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推坑+心得》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2022/6/30

  

   鬼怪首播於2016年12月,當年開播時我雖然有追,但是只看到第三集就沒再繼續看了,雖然有想把它補完,但我卻一直沒有去實行,直到最近才真正開始補追,然後就在今天,我終於將鬼怪全部看完了!

  

   看完的感想就是,非常好看!瞬間榮登我目前看過的韓劇、心目中的第一名!難怪很多人都將鬼怪列為心目中第一好看的韓劇,看完後我完全能夠理解!非常值得花時間看,看完不會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鬼怪精彩的地方在於、它非常有巧思,裡面有非常多彩蛋和值得玩味的地方,而且埋的許多伏筆、設定或是巧思都有前後互相呼應或結合,許多對話對白也都富含創意寓意,我覺得非常厲害!鬼怪的編劇金銀淑金編,真的太厲害了!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寫出像鬼怪那麼優秀的作品。

  

   然後拍攝手法、畫面呈現或是背景音樂也是超級讚!這部分一直是韓劇的強項,相信有在看韓劇的人都懂,韓劇最常被詬病的就是爛尾,可是鬼怪沒有爛尾,我甚至非常喜歡它的結局!給人一種圓滿又回味無窮的韻味與遐想,滿分10分的話,客觀角度我給8分,私心角度我給9.9分!

  

   為了避免暴雷劇透,所以這篇推坑+心得文寫到這裡,只有滿滿的吹捧而已,不過可以跟喜歡看愛情韓劇卻又討厭or害怕看鬼片的人說,這部很值得看,而且可以放心的看,絕對沒有爛尾。

  

   好慶幸自己將鬼怪看完了,好感謝將鬼怪看完的自己,原來2017年的我錯過了一部這麼優秀好看的韓劇,但是2022年的我還是將鬼怪完整看完了!

  

   剛看完鬼怪後內心激動亢奮,但情緒冷靜下來以後,我唯一不變的感想就是,感謝自己將鬼怪看完了,幸好我有看完鬼怪、沒有永遠錯過這麼優質的一部韓劇。

  

   希望幾年以後,我再次觀賞鬼怪、或是聽到鬼怪裡出現的音樂插曲時,會記得此刻還算年輕的自己、還算純真的自己、還能擁有深刻感受的自己。

  

   最後,致以前的自己,我所懷念的一切美好,謝謝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昨天播了第一集,前面看得我有點矇(關係有點小複雜),中間才進入狀況,到後面虐感就來了@@
唉不多說了~看第二集去XD
2022-07-04 2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前面是有一點小亂 因為很常跳時間線跟回憶
其實第一集就埋了很多伏筆跟彩蛋了
有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很多小驚喜
BGM插曲真的都好好聽唷
畫面也都拍得超唯美
2022-07-04 21: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