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開啟社畜的一天

      中世紀一九五七年,國王派遣了最厲害的勇者,給予他傳說中用龍血淬鍊的寶劍以及由國內聲望最高的鑄造師親手打造的盔甲,命令勇者討伐徘迴在城鎮附近的黑龍,並給予了勇者祝福。

      接受了國王的祝福後,勇者在一路民眾的歡呼吶喊下,踏上了屠龍的旅程──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

      傳說的寶劍、國王聘請最厲害的鑄造師量身打造銀製的盔甲……通通被那滿目金光的老闆娘給沒收走了!

      「什麼!你說你沒有錢?沒有錢還敢來這吃飯。瞧你這副模樣還以為是個大金主,沒想到這麼窮酸。你身上的劍跟盔甲應該值不少錢,剛好能抵你這一頓的餐錢。」

      「嗯?說什麼是討伐龍必要的裝備,不能賣掉。就憑你這副乾扁毫無肌肉的身材,要討伐龍根本是天方夜譚。」

      「剛好我這還缺一個洗碗工,乖乖打工,早點把欠的餐費還來。你的劍跟盔甲就暫時由我保管了。」

      憑什麼勇者不能吃霸王餐?難道還沒有屠龍的勇者就不值得尊敬了嗎?

      屠龍明明是份高風險職業,卻只給了我把劍跟盔甲,不預先支付訂金什麼的就算了,連踏上旅途的旅費都要我路上賺,國王的心也太黑了吧。這難道沒有違反相關的保障勇者工作法嘛!

      「喂,新來的。碗洗完後,記得去洗廁所。如果有單子進來,你就照著上面的步驟做料理,反正外面那群酒鬼也吃不出差別。對了,老闆娘進來前叫我。記得嗎,小鬼。」路人甲道,說完後便轉身進入休息室。

      「好的,前輩。」哼,我才不會叫你呢。只比我多進來幾天,卻擺著一副前輩的姿態,跩什麼跩啊!負責的事全交給我,等下就讓你出包!

      就在這時,正好有一份訂單進來,上面寫著:巴克斯炙燒獸肉一份

      這道料理是酒館的招牌,雖然說是招牌,味道卻不怎麼美味。畢竟酒館的本質就是賣酒跟交換情報的場所,哪有人還會在意料理是否好吃。在一家咖哩店還妄想著:咖哩外的食物做到比咖哩好吃,這種想法根本是吃飽太閒。

      勇者雖然是打算隨便做,讓不知道哪裡出現的路人甲前輩吃糗。但勇者僅存的良心還是拉著最後的底線。畢竟客人跟我無冤無仇,要是惹禍上身就麻煩了。

      勇者看著紙條,紙條上寫著:先將蜥蜴獸肉放入器皿中,倒入少許鹽、胡椒,一湯匙醬油及八角……等醃製。開中火加入少許油,油溫上來後加入醃製的獸肉,煎六分鐘直到正反面煎至焦黃後,放上鐵板炙燒就完成了。

      很簡單嘛,在旅途中自己動手料理的次數可是數不勝數,如果把我的狩獵技巧比喻成十分,我的料理能力就有九分呢,這點小小的料理怎麼會難得倒我。勇者在內心想著。

      但勇者從過去到現在都未曾完成狩獵過一次。

      先加……因該是這樣沒錯吧…….怎麼好像有哪裡不對呢。要再看一次步驟嗎?嗯……算了,都是能吃的食物,就算加在一起肯定還是能吃的。

      料理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在經過勇者一番努力、加油添醋下,完成了一道逐漸偏離食物本身,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模樣,散發著奇妙氣味,黑色的不明物體。

      勇者看著自己耗費千辛萬苦製作的料理,感到相當的自豪。按著服務鈴,招呼著服務生,把這項偉大的傑作端出去。

      勇者已經忘記原本想要陷害路人甲的心情,整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回味著完成料理的心情,這份成就感帶給勇者滿滿的滿足。成長到現在終於有了一件自己能完成的事。

      不過,這份心情沒有持續多久,老闆娘就進入廚房詢問著:到底是誰做的料理?廚房只有勇者與路人甲。熟悉路人甲的老闆娘,知道這份料理肯定不是路人甲做的,進來廚房只是為了做更好地確認。剛好廚房只有勇者一人,確定了老闆娘的猜想。

      老闆娘拉著一旁還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勇者出來。

      眼前站著一位披著黑色斗篷的男人。男人臉上紋著奇異的紋路,眼眸是金黃色的,在這個國家可以說是相當少見,冰冷害怕的氛圍讓人不敢靠近。斗篷下閃爍著類似金屬的光,像漆黑的鱗片被燈光反射帶著一股靜謐,讓人想一窺斗篷下究竟藏著什麼。

      「他就是製作這份料理的人。料理不合你胃口,我們感到非常抱歉,出餐前沒有檢查好,是我的不對。我們會為您換一份新的料理,真是不好意思。」老闆娘90度鞠躬道歉,拉著身旁的勇者,小聲地說:快點鞠躬道歉!

      「多少錢?」斗篷男人開了口。

      「不……不用錢,想吃什麼盡量點,這……一餐是向你賠罪的。」受到男人的氣勢影響,老闆娘說話結結巴巴。連原本愛錢不打算免費,只想換一道新的菜安撫客人的主意都改變了。

      「多少錢?」斗篷男人再次開了口。

      「耶?」老闆娘依然不懂男子的意思,直到注意到男子的目光才了解意思──男人在問勇者多少錢。

      「不……不用錢,他……隨你心意處置。」正好把難搞的客人跟什麼事都做不好的勇者送走,一舉兩得,老闆娘在心裡想著。

      直到這時勇者才回過神來,思緒卻停留在奇怪的點上:我……免費?不用錢?

