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陰陽師]沒有告白的非典型戀人

※茨木童子x螢草

※有私設,遊戲活動劇情幾乎都跳,一定跟遊戲有出入

※朋友強烈要求的,有分章節但章節名幾乎都亂取,前四章曾PO到另個小說程式,那時後名字記得是叫守護之葉與獨臂之鬼(羞恥歷史)。

——

大江山覆滅了。

統領著百鬼,身為大江山之主的酒吞童子,被源賴光所斬殺。

其斬下的頭顱被帶回平安京,以儆效尤。

失去了頭顱的身軀靜靜倘在廢墟之中。

而酒吞童子的部下,被譽為「羅生門之鬼」的茨木童子,以失去右手臂為代價,狼狽而逃。

「該死的陰陽師......!」

砍下茨木童子手臂的,是聞名遐邇的妖刀'鬼切',因此即使強大如茨木童子也無法依靠自身妖力來復原。

「嘖,黑夜山......大天狗的地盤嗎。」

急於尋找容身之地的茨木童子,一想到同為大妖,卻堅持著什麼'大義'的大天狗,腦袋就一陣疼痛。

但是,現在也沒有時間能夠考慮了。

茨木童子沒有多加思考,邁步踏進黑夜山。

一些弱小的妖怪光是看見茨木童子便落荒而逃,更無須提到他身上留有妖刀的不祥之氣——開玩笑,被沾染到的話,可不是輕易能夠驅除的。

一路暢行無阻的茨木童子本打算直行到大天狗所在之地,忽然想起黑夜山中似乎有個能夠治療的小妖,於是直接轉了向。

從草木中誕生的妖怪,名為螢草,擁有自然之力,能夠治療生靈。想要找到螢草所在之地也並不難,到達茨木童子這個境界,只需從四面八方的妖力之中找到帶有自然氣息的即可。

「妳就是螢草麼。」茨木童子隨手將擋在螢草身前的覺打飛,直奔主題地開口:「使用你的妖術,否則我就殺了你的同伴。」

「......‼」螢草膽怯地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覺,不自覺地顫抖,眼神卻逐漸堅定:「我、我可以治療你,但是你不可以傷害我的朋友們!」

「隨妳。」

這小妖,當真愚蠢。茨木童子想道:如若是過去,敢於我談條件的妖怪,早已消失在世上。

不過,現在,留她一條小命也未嘗不可,畢竟是大天狗的地盤。

螢草舉起一直陪伴著她的蒲公英,輕聲唸道:「神啊,請給予治療的恩澤,治癒之光!」

以茨木童子為中心,驀然出現散發著光芒的淺綠色法陣,待光芒散去,茨木童子便感覺到自己充滿了力氣,連妖刀的力量都有些被壓制住。

茨木童子滿意地提供感想:「弱歸弱,終究還是有點用處。」

能夠治療的小妖......

茨木童子想了一下,僅存的左手將螢草扛起,趕在大天狗到來之前帶走了螢草。

瞬間被綁架的螢草:「......呀?咦!那個,我,很弱的!」

「哼,我自有打算——」

茨木童子還未講完,身後突然襲來一陣狂風!

「見識吾這暴風之力!羽刃暴風!」

便隨著聲音傳來,狂風變化成了一個個巨大的龍捲風,夾帶著恐怖的妖力襲來。

茨木童子不得不停下腳步來應對這強力的一擊!

「哼,就讓你見識我真正的力量,降臨吧!地獄之手!」

從深淵中出現一隻深紫色的手臂,與龍捲風互相撞擊到周圍掀起一陣陣煙霧,螢草被嗆得咳了好幾聲,依舊睜大了雙眼想看清結果。

煙霧散去,一切歸為平靜,只有地上留下的痕跡昭示著曾經劇烈的戰鬥。

螢草輕咬著下唇。這就是大妖怪的力量。

飛在空中,處於高位的大天狗率先開口:「放下那隻螢草,茨木童子!憑你孤身一人想與我黑夜山為敵嗎!」

「是又如何,我茨木童子從未怕過!」

說是這樣說,但茨木童子也不想真的開戰,比起跟大天狗幹架,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微微瞇起雙眼,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喂,小妖。」

