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結伴而行的女巫

    我來到了小鎮上的一處酒館,還未抵達目的地,遠在幾公尺處,就聞到了燒肉香氣裡挾帶著酒臭味。

    酒館就位在於西法蒙孔圖(法語:Moncontour),為了前往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我必須有所準備。

    據可靠的消息指出,位於阿爾卑斯山脈聽說出現了「龍」。

    那條龍由當地居民描述,是來自北歐神話裡,稱之為尼德霍格,盤據於世界之樹下的一條邪龍。

    可沒有人清楚知道,為何尼德霍格會從霧之國,尼福爾海姆來到阿爾卑斯山,其目的為何,讓人不得而知?

    因此,法蘭西國王在各大城鎮裡貼上了公告,招集志願者,前往阿爾卑斯山一探究竟。

    身為一名盜賊,這種好康的事,怎麼可以就此錯過呢。

    當所有人將注意力集中在「屠龍」這事上,不就是竊盜的好時機嗎⋯⋯。

    況且被龍屠殺的騎士身上,也總有一兩個還不錯的寶貝,拿到黑市裡去變賣,總是能賣到不錯的價錢。

    為了可以大發一筆橫財,我勾結了從瑞士大批逃亡的女巫,協助我一同前往阿爾卑斯山。

    不得不說,位在西邊的蒙孔圖,除了熙熙攘攘的居民外,還有大量騎士與軍隊駐紮與此,這座堡壘式小鎮,由十一座高聳塔樓環繞著,好監視四周一切,預防諾曼人襲擊。

    望著有布列塔尼建築風格地酒館,低垂的招牌,利用白鐵板鑿空的方式,弄出啤酒圖案,毫不掩飾,直指這裡是一家酒館。

    我推開厚重地木門,裡頭人聲鼎沸、座無虛席,店內除了一群壯漢外,剩下的就是少許的軍人在裡頭飲酒作樂,連個一丁點的女人都沒瞧見,又何來如傳聞中,神祕至極的女巫。

    我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鎖子甲以及配劍,帶著輕鬆步伐走到了吧檯邊,酒保一見到我,二話不說,先是遞給我一杯葡萄酒到我面前,並說:

    「辛苦了,您是被徵招要去屠龍的騎士之一嗎?」。

    我舉起酒杯大口大口地飲用著,並一陣颯爽豪邁地放下酒杯後,對他說:

    「沒,我只是要去那兒做生意。」。

    我話剛說完,原本酒館內的吟遊詩人,突然停止了高歌,所有酒館內的客人全都看向了我,大夥們表情相當不悅。

    吟遊詩人走到我身旁,對我上下打量了一下,然後說:

    「您剛說的話⋯⋯令我想到了一首北歐神話的歌曲⋯⋯您想不想要聽聽看呢?」。

    「不了!」,我一口回絕。

    可這傢伙卻不管我意不意願,自顧自地擺好魯特琴,開始吟唱:

    世界之樹有隻龍       臨座世界最高峰

    山脊之下頻怒吼       人民處在水火中

    亦有西方酒館內       盜賊偽裝聖騎士

    結伴神秘巫術者       共赴東方求安穩

    見龍喚起騎士魂       一劍穿心落於土

    聽完吟遊詩人這首歌後,我氣憤地揪住他的領口,大罵:

    「你膽敢說我會死!」。      

    沒想到,我這一憤怒,竟讓在座所有人都起身,直指著我說:

    「我們才沒想到你竟是賊呢!快給我脫下這神聖的騎士服,別汙辱了我們皇家軍隊。」。

    當眾人正打算圍堵我的那一刻,酒館厚重的門被再度打開,此時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將目光移至了門口。

    而我正打算開溜之際,也是被眼前這位剛進門的詭譎身影,給當場定住。

    佇立在眾人眼前的是一名身穿長版連帽斗篷的人,其身形可說是相當矮小,但這並非讓在場所有人目瞪口呆的原因之一。

    他們的注意力反倒來自於他手中拐杖上掛的那一盞油燈,可這油燈的火焰顏色卻不是一般的黃紅色,而是青綠色。

    原本酒館內的光線本身就已經很昏暗了,僅靠著角落裡的幾盞油燈撐住室內光線,然而,這人抬的這盞青綠色油燈,瞬間將整個酒館內的環境,照映成了墨綠色。

    頓時增添了不少詭異氣氛。

    此時有一名身穿軍服的士兵,戰戰兢兢地走向了他,並大聲吼道:

    「你是誰?我命令你,把你的斗篷給我掀開,並給我熄掉這盞詛咒的火焰!否則我將以上帝之名,逮補你。」。

    軍人語畢,只見遮蓋頭部的布帽內,冒出了陣陣白煙,並發出細碎的聲音說道:

    「睡吧⋯⋯。」。

    軍人看他沒有服從意願,正打算拔出身上的佩刀時,我看他全身抖動,如同麻痺了一樣,忽然倒下。

    沒多久,我眼前的人也隨著那名軍人一樣,癱軟在冰冷的木板上,我驚覺地用手去摀住口鼻,心裡暗道:

    「完了!是毒氣!」。

    不知道我是不是吸到了一點,意識竟開始模糊,只見那詭異的傢伙一直緩緩向我靠近,但我的身體卻是動彈不得,直至最後感覺自己倒下了。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死了,但夢境飛快地在我眼前閃過,回想起身在法國巴黎貧民窟的我,靠著偷竊那些穿金戴銀的貴族們,勉強在這看似繁華的城市裡苟且偷生。

    我也曾孤身前往聖但尼聖殿,這裡由於是宗教聖地,有著許多的朝聖者聚集於此,也讓我在這裡發了一筆橫財,為此將偷來變賣的錢,用來喬裝自己,好混入這些貴族或皇室的生活圈。

    想當然,上流的社會我肯定是勾不著的,可下層的至少還可以將他們唬得一愣一愣。

    噹⋯⋯。

    一個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立即睜開了眼,定睛一瞧,有個女孩就蹲在我的眼前,她將臉湊近到我面前,仔細一看,這女孩長得還挺別緻的,綁了一頭麻花辮,有著深邃的五官臉孔,以及發著光的藍色眼珠,活像是從陶瓷娃娃裡蹦出來那樣。

    她細看了我一會兒便問:

    「你是雅克   .   阿貝爾嗎?」。

    我緩緩從地板上爬起,倚著頭說:

    「是的,我是阿貝爾⋯⋯妳是?」。

    「我就是你要找的女巫,美狄亞   .   莉莎。」。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說:

    「我聽說女巫都長的醜陋無比,還有著大大鷹鉤鼻,妳⋯⋯。」。

    他不等我說完,語氣不滿的對我說:

    「請別把這奇怪的既定印象放在腦袋裡好嗎?」。

    只見她原本發著青綠色的油燈,此時轉變為黃紅色火焰,我趕緊起身問她:

    「這就是妳的魔法嗎?」。

    我指著油燈問她。

    她看了看那盞油燈後,竟噗嗤地笑出聲來,之後則是一陣大笑,尖銳地笑聲令人聽得發毛,很難想像是從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發出來的。

    待她笑完後,她才對我說:

    「這是磷唷!是利用骨頭磨製成粉末後,利用低溫點燃所產生的效果,這可是我們女巫間互相確認身份的象徵。」。

    骨頭?聽到這,我開始真心相信傳聞裡,女巫會啃人血肉是真的。

    正當我在思索著要不要與她合作時,她直接走進了吧檯內,自顧自地翻起她身上攜帶的包包,從裡頭翻出了一瓶帶有鮮紅色液體的玻璃瓶,並從吧檯內拿出玻璃杯,似乎打算將紅色液體倒入這玻璃杯內。

    我趁這時又問她:

    「這些人⋯⋯還活著嗎?妳不會打算把他們給吃了吧?」。

    莉莎聽完我這番驚悚言論,表情有些錯愕地看著我說:

    「你到底從哪裡聽來這麼恐怖的謠言,連我聽了都寒毛直豎,我們是不可能把人吃的。」。

    「那⋯⋯那妳那骨粉又是從哪裡來的?」。

    莉莎想了一會兒,拿著那罐帶有白色粉末的玻璃瓶說:

    「要取得骨粉很簡單啊⋯⋯這瓶裡頭除了有人類的骨頭外,還包含了一些動物的骨頭混雜在一起。」。

    「這些基本上我們都會去山裡尋找,或是墳墓⋯⋯。」。

    看她說的輕鬆,我倒是聽得毛骨悚然,我雖然會偷竊,但我可還沒盜墓過,說實在話,我對於屍體還是有些懼怕的。

    「所以這些人是死了?還是活著?」。

    「哦,他們跟你一樣,目前呈現昏睡狀態,畢竟,你不是說要私下談嗎?我就讓他們睡一會兒囉。」。

    語畢,她將倒好的兩杯鮮紅色的液體擺在一起,然後抽出了一片乾草葉,攤平在桌面,隨後從包裡拿出一罐鐵盒,裡頭裝了一些類似被磨碎的菸草,她將這些菸草放在乾草葉上,然後捲起。

    之後靠到油燈上點燃,熊熊的火焰瞬間燃起,我被這一幕嚇得往後退,她倒是稀鬆平常地將燃起的菸草,遞往嘴邊,吸了一口,然後⋯⋯將煙霧無預警的吐向了我。

    我被嗆得連忙咳了好幾聲,整個腦袋頓時昏昏沉沉,身體相當放鬆,只見耳邊傳來莉莎迴盪的聲音對我說:

    「把這喝了吧⋯⋯。」。

    不知為何,感覺整個身體輕飄飄的,很自然地聽從她的命令,拿起那杯鮮紅色液體,直接飲盡。

    嗆辣的味道使我又連咳了幾聲,但感覺很好,整個身體不只熱了起來,還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我不禁問她:

    「妳給我喝的這是⋯⋯?」。

    莉莎再把她那杯也喝完後,才對我說:

    「這是蛇酒,是利用蛇血加入高純度白酒製作而成,可活絡血氣,讓身體舒緩。」。

    我滿臉通紅地看著她說:

    「見到妳後,我已經搞不清楚⋯⋯那些傳聞的真假了⋯⋯。」。

    莉莎聽我這樣說,氣憤地表示:

    「我們是被誣陷的!只因為我們這一世代的女巫極力的投入治煉,想破除神蹟,導致被一群盲目信仰宗教的人視為異徒,而被冠上了女巫名號。」。

    「難道你不相信這世上有神?」,在我眼裡,她所使用的一切,也與神蹟相去不遠。

    「神?我是不知道這世上有沒有神啦?我只知道,這世界很奇妙,每個萬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包含了眼前所見那些不可思議的事,都是值得我們去研究與發現,這也是我們這一族世代都在探索的原因之一。」。

    我指著酒吧上那張羊皮紙繼續問道:

    「所以⋯⋯妳陪我去阿爾卑斯山的目的是⋯⋯。」。

    「籌旅費唷!」,莉莎直接實話實說。

    「籌⋯⋯籌旅費⋯⋯?」,咦?不是要去屠龍嗎?

    「我們那時在信件裡溝通時,你們不是說要協助我屠龍嗎?」。

    莉莎撓了撓臉頰,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我們早已經調查過了,知道你是一名盜賊了,所以想要跟你均分一下偷竊到的財寶,打算前往東方。」。

    「東方?東方那裡有什麼嗎?」,我疑惑著。

    「就情報指出,東方那裡有一個名為中國的地方,有個叫苗族的部落,跟我們同樣都是研究這類藥物及自然界裡特殊現象的族群,我們想去跟他們交流,並且也得知他們挺受到君主的尊重。」。

    原來⋯⋯我才是被利用的那一個啊⋯⋯。

    我思索了一下,如果真到了阿爾卑斯山上,依照她們的能力,感覺不管是對付騎士團的人或是巨龍,都挺靠得住的,這筆交易說來不虧呢。

    我伸出了手,對她說:

    「好!我們就去阿爾卑斯山籌旅費吧!順便我也隨妳們一起到妳們嘴裡所說的中國,開開眼界,說不一定這一路上也能幫妳們一些忙呢。」。

    只見那莉莎睜大雙眼,開心地用纖細的雙手緊握住我的手不放,興奮地說:

    「既然都決定好了,那我們趕緊出發吧!不然等等這些人就要醒過來了。」。

    她拉著我正打算步出酒館外時,我揪住了莉莎,並說:

    「等等⋯⋯既然他們都還昏睡著,我們就拿走他們身上的財物吧,妳先去廚房看看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帶走的,順便⋯⋯拿走幾罐葡萄酒吧。」。

