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柯南|警校降谷零]栗

降谷零乙女向。警校時期。

內有一個案件謎題,來推理R

-

三浦栗是以極其優秀的成績入學警校。

她是女生中的第一名。按理來說,她大可不必硬要與男生比較,畢竟先天上條件就是有差別,然而她真的很不甘心。

三浦栗不想輸給任何人,包括她自己。

「三浦又在看這邊了。」

諸伏景光開口說道。自從上次成績下來後,三浦栗如果看見他們總是會多看一會,似乎在探討為什麼他們總是可以壓在她上頭。

荻原研二也跟著看了一眼,無奈地:「其實三浦大可以直接開口的......不過我想她不會這麼做。」

松田陣平感到詭異地問道:「...她叫三浦?你們怎麼都認識?」

「連常年名字排在你下面的人都不知道,你是過目即忘嗎?」降谷零回想起三浦栗的優秀成績,哪怕是成績不夠優秀,她的長相也是時常被拿出來討論的。

三浦栗長著一張溫柔秀氣的臉龐,卻出乎意料的具有好勝心,但做人並不強硬,她的好勝心只會針對自己。

三浦栗並不曉得她在他們心中的評價,雖然現在開始思考稍嫌太早,但如果想要贏過那五個人,她現在就得要決定未來的方向,然後加強專研。

「栗,不要一直把自己逼得太緊啊。」三浦栗的朋友淺川尋把三浦栗前面的各種書籍推開一些,邀請她一起去放鬆一下:「晚上的聚會荻原跟降谷都會來喔,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他們的自主訓練方案嗎?這是個好機會。」

淺川尋口中的聚會自然就是聯誼了,三浦栗倒是真的有些訝異。畢竟她想追過的那幾個都不像是會答應的人。

荻原研二雖然看似花心,但實際上答應的次數還真不算多。

降谷零答應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

但她一向不喜歡那種地方,拒絕了邀約。

出了警校門口,她就與淺川尋道別,打算找個地方享受自己的晚餐,沒看見身後晚了幾步出現的降谷。

「三浦,是要去聚會嗎?」降谷零問完後逕自否定了猜測,「不,不對。你沒跟淺川一起走,身上是休閒服——就算是內部聚會你也不會允許自己穿著隨便。你拒絕了淺川的邀請打算自己享用晚餐。」

降谷零的基礎推理引發了三浦栗的好勝心,她也跟著開始仔細打量他,並說道:「你也沒跟荻原一起走,臉上有瘀青的傷痕應該是幾天前留下的,所以你是跟松田或者諸伏打架過後才被荻原說動參加聚會的。現在是反悔了打算直接不出現。」

降谷零失笑:「連這個也不想輸嗎?不過恭喜,答案基本是對的。要一起吃晚餐嗎?我可以告訴你我的訓練內容。」

三浦栗猶豫了一下,她覺得單獨吃晚餐有點太曖昧了,她不想還在警校就被傳出什麼緋聞。

「不習慣嗎?」降谷零若有似無地提起:「也是,畢竟三浦基本不跟男生講話,吃飯就更沒有可能了。」

明明是為了避嫌結果降谷的話聽起來像是她有恐男症,三浦栗的好勝心上頭,「沒有不習慣。你有什麼想吃的嗎?」

不動聲色達成目的的降谷零滿意地:「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味道不錯的咖哩飯,你喜歡嗎?」

喜歡,怎麼會不喜歡。三浦栗非常喜歡吃咖哩,如果食堂有的話她一定會再來一份。

降谷零說的太過自然,像是真的只是巧合,三浦栗順勢而回:「好啊,麻煩你帶路了。」

栗。

三浦栗的名字在降谷零唇齒間滾過一遍,最終沒有真的喊出。

「三浦,你想贏過我吧?現在就有一個機會。」降谷零微笑著:「是署名“暗夜男爵”的人發佈的謎題,確實挺困難的,我也還沒想出來,要聽嗎?」

此贏非彼贏,但多贏一個總是好的。三浦栗洗耳恭聽。

「富豪黑森先生在自宅中身亡,推測死亡時間是凌晨1點到2點,為後腦受到衝擊而重傷不治,凶器未知,但是體積小又堅硬的物品。」

「沒有侵入痕跡,宅內有三人,分別是黑森先生的妻子水境夫人以及黑森先生的情人律子小姐,最後是律子小姐的女兒久美。」

「水境夫人一直在自己房內睡覺,她與黑森先生是商業聯姻,最近剛決定分房睡,原因是黑森先生房間隔音太好,太安靜她不習慣,會習慣性鎖門。」

「律子小姐十五年前幸運懷上久美,但孕後黑森先生就不曾見她,只是每個月打一些錢過來。也許是因為妻子無所出,黑森先生才想起久美的存在,並叫她帶著久美前來,還久違的送了條鑽石吊墜,足有二指寬的鑽石。」