「想變得更強嗎?我可以助妳一臂之力。」

「只要妳跟著我走。」

螢草愣了一會,想起被打暈的好友們,她有些愧疚地看向不遠處,願意庇護弱小妖怪的金髮大妖,低聲說道:「大天狗大人......」

大天狗冷淡地視線看了過來,似乎是在確認螢草是不是真心的。

最終,金髮大妖轉身回到了黑夜山中。

-待續-

✨✨✨-第二章   螢草的草是螢草的草-✨✨✨

「那個......我們要去哪裡?」

離開黑夜山,茨木童子帶著螢草一路前行,專挑偏僻的道路走,毫無人煙的氣息。

趕了好幾天的路後,螢草終於忍不住提問。

而被提問的茨木童子面不改色的隨意回道:「找人。」

茨木童子似乎想到了什麼,饒有興致的轉頭看向螢草,看的螢草下意識握緊手中的蒲公英。

「幼童化身的妖怪,都擁有治療的力量。」茨木童子說道:「男童更勝,能夠復活。」

「欸?好厲害!」

「以命換命的方式。」

螢草呆愣在原地,想起眼前這位是著名的"羅生門之鬼",以殘暴出名的茨木童子,一個念頭在她心裡緩緩浮出水面。

...該不會,是想要讓童男獻祭自己,來復活大江山之主的酒吞童子?

...太過分了!雖然是弱小的妖怪,但也有生存下去的權利!

...可是,妖怪的世界本就是殘酷的...就連她,也是有大天狗大人的庇護才能活到現在的。

「哈哈哈哈!」

茨木童子忽然開懷大笑,眼前這隻螢草臉上表情不斷變化當真有趣極了,選擇帶她出來是一件正確的事,「我還不至於淪落到逼迫童男去死,想復活摯友,我會親自到冥界找閻魔討人!」

被欺騙的螢草完全沒有感到憤怒,反而因為茨木童子不需要童男而鬆了一口氣,然而下一秒,想起剛才聽到的那一句,她不敢置信的說:「我、我們要去冥界嗎...?」

「當然。帶著一隻螢草進入冥界,閻魔很快會發現動靜,到時與她打一架,逼迫她交出摯友的靈魂,事情就結束了。」

螢草:......?!

茨木童子為自己簡單粗暴的計畫感到得意,甚至已經想好了酒吞童子復活之後的事。

「等摯友復活,重新統御百鬼,我准許妳特別加入大江山!到時我會教妳如何控制妖力,變得更強。」

  出乎茨木童子意料之外的是螢草聽見這話並沒有特別開心的模樣。

「妳不滿意?」茨木童子說道:「小妖,難道妳不想變得更強?」

螢草含糊地帶過:「...啊、想呀......」

想變強但也得有命變強才行啊......

像螢草這種由花草而化的妖怪,一旦進入到冥界,力量頂多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

✨✨✨-第三章   我絕不可能是這樣的螢草-✨✨

「呀~!」

螢草緊閉著雙眼,雙手舉著巨大的蒲公英胡亂揮舞著,在她的身前,有許多的亡靈正試圖靠近。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事情要從進入陰界裂縫之後開始說起。

茨木童子帶著螢草進入陰界裂縫之後,由花草而化的螢草果真引起了軒然大波,而成功達到自己目的的茨木童子拋下兩句話便獨自離去。

「正好,這些弱到不行的亡靈就拿來練一下妳的膽量!」茨木童子如此說道:「大江山的妖怪要是連亡靈都怕豈不是太丟摯友的臉了!」

螢草不曉得自己揮舞了多久的蒲公英,只覺手臂酸痛無比,她小心翼翼地睜開雙眼,發現身前的亡靈早已消失無蹤。

「我、我做到啦!」螢草興奮地漲紅了臉頰,只靠自己一個人在冥界裡活下來了!雖然只是最外圍,但也是從危險的冥界裡活下來了!

