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猫的名字

        小姐原来并不叫這個名字。在收容所的時候,她原本有另壹個名字叫Orange。其實要佩服老外的腦洞,明明是一只三花(黑、褐、白色就是没有橘色)却能給她改這么壹個名字。套句网络上的潮语-伤害不大,却侮辱性极强。至于为甚么要給她改這么壹個名字,其實這里面有壹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也許很多朋友對于美國的寵物领養制度不是非常的了解。當然每個州的法律會有些不一様,我基本的两只猫都是在動物收容所领養回来的。所以我想我還是能給大家介绍一下加州的寵物收養方法。其實加州在2017年左右,(具體的時間我已经記不得了)通过了一条法案,就是不允許寵物店公開販賣貓狗。如果你想要在加州得到壹只心仪的寵物,你有两种选择。第一就从動物收容所里领養;又或者从孕育者手中購買(但是很有可能需要等待一年到6個月,基本就是在于動物妈妈的怀孕期和受孕的情况。)當然當中的价格也是天壤之别。

        虽然收容所的价格比较低廉也能够更好的讓无依无靠的小可爱能有壹個家。他也是有缺陷的,第一就是品质比较少;而普遍的動物年龄都比较大;第二就是所以被收養的動物都需要做绝育手术。小姐的绝育手术就做得相當的不成功。她回家的頭两天都不愿意进食同时也排尿很困难。當時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時候,洛杉矶還在實施戒严。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之間无必要的原因是不能出門的。市面上60%的寵物医院都没有開門营业,要么就是必须要预约才可以(但是一般的预约都要等候1個月或以上);最後我和黄太太只能把她送去急诊。

        我觉得在這壹個時刻有必要跟大家普及一下美國的医疗制度。在美國看医生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付保险;另一种就是自费給现金(當然你付信用卡或者支票也是可以的,主要看医生能接受的方式)

如果人自费看病大约是¥25-50之間;而寵物诊金却是¥75起步价。當我們在诊所苦苦等候了5個小時之後,那個美國老太太终于闪亮登场;一通检查後断定小姐是腹腔积水,開了一堆藥然後排期做了一个手术。一张1000多刀美金的账单被送到了我的手上。从而垫定了小姐是价值千金的地位。千金大小姐就成了我們日常用来调侃她的名字,慢慢的就缩减成为小姐。

          现在看着她天天在家里调皮捣蛋的様子,我真为自己當時一掷千金的决定而自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先要自我检讨一下,没有在上传完後检查一遍。以致于没有發觉系统出错,弄出一篇词不达意的文章的确是我的不對。以後一定會多加注意。
2021-11-30 07: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