      男子正要拉勇者時,勇者發出了聲:「免費?好歹販賣奴隸時,還會有價碼標示著價值,怎麼到了我就是免費?這不是變相地說我是賠錢貨嗎!這是明明白白的侮辱我!」勇者憤憤不平地說著。

      勇者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即將被販賣給男人,嘴巴依舊持續碎念著:太便宜了,真的太便宜了,我這個人應該賣得更貴點。

      「這樣夠嗎?」男人不知道從身上哪邊掏出了一碇黃金,放到了勇者手上。

      黃金一直是大陸上交流硬通貨,價值不斐,小小一粒的黃金,價值都能購買王都外圍的一間小房子了。

      勇者雙眼發直地盯著黃金,畢竟勇者一生賺的錢都沒有這一碇黃金多。要不是缺錢,怎麼會接其他勇者都不願意接的討伐黑龍的任務呢?現在,拿著這一碇黃金,我就財富自由了!不用管什麼龍、黑心的國王、愛錢的老闆娘,通通都不用管,回家鄉過著米蟲般的生活就好了!

      男子見勇者沒有反對,便把勇者扛在肩上,邁著步伐向著酒館外走去。

      出了酒館,勇者回了神拍著男人的肩膀,道:「等一下,我的行李還沒有拿。」被老闆娘扣留的劍與盔甲,可不能白白留給她,得討回來才行。

      在經過與老闆娘一番據理力爭的勇者,成功拿回被暫時保管的劍與盔甲。

      「你是勇者?」男人的目光被勇者的劍所吸引。

      「是啊,不過現在不是了。什麼狗屁國王滾遠點吧。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黑龍,你要討伐的對象。」知道對方是勇者後,黑龍饒有興緻地笑看著勇者。

      勇者腦袋當機了一分鐘後,才結結巴巴地道:「這筆交易還是算了吧,大人行行好放過我,勇者的肉不好吃。」勇者知道不論怎樣都沒有辦法打倒眼前的黑龍。當魔物轉變為人的型態,擁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時,就不能再把他當成魔物看待,討伐難度會直線上升。

      「如果我說不呢?況且我根本不想要吃你的肉。」黑龍輕輕撫摸勇者的臉頰。

      「我想要的是你這個人,我喜歡……」黑龍注視著勇者。

      話語被卡在重要的地方,勇者看著黑龍的眼睛,黃色的瞳孔注視著勇者,像是被獵物鎖定的心情,勇者的心臟大幅跳動、血壓急速上升。

      「我喜歡你的料理,小傻瓜。」逗弄勇者的行為讓黑龍很愉快,嘴角是洋溢不住地笑。

      勇者隨意做的料理正好打中黑龍的胃口。

      「哼,就算你不吃我,我也不會把自己賣給你,當你的廚師製作料理給你吃。勇者也有勇者的尊嚴,我是真的生氣了!」被調戲的勇者表面上相當不開心,內心卻有著莫名的成就感,心想:該不會比起獵捕魔物、討伐魔獸,在料理方面的我是個天才?   

      「要是你能給我你的一隻角,或許我還會考慮。」勇者隨口一說,他知道黑龍絕對不會答應,因為龍族的角是龍族的象徵,少了一隻角的龍會被龍族遺棄,此生再也無法回到族群中,餘下的人生只能孤單流浪度過。

      可是勇者卻萬萬沒想到,黑龍對於料理的熱愛,遠大於被族群踢出來的有吸引力。

      沉甸甸的龍角放到了勇者手中,這份重量是勇者所無法承受的。

      「還要另外一根嗎?」

      「不用了……對不起。我……不是……」勇者感到十分的愧疚。

      「不用多說些什麼,這項交易你情我願,你可以拿著龍角回到王都領取國王的賞賜,但記得你的人已經屬於我了,可不要想著逃跑擺脫我的手段。」對於黑龍來說,用一根龍角就換到了勇者的一生,這項買賣怎麼想都不會吃虧。

      「要是逃跑,我可是不會饒過你的。」

     

      同年,一九五七年,勇者的屠龍之旅結束後回到了王都內。

      光滑透亮的盔甲上沒有一絲痕跡,潔白鋒利的寶劍上沒有一絲凹痕,少部份人懷疑勇者是否成功屠龍,但看到龍族象徵的龍角,眾人也只能歸咎於勇者太過強悍。

      勇者拿著象徵惡龍的龍角,向大家訴說這段旅程的艱辛,國民無不潸然淚下。國王親自加冕勇者,打算冊封勇者爵位,卻不想被勇者拒絕。只好改為賞賜黃金來犒勞勇者旅程的辛苦。

      接受完國王的賞賜後,人們紛紛找尋著勇者想遞花表達深深感謝的心意,可是卻哪裡也找不到勇者。

      最後,找不到勇者的人們建造了象徵勇者的雕像,來感謝勇者的付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這是勇者的打工血淚辛酸史吧www
還沒屠龍就要先洗碗
話說勇者和黑龍的cp也太好嗑!
為了勇者黑龍願意給他自己的龍角,這是真愛了吧.+.꒰ ´❥`๑꒱۶ ゜+.
2022-09-25 1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