「不過是最低等的亡靈,在興奮什麼,要想成為合格的大江山妖怪還差的遠!」

茨木童子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然而依舊沒有澆熄螢草的興奮。

高興到有些忘我的螢草將蒲公英抱在胸前,噠噠噠的小跑到茨木童子面前,仰起頭,雙眼閃亮亮地看著茨木童子,「我做到啦!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到冥界來,還敢面對亡靈了!謝謝你!茨木童子!」

「...啊。」茨木童子不自覺地移開了視線,思考了一會,伸出手,輕輕拍上螢草的頭頂,「...以一隻小妖來說,還算可以。」

螢草更開心的回應:「嗯!」

螢草頭上的髮飾很快就被茨木童子不小心弄歪,螢草乾脆直接取下,打算重新綁一個。

披散著長髮的螢草比起綁馬尾時更多了一份嫻靜與典雅,少了一份活力,看的茨木童子下意識道了句:「真醜,還是綁起來好看。」

「...咦!呀,」螢草愣了一下,隨後臉上慢慢浮起了紅暈。

若有似無的曖昧氣氛逐漸升起。

下一秒,不曉得是真的不懂還是裝傻的茨木童子立刻打破了這氛圍:「走了,我已經拿到摯友的靈魂,沒妳的事了,妳先回大天狗的地盤等我去找妳。」

螢草疑惑的問:「我不能跟著去嗎?」

茨木童子看了她一眼,周身殺氣瀰漫。

「我要去平安京,找源賴光討回摯友的頭顱。」

「順便感·謝·那·群·陰·陽·師·對·於·大·江·山·的·照·顧!」

✨✨✨第四章   茨木童子的木是木頭的木✨✨

「我也想...跟著去。」螢草看著周身都是殺氣的茨木童子有些害怕,但依舊繼續說道:「雖然我沒什麼用,但我、我可以治療的!所以,我想去!」

茨木童子拒絕三連:「不用、不需要、不准去。」

難得的,螢草在茨木童子強烈的壓迫感之下拒絕了他的提案。兩人都不願意退縮,茨木童子嘗試過逕自調頭就走,然而螢草隨後就會跟上。

說不動,又不能打,要是一拳過去沒有控制好力道的話怕是連個渣都不剩。茨木童子第一次感到了無奈。

讓他選,他寧願跟源賴光打一架,也好過現在這種局面。

「你當真想去平安京?」

茨木童子得到肯定的回覆後,左手向上抬高,掌中出現了充滿妖力的紫色火焰,臉上浮現狂妄的笑意:「很好!終於有點大江山妖怪的樣子!我就先教妳如何控制妖力,再去平安京找源氏的麻煩!」

螢草開心地回應:「嗯!」

下一秒,茨木童子手中的鬼火往螢草的方向呼嘯而過,擦過臉頰砸在地面上,僅僅是被擦過的臉上便流下一道血痕。

螢草:「......欸?!」

「想要變強最快的方式就是實戰!唯有實戰,才能迅速掌握力量!」茨木童子冷酷無情地道:「下一次開始,我不會再打歪,賭上性命來變強吧,螢草!」

茨木童子第一次正經的喊了螢草的名字。

而接下來的攻擊,雖然看似沒有留手,但實際上已經將妖力削減了不少,即使如此,螢草依舊一身狼狽。

螢草過去面對的都是近距離的攻擊,那時只需要胡亂揮舞蒲公英就行,現在需要面對遠處飛來的鬼火,只是揮舞蒲公英自然行不通了。

直到螢草累趴下,真的無法動彈,茨木童子才收了手。

「最多休息一分鐘。」茨木童子依舊冷酷無情地道:「練不死,就往死裡練,死了是妳太沒用!」

螢草緩慢地從地上爬起,不服氣地回應:「不用一分鐘,我換一套衣服就可以繼續了!」

螢草拉了一下身上破爛的白綠衣服,換了一套以淺藍色為主的衣服,看起來十分俏皮可愛。

然而茨木童子的關注點不太一點。

「那是怎樣?一鍵換衣服?」

在他的眼中,螢草的衣服是無縫切換的,中間絲毫沒有時間差。

「...欸?」螢草感到非常訝異。

也不知道為什麼,妖怪們都可以使用妖力替自己一秒換衣服,然而茨木童子卻不曉得?