    「誒,對耶!我竟沒有想到,抱歉,我還真不是當盜賊的料⋯⋯。」。

    「沒事的,只要妳能將他們弄暈,這事就好辦了。」。

    我和她分配好事情後,我迅速將吧檯內所有人身上的貴重物品與錢財一應搜刮乾淨,莉莎也將廚房內可以攜帶的食材全都打包帶走。

    我們便帶著這些物品,打算去跟其他女巫會合,前往那高聳的阿爾卑斯山,一同屠龍去,不!是去搜刮財寶而去。

    當我們一同步出酒店時,外頭早已寒風刺骨,可不知是否是莉莎給我飲用了那杯蛇酒,我竟感覺不到這股寒意,外頭人煙稀少,此時有隻黑貓靠了過來,一個輕快地跳躍,竟跳到了莉莎肩上,並帶著金黃色的眼珠直視著我。

    看來有一個傳聞是真的,女巫會帶著黑貓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有點想看他們相處的過程⋯⋯
他們的互動還挺好的,蠻想知道到底這一路上他們會遇到哪些有趣的事
也蠻好奇男主到最後有沒有跟著女巫們到東方去,依照預言,他應該是活不到屠龍完吧
很精采的故事,祝您得獎
2022-09-21 17: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感謝您的閱讀,其實這名女巫是有點天然呆的,而且她算是位實習生,會到這裡與盜賊先生接洽,也是有原因的。

如果有趣我再試著寫個短篇小說看看吧......。`(*>﹏<*)′
2022-09-22 10:34回覆
屠龍竊賊!
尼德霍格這條龍,這是跟雷神索爾同一個神話嗎?

法國的賊,最有名的當然怪盜亞森羅蘋,雖然只是小說人物,但是可以和福爾摩斯齊名,自然是非常了不起。

這吟遊詩人是東方人嗎?居然吟唱七言詩。

女巫和盜賊上阿爾卑斯山屠龍的故事,順便順手牽羊撿屍體的財物

祝君子大得獎,加油
2022-09-20 20: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尼德霍格是來自北歐神話裡於世界之樹下,啃食著世界之樹的根,打算破壞這世界的核心之說。

雷神索爾的神話也是出自這北歐神話唷!( •̀ ω •́ )✧

可惜亞森羅蘋並非是中世紀人物,他是1874年出生的,不過角色裡的名字我可是真的去找了法國姓氏以及女巫通常使用的藝名作為使用。(~ ̄▽ ̄)~

原本吟遊詩人我是很想用個什麼莎士比亞的詩句來寫,但中文使用上總覺得怪怪的,只好用七言詩,感覺比較有親近感。`(*>﹏<*)′

如果要說吟遊詩人不用魯特琴,改用古箏,我也覺得很合理呢⋯⋯。ヾ(≧▽≦*)o
2022-09-20 21:43回覆

結果龍不是重點XDD 
只是個名目⋯
很酷的故事!


2022-09-20 16: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呵⋯⋯既然主題是講到女巫,當然是以女巫為主的故事開端。( •̀ ω •́ )✧

在中世紀時期,有許多地方都流傳著關於龍的傳說,但確切是否真的有龍,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可在中世紀卻有著一群想和神一樣,擁有神力,例如早期的煉金術士、法師等⋯⋯包含聖騎士都是象徵著替上帝服務的意思,就只因為想在這土地上得到上帝的認同,並綁住人民的思維。


這時打破迷思的人就被稱之為邪術或是魔鬼,這也是這篇故事的重點,包含了對「龍」真實性的看法。(~ ̄▽ ̄)~
2022-09-20 21:33回覆
^ ^
前面被認出來圍堵好意外呀!看樣子他很有名呀!可能有上通緝排行榜,
我原本以為提燈走進來的是龍XD
 
2022-09-20 01: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是吟遊詩人唱的這所詩歌,引述了眼前這個人其實是明盜賊,而這首詩歌正是一首預言詩,早已道破主角這一趟既不可能生還了。

而為何吟遊詩人會知道他是寓言裡的人,就如他所言,身穿著騎士的服裝,卻不是去屠龍,而是去做生意,那就和這首詩相對應上了,這才使得男主間接承認,這首詩歌就是在說他,而使周圍的人,想逮捕他......。


嘿嘿嘿.....謝謝雲嘯月的閱讀,都還沒校稿完,您就看完了,幸好抽空趕緊弄好了,謝啦!


2022-09-20 1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