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幾天...我確診了...

    原本一直很少出門的我,總感覺不會被病毒感染,結果...在5月10日感覺了喉嚨不適,乾咳了幾聲後。

    驚覺有異的我,抽起一旁原本為我準備的快篩試劑,決定快篩一下結果。忍著棉花棒侵入鼻孔的不適感,靜待檢測結果...是陽性。

    我癱坐在椅子上,無奈地看著天花板,思考一會兒,下了個決心,站起身來,穿好夾克,戴好口罩,前往最近的快篩中心做PCR。

    我來到住家附近最近的一間快篩站,檢測是免費的,不過需要排隊。

    為了預防人擠人,我提早抵達,那時排隊群眾還不多,我將健保卡壓在玻璃上,現場人員登記了我的名字,並詢問:

    「是要快篩?還是要做PCR?」。

    我直接把快篩結果給他看,他二話不說直接叫我去做PCR。

    我拿著PCR試劑,排到了專門處理PCR試劑的醫師那,一樣是利用棉花棒在鼻孔裡一陣探索,結束後,要我回去等報告,大約二十四小時內報告就會出爐。

    回到家後,開始感覺到喉嚨痛、發燒、發冷,腦袋不太能思考,沒什麼食慾,那時還不會想咳嗽。

    我怕附近鄰居被感染,我拿起酒精,將我出入的地方仔細的噴灑,看著外頭公園還有車水馬龍的街道,我知道...接下來有一段時間我是真的出不了門了。

    我關上了門,頭也不回的窩進家裡。

    隔天,5月11日。我正是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要我乖乖待在家裡,並等待衛生所通知。

    大概中午時,我就收到了衛生局來電,詢問身體狀況,並會通報最近的診所提供相關協助。

    還有一些相關疫調,大概詢問我有沒有去哪裡?我也大體敘述了這幾天去的地方,結束訪談後,簡訊變得特別多,還有很多資料要我填寫,說實在...身體不適感讓我沒法專注填寫這些資料,索性直接把手機丟一旁,選擇好好睡一覺。

    可我睡沒多久,家中打電話來,說要替我送東西過來,好讓我度過這漫長的兩個禮拜。

    他們在我門口放了一箱糧食和日常用品,裡面除了泡麵還有牛奶、雞蛋、肉類、蔬菜以及麵包,甚是讓人感動。

    可到後來我才發現發病的我,這些東西我根本吃不下,我唯一吃得下是白粥。

    晚上線上醫師與我視訊,並詢問症狀。

    我大述了一下,除了目前沒發燒外,就是會一直咳嗽、喉嚨痛,神奇的是,我竟然沒有鼻塞。

    那時喉嚨痛到無法下嚥,每嚥一口都會感受到喉嚨在抗議,想把食物吐出來,就連喝水也是痛。

    醫師明白後,決定替我開止咳與止痛的藥,並要我明天請家屬過去拿。無疑的,我又得請母親跑一趟。

    躺在床上,我根本就沒辦法好好休息,感覺跟感冒很像,更像是重感冒,唯一讓人煩悶的地方大概就是喉嚨痛吧...。

    我體會著那些被傳染的人,現在的心情肯定充滿著不安,每一寸呼吸都害怕從輕症變成重症,尤其是咳到胸口都在痛,每喝一口水,就像是要你命,每吃一口飯都讓你想吐,感覺這身體快不屬於自己的。

    沒有成為喪屍,但疲憊卻讓人連動都不想動,也許病毒本身並不可怕,反倒是它的侵入造成的痛苦與大量關於它的訊息而產生的恐懼。

    在我被感染這段時間內,除了線上醫師總是抱持樂觀口語,剩下傳給我的訊息都是一些像是我得了絕症般,沒依照上述做法肯定會出事一樣。

    最後我是選擇診所醫師服藥與休息,狀況逐漸好轉。

    如果發現確診,不用驚慌,可以先買一些止痛藥跟感冒藥,其實緩解疼痛的效果很好,並聽從線上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休息,請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與資訊,反倒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身體傷害。

    這也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把自己關在家裡整整一個禮拜多,很開心我一直保持正向,處理身體不適,大概是之前住院的經驗,讓我在這方面的自我照顧上還算得宜。

    可這對我來說也不是好事,畢竟誰不希望身體健健康康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沒事吧……
身邊陸陸續續有人去快篩、pcr
也有不少親朋好友確診抑或被框列

內心有些許的惆悵感存在

雖然上述那些我都沒有經歷過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經歷過才使得亦即更加畏懼自己若是得經歷該怎麼辦

其實我算是蠻膽小的吧??

不過還是希望君子沒事
現在疫情真是越發的嚴重

 

2022-05-28 09: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關小四的關心,目前狀況有比較好了,只是還稍微有點後遺症。

說實話,真的不要確診比較好,確診那幾天真的很痛苦,不只喉嚨痛,還會一直咳嗽,每咳一次喉嚨就痛一次。

連我只到附近買東西都中鏢了,只能說,如果可以外出回來還是稍微消毒一下比較好。

真心希望關小四到疫情結束都能健健康康,雖然我已經康復了,但偶爾還是會咳嗽和失眠,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度過這場疫情。

如果真的確診也不慌張,趕緊與醫師保持聯絡,將身體狀況跟醫師報告,他就會提供相對應的藥物治療。

目前我大概只剩倦怠症,不過也就趁這時間好好休息啦!!
2022-05-28 14:49回覆

天阿⋯⋯
希望君子可以趕快恢復健康!!陽轉陰!
疫情很嚴重,感覺最後每個台灣人都會確診過一次
我的家人也陸續被匡列
但還是保持平常心
 
2022-05-20 1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櫻桃籽的關心,我還真躺了兩天,喉嚨痛睡不好,還一直咳嗽,這幾天終於好多了,趕緊更文中...。

願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如果可以大家都不要確診,實在是運氣不好,剛好出去買東西時中鏢了。

不過也感謝線上診所的幫忙,讓我可以快點好起來,我覺得確診最重要的心態,要保持信心,還有注意身體狀況,不要驚慌,聽從醫生指示,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評估過後可以使用再使用,只要保持良好心態,身體就會恢復健康的。

更重要的是不要相信不正確的資訊。
2022-05-23 10: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