解釋清楚以後,茨木童子瞬間就失去了興趣,這種無用的東西他從來都是不在乎的。

繼續訓練之後,螢草多少可以躲掉一點茨木童子的攻擊,而且她覺得自己有點想法了。

螢草正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就發現有一團比其他都還要大還要快的鬼火急速飛奔而來。

這種速度,一定躲不掉的啊!

螢草閉眼打算硬抗傷害,預想中的疼痛卻遲遲沒有到來。茨木童子替她擋下了攻擊,被自己的鬼火所燒到,在胸前留下焦痕。

「欸...?」

「快走!」

茨木童子沒有回頭,慢慢彎下了背脊,僅剩的手臂抓著胸口,難以控制自己的力量,過剩的妖力噴湧而出。

被鬼切留下的傷口,其附著的不祥之氣,暴走了。

✨✨✨第五章   茨木童子的茨是茨球的茨✨✨✨

「神啊,請給予治癒的恩澤,治癒之光!」

螢草將蒲公英舉高,綠色法陣不停的閃爍著,然而茨木童子卻沒有好轉的跡象。

旺盛的妖力幻化成黑紫色的火焰般燃燒,將茨木童子整個人緊緊包圍其中,稍微近一些都彷彿會被捲進無盡的火焰中。

「神啊,請給予治癒的恩澤,治癒之光!」螢草再一次的使出妖術,然而接連不斷的使用妖力,早已讓她疲憊不堪,法陣閃爍了幾秒便消失。

螢草本人也跌坐在地。

「沒有用......怎麼辦...」螢草下意識抱緊了蒲公英,想起與茨木童子一同經歷的種種事件,她最終下定了決心。

「我是,大江山的妖怪呀——!」

螢草緊握著拳,硬是走進了充滿不祥之氣的火焰之中!

茨木童子聽見聲響回頭,愣住,瞳孔不自覺地微縮,接著怒喊出聲:「妳進來又能做什麼!快出去,螢草!」

「我是,大江山的,妖怪——」螢草每一步都走得極為緩慢,手中的蒲公英早已被染上污穢,即使如此依舊堅定的一步一步向前走。

她知道的。

她沒有用,弱小,又懦弱。

連名字都沒有被叫出來的資格,只是統一被稱為"小妖"。

到真正被稱呼為"螢草"的時候,她知道自己被認同了,是被作為大江山的妖怪所認同。

「治癒之光——!」螢草伸出手抱住茨木童子,本被污染的蒲公英重新散發出柔和的亮光,接著逐漸消失在空中,以茨木童子為中心,浮現出比原本更複雜、更絢麗的法陣!

刺眼的亮光消失,茨木童子竟發現自己手臂上的不祥之氣已被完全壓制。

然而茨木童子一點都不在乎這個,他氣急敗壞地道:「妳犧牲了伴生武器!妳可知後果?!要比原來多花幾千幾百倍的努力才有可能成為大妖!最糟糕的情況是因為缺少伴生武器一輩子卡在某個階段!」