「久美的指紋散落在黑森先生房內各處,因為久美受到驚嚇所以由律子小姐代替說明,表示因為黑森先生非常寵愛久美,放她在房裡玩的緣故。地上有一個缺一角的煙灰缸是下午被久美撞到的,黑森先生表示不要了,就丟地上等人來清。」

「那麼,兇手是?」*詳解在最後。

乍看之下很複雜,但因為是文字謎題的關係,寫出來的應該都是線索,稍微推敲一下就明白了。

三浦栗不相信降谷零想不出來。

否則簡直愧對他的名次。

降谷零稍微加深了笑意:「你知道了嗎?」

看見他這反應,三浦栗更加確信了降谷零已經知道答案。

雖然沒贏,但為了自己不輸她還是講出了答案。

「是律子小姐,凶器是那個鑽石吊墜,起因是黑森先生對於久美圖謀不軌。」

降谷零十分捧場的鼓起掌:「贏過我了,真了不起。三浦未來是打算去搜查一課嗎?」

「我還沒想好。」三浦栗忍不住悄悄瞪了他一眼,不知道他這波是嘲諷還是怎樣。

「也是,三浦這麼優秀去哪都可以。」

沒能知道三浦栗想去哪的降谷零扯開話題:「你喜歡推理嗎?我手裡有幾張密室解謎的門票,網路上說十分困難,目前還無人通關。如果三浦能一起去的話感覺一定能通關。」

三浦栗連一起吃飯都要思考,更別提是一起去玩,哪怕她真的很有興趣。

然而降谷零已經什麼都思考過了,在她還沒婉拒前搶先說道:「還有景光他們跟伊達的女朋友,正好可以湊七人關卡。」

三浦栗猶豫了一下,回道:「好,那什麼時後?」

景光沒空的時候。

降谷零的思緒在腦海裡轉了一圈。嘛,雖然不管何時景光、荻原、松田都會是“沒空”的,但當然不能這麼說。

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點了幾下,「交換一下電話號碼吧,決定好了我在告訴你。」

三浦栗點點頭,接過他的手機輸入號碼,而她的手機也被降谷零拿去輸入了。

她原本還以為這段路會很長,結果沒想到已經到降谷零所說的店面了。

-

有緣的話就有後續。

一段路,降谷零:約飯、志願、誇獎、號碼、下次約會。

一個很會的男人,好勝心的設定很好用。

基本正確的意思是三浦栗去聚會他就會去聚會,但是三浦栗不去,他就不去。

案件詳解:(覺得爛別講,我智商有限)

黑森先生的死亡時間是凌晨1點到2點之間,

而久美作為一個十五年沒見過的十五歲女兒,不可能會擅自碰房間裡的物品,煙灰缸更是,正常人也不會讓十五歲女兒在房裡玩(是要玩啥?)。但只要帶入時間就可以明白了。

如果凌晨1點到2點,久美被帶到黑森先生的房間,指紋是在她劇烈反抗、逃竄下印上的,煙灰缸是荒不擇路的時候丟出去的,但沒有砸到。因此律子沒有率先處理。

律子小姐是被水境夫人塞到門縫下的紙條叫來看的,發現久美被偷偷帶到黑森房內的律子悄悄推開門,驚覺鑽石吊墜不是禮物而是補償的律子一時氣憤之下使用這份補償狠狠砸向了黑森的頭。

水境夫人是知情的,但商業聯姻她不能隨便出手會破壞關係,卻覺得耳邊仍舊有少女的尖叫,於是她去塞了紙條。

(其實水境夫人有更多設定但是解釋有點麻煩就狗血的商業聯姻她不能出手阻止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