌會從巷子頭走到那巷子尾,再從那個巷尾巴走到那個巷大頭,竟然就會完全沒看到這間【角落咖啡】。因為,很多找我看相的客倌常常來好幾回才找到,看相時會反應這般的經驗值給我,所以讓珍辰我覺得這間勉強撐了十七年的咖啡館兒真的很是離奇。

    可【角落咖啡】明明是那麼大一間一層半樓的屋子,莫不是門口那棵後來被第四任老板娘,在頂讓前沒多久找人鋸掉的巨大榕樹,在風水上自然形成了障眼術,讓大家看不到它,而擋掉一些不該進來的人?   說到這一點,珍辰我簡直不得不相信武俠小說中所描述的一些障眼法情節。況且,最有趣的是這個店裡頭的生意,如果白天超好,晚上就一個人也沒有,讓店老板餓不死也倒不了。而且,這廟兒最怕屬老虎的客倌,每次店裡頭明明坐滿了人,可一碰到屬老虎的人,不到十分鐘就馬上自動清場。這事兒常常發生,所以,屬老虎的人是否跟這廟兒的磁場相沖,真是值得細思量唷!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