螢草渾身無力地靠在茨木童子身上,低聲回答:「我都知道,可是我想幫你。」

茨木童子張了張嘴,最後卻什麼也沒說,沉默地讓螢草靠著他休息。

不曉得過了多久,茨木童子才又開口:「等妳休息好了,立刻回去大天狗的地盤,等我去接妳。」

「......源氏的陰陽師都是廢物,但源賴光那個男人不一樣,我沒有自信可以護好妳,聽話,螢草。」

「...好。」

螢草抬頭,專注地看向茨木童子,「在你回來之前,我會變得更強!強到不會給大江山妖怪丟臉!」

茨木童子沉默了一會,伸手將螢草的頭稍微往下壓,讓螢草看不見自己的表情。

「......妳已經是合格的大江山妖怪了。」

✨✨✨第六章   誰允許他加入的✨✨✨

螢草告別了茨木童子,回到曾經以為一輩子都不會離開的黑夜山。看見她回來,覺第一個開口:「走了還回來幹嘛!當這裡是哪裡!等等,妳......妳的蒲公英呢?!」

覺逕自氣憤了起來,「茨木童子騙走了妳的伴生武器?!」

螢草搖搖頭,有些不安地回應:「沒有,是我自己用掉了。那個,小覺......我決定加入大江山了。」

「隨便妳!」

覺甩下一句話,走掉了。

大約半月之後,螢草等來了她期望中的那個人。

只是她期望的那個人,目光已經不在她身上了。

剛復活的酒吞童子不曉得哪邊出了問題,不復過去的性格,反而一直追隨著名為'紅葉'的鬼女,而茨木童子全身心思都在讓酒吞童子重建大江山上。

這樣他追著她,他追著他,導致螢草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茨木童子了。

而大江山中的一切,都是螢草不熟悉的,更別提她這樣的小妖,是不被任何人認可的。

唯一接受她的那個人,不在這裡。

「...   ...我要加油啊。」螢草蹲在某個角落,將頭埋進雙腿之間,眼淚止不住的掉:「說好的......要變得更強......不可以哭、嗚......」

「妳想要變得更強?我可以幫妳。」

螢草聽見聲音,抬起頭一看,頓時愣住。

怎麼說才好呢?眼前的人,長得很好看。

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帥氣,不是茨木童子那樣充滿氣勢的帥氣,也不是大天狗那樣淡雅的帥氣,硬要說的話,只有'陰柔'兩字可以形容。

但你就是能明白,眼前這個陰柔氣質的人,是男性。

螢草第一次見到這麼獨特的人,好一會才回過神來,趕快擦了擦眼淚,回覆道:「我想變強,不過我已經跟別人約好了,謝謝你。」

「不用急著拒絕我。」八岐大蛇彎腰,與螢草平視,伸手撫上螢草的面頰,似是呢喃一般地說道:「我可以讓妳立刻得到力量,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妳的伴生武器消失了,想透過正常方式成為大妖是不可能的。」

「妳有什麼理由拒絕我呢?是憑誰呢......讓我猜猜,是酒吞童子,還是茨木童子...呢?」

八歧大蛇舉動親暱,然而眼中是一片平靜。

早在他到來的第一天,就注意到與這裡格格不入的螢草,一個弱小的、無助的、可憐的小妖,沒有任何人與她交談過,那麼只能是現在不在此地的酒吞童子或者是茨木童子讓她在這裡的。

多有意思?

螢草愣愣地看著八岐大蛇,不知如何回應。

突如其來的鬼手從地下竄出!

八岐大蛇只得放開螢草,躲避這突然的一擊。

許久未見的茨木童子竟然出現了!

茨木童子左手燃燒著鬼火,不愉地轉頭問道:「誰允許他加入的?現在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也能加入我大江山了?」

八岐大蛇微微勾起嘴角:「自然是我允許了我加入的,茨木童子,你也蠻有意思的,不過,不是現在。」

講完,八歧大蛇隱秘地回頭看了一眼螢草,紫色的煙霧瀰漫週身,消失在原地。

✨✨✨第七章   不純潔之力✨✨✨

「他跟妳說了什麼?」茨木童子說道:「不管是什麼都不要相信,那個男人名為八岐大蛇,不是什麼好妖。」

螢草正打算回覆,就看見茨木童子猛然回頭,情緒高漲地追著某人離去,高呼著:「摯友!等等我!你終於想開回到大江山了——」

被拋下的螢草忽然覺得滿身的委屈。

螢草垂下眼眸,獨自回到了居住地。仔細一看,竟然已經有個人影待在了那裡,螢草抿抿嘴,打算重新找個適合休息的地方。

「直接放棄了?」霸佔了螢草看好地點的八歧大蛇勾了勾嘴角,說道:「覺得不甘心?憤怒?還是麻木?沒有力量,連'家'都守不住,多悲哀啊。」

「比起茨木童子,我能給予妳更多的力量,不會輸給任何人的,強大的力量。」

螢草下意識後退了幾步,八岐大蛇所講的實在是太過誘人,可是,世界上又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深怕自己被誘惑的螢草轉身就離開。

八岐大蛇低低笑了幾聲,朦朧的紫氣再度出現,他閃身到了螢草身前,伸手圍抱住螢草。

螢草瞪大了雙眼,想要掙扎卻絲毫動不了。

兩人相擁的畫面看起來十分浪漫,然而八歧大蛇的右手逐漸移動到螢草的後頸,被觸碰到致命點的螢草瞬間如入冰窟,渾身發冷。

「——不潔之力。」

在螢草的後頸上,緩緩浮現出了一個印記。

八岐大蛇鬆開了手,紫色的煙霧再次出現,在消失之前,他說了最後一句:「我很期待,妳的選擇。」

是墮落成為他所驅使的蛇魔,亦或者是成為不潔之力的主宰者?

茨木童子在這其中,又會扮演怎樣的角色?

打從一開始,八岐大蛇就沒打算放過螢草,選擇權,一直都掌握在他自己手裡。

八岐大蛇消失了,站在原地的螢草突然痛苦地跪坐在地。

「怎麼、回事......」

痛,像是血液倒流般的痛苦。

沒有一處不痛,彷彿從骨髓中滲透出的痛。

"為什麼是我?"

螢草內心不禁發出這樣的嘆息。

"我做錯了什麼?"

相比之下,之前與茨木童子所做的訓練都像是兒戲一般。

"掌握了這股力量,就能變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強?"

螢草閉上眼,雙手握拳。

不曉得過了多久,體內的痛楚終於平息了下來,原本痛苦的感覺轉而被妖力充盈的感覺取代。

「我,比任何人都還要強了嗎?」

螢草喃喃自語道,沒有注意到瞳孔一瞬間的漆黑。

✨✨✨第八章   渣渣白毛上線✨✨✨

「說起來,茨木,你不是帶了一個小妖到大江山,都不回去看她可好?」酒吞童子實在是煩厭了這個總是跟在身後的小尾巴,連紅葉都不能好好看了。

「誰?螢草?」茨木童子當下便立刻起身,「對了,摯友,我有些事必須先回大江山一趟!」

酒吞童子不禁喜上眉梢,任誰都看得出他臉上的喜悅,卻還'咳'了幾聲,假裝自己同樣著急:「好!快去吧!」

茨木童子來到了他一開始為螢草選定的居所,發現裡面住著別的妖怪,隨即皺起眉頭,質問道:「你們搶了螢草的住所?」

妖怪們對視一眼,不解地回應:「螢草是指那個綁馬尾的小妖?我們是搶了住所,在大江山本就如此。」

大江山一向是用拳頭說話的地方。

茨木童子為自己的疏忽大意感到了一絲歉意,問道:「原來住在這裡的妖怪去哪了?」

「不、不知道...」

誰搶了房子還管原主人去哪?

茨木童子臭著一張臉離開了,螢草到底去哪了?要是又被八歧大蛇盯上她如何能逃走?

「喂,有沒有看過綁著馬尾的小妖?」茨木童子晃悠到了集市區,本意是想問問螢草有沒有來買過東西,沒想到攤主立刻雙手奉上了金錢,並回覆道:

「那個小妖全部的錢都在這裡了!她身上一點都不剩!全獻給茨木大人!」

茨木童子接過錢,問道:「全部的錢?她都買了什麼?」

攤主洋洋得意:「什麼都沒有,我搶過來的!」

茨木童子瞬間黑了臉,隨手丟出一團鬼火砸了這攤子。

本是想尋螢草,結果越問越生氣。

他不在的這段日子,螢草就這樣被欺負著?上次見面,螢草怎麼不講?

是了,他根本沒給螢草機會。

茨木童子愣在原地。

✨✨✨第九章   我真的要結局了✨✨✨

茨木童子最終是在一片森林中找到螢草的。

一片已經脫離大江山範圍的森林。

「螢草,妳在這裡。」茨木童子走到螢草對面坐下,說道:「我管制過大江山,可以回去了,不會再有不長眼的去打擾妳。」

螢草只看了他一眼,便移開目光,看向遠方的樹木,眼神漆黑:「不用了。我在這裡也挺好的,我們的約定......已經結束了。」

「結束?」

茨木童子強制性地讓螢草轉過頭來看著他,問道:「妳接受了八岐大蛇的不潔之力?我不是說過了他不是什麼好妖!像妳這般的小妖都會成為受他控制的蛇魔!」

螢草忍無可忍的吶喊:「小妖小妖,你都知道我是小妖了根本沒辦法拒絕他!我也不想要這個力量!」

螢草一把推開茨木童子,往森林裏跑。茨木童子愣了一下,沉下一張臉,帶著滿腔怒火轉身離開。

「...真的沒有追上來。」雖然是螢草率先跑掉,也沒有抱多大希望,然而此時依舊感到十分的委屈。

日子一天天過去,螢草將心底深處的悸動深深壓住,不去想自己曾經與那個人那麼多的回憶。

螢草已經累了。

不想再去思考那種事。

也不想思考要怎麼樣壓制身體裡那股不潔之力。

就讓不潔之力吞沒自己也沒關係。

若是就此成為蛇魔,或許也不錯。

「——螢草!」

在森林裏認識的小鹿男從遠處跑來,柔順的銀髮在陽光照射下看起來如夢境般美麗。

小鹿男懵懵懂懂地眼神帶了點期待,「我聽三太郎他們說,大妖怪茨木童子在找尋雨女是為了住在這座森林的某個女妖!這座森林僅有的幾個妖怪我都知道,可是我不知道傳聞的那個女妖是誰,妳知道嗎?」

「......找尋雨女?」螢草第一反應便是疑惑地重複關鍵字,被強壓著的戀慕悄悄浮出水面,又被她自己拍下深海:「...不知道,可能是酒吞童子的事吧。」

畢竟,那位大江山之主的腦袋可能也需要清醒清醒。

小鹿男遺憾地背影消失在遠方。

螢草立刻鬆了一口氣,可以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有太多聯繫。

畢竟,她感覺得到,自己可能就快要變成蛇魔了。

✨✨✨第十章   茨草的茨草是茨草✨✨✨

「等等......你做什麼?!」

螢草滿臉疑問的被茨木童子帶走。

這位總是不好好聽人說話的大妖今日更是鐵定了心一句話都不說,周身散發著可怕的氣場。

什麼嘛...   ...

錯的人明明是他,現在這樣算什麼...   ...

螢草委屈又無處宣洩,最終演變成滿腔怒火,不知不覺間,黑紫色的妖力逐漸湧出。

茨木童子第一時間就發覺不對勁,斥喝一聲:「螢草!快醒來!」

然而黑紫色的妖力依舊逐漸增多,狂暴而肆虐的妖力蠻橫地襲向茨木童子,試圖擊殺眼前礙事的敵人!

「地獄之手!」

「雨女!快!」

茨木童子皺著眉頭呼喚好不容易尋來的雨女,純潔之雨緩緩降下,卻洗不淨螢草身上詭譎地妖氣。

「——果然不行麼。」茨木童子早有預料,八岐大蛇畢竟是上古時代的妖怪,他的不潔之力果真沒有這麼容易清除。

「抱歉......」茨木童子用一臉複雜隱含愧疚的神色說道,然後放開了手,將懷中的螢草推了出去。

不知從何出現的酒吞童子釋放出酒葫蘆中的妖力朝螢草襲去!

螢草最後的臉上還浮現著不敢置信、訝異、震驚等等情緒,等到煙霧散去,原地只剩下一株綠色的嫩芽。

是螢草的本體。

「...你可不要後悔。」酒吞童子收起酒葫蘆,慢吞吞地說道:「我只幫你這一次,說好了,你不會再來找我。」

「......嗯。」

✨✨✨第十一章   待妳重生之日✨✨✨

茨木童子將螢草的本體帶到人煙罕至的地方,動作輕柔地把綠芽種進土裡,催動妖力在附近幻化出一棟樓房。

接著開始日復一日的等待。

一目連、桃花妖、櫻花妖、蝴蝶精、花鳥卷......

凡是能與'生'掛上關係的妖怪全被找過一遍,然而沒有妖能使螢草重生。

通常妖怪消亡後會到冥界,然而像螢草這種草木妖怪是不會有靈魂,也無法被復活的,他們會變回本體直到下一次的化型。

「......」

茨木童子按照慣例的站在綠芽前,沉默地看著。

這些天來,他從未離開這裡一步,或者說,他也不曉得自己可以去哪。

已經答應了酒吞童子不會再去找他,大江山的回歸遙遙無期,找尋強者挑戰是多麼的索然無味。

這不像他。

茨木童子應該是強大的、瀟灑的、肆意妄為的。

然而看看現在的他,像個弱者一樣龜居一方,卑微的等待著螢草再度化型的一天,深怕螢草的本體受到破壞。

只要把眼前一動不動的小草捏碎,就可以回到過去的他。

「......」

茨木童子最終還是下不了手。

他這樣說道:「喂,螢草,我只給妳一百年。」

「在一百年之內給我化型,沒辦法的話......最多再多等妳五十年,真的是極限了。」

......

茨木童子最終等了三百年。

這三百年,源賴光已死,安倍晴明已死,酒吞童子不再追尋鬼女紅葉,八岐大蛇被陰陽師封印......

唯有茨木童子的生活從未變過。

終於等到螢草化型的那天,他自己都不曉得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

重新化型的螢草下意識地握緊失而復得的伴生蒲公英,張了張嘴卻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雖然螢草沒有化為本體的記憶,但她也知道要重新化型的時間一定不短。

茨木童子沉默許久,才說出一句:「這次會不一樣的。」

這次,不是從利用關係開始,沒有大江山的事情,沒有酒吞童子的事情,沒有八岐大蛇的事情。

這三百年,也磨掉了茨木童子的傲氣。

✨✨✨   後日談   ✨✨✨

螢草自重新化型後便與茨木童子住在了這個地方。

但她總覺得這樣平淡的生活是不適合他的。

某一天,螢草猶豫地開口:「大江山......重建了嗎?」

茨木童子一愣,接著回答:「沒有,摯友不追著鬼女紅葉了,他現在各處品嚐人類的釀酒。」

「喔......你不想重建大江山了嗎?」

「......」茨木童子無言許久,最後這樣說道:「大江山已是過去式,現在的百鬼之主是滑頭鬼奴良組。」

螢草聽到這,更加確定了什麼,認真嚴肅的說:「你明明想很重建大江山!你一直關注著酒吞童子的動向,也一直關注妖怪們現在的動向!」

茨木童子被戳中心思,無言以對,他無法否認。

重建大江山一直是他的願望。

但是跟螢草的安危比起來似乎又不是那麼重要。

「以後再說吧。滑頭鬼總是愛上人類,到現在的第三代少主身上只剩四分之一的妖怪血統,就算我什麼都不做,他們也遲早會滅亡。」

「現在只需要等著看就行了。」

「這段時間,我更想跟妳待在這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嗚嗚嗚現在才注意到這篇小萌文
跳過所有劇情的人+1,天啊,這兩隻竟然有是交集的嗎?

看了太多搞笑同人,都忘了茨木童子也是大妖怪之一,還以為他只會摯友摯友(笑)

突然發現這一對意外的萌啊!!
2021-11-27 01: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知道由來的邪教CP(欸)
茨木童子:一個只會喊摯友的男人!
如果說酒吞真正出場只有10%,加上茨木口中的摯友次數的話大概可以算20%,直接翻倍,笑爛
2021-12-16 17: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