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創業家與風投的愛情故事

哲學家泥本滑在創業成功之前,也曾歷經過多次的顛沛流離,而他與風險投資公司之間的愛恨纏綿,更是一言難盡。

風投公司總是喜歡以書生進京趕考,對小姐始亂終棄,如同元稹在普救寺以幾首豔詩打動崔鶯鶯,一夜風流卻逃之夭夭的故事當作例子,來奚落創業家們對風投的態度:

古代有一小姐,遇到一個上京趕考的窮書生避雨,發現其很有才華後以身相許。

次日小姐垂淚送書生:“君若高中莫負身。”

書生發誓後,走了。

小姐讓丫環把書生的名字紀錄在冊,

丫頭說:“這已經是第五十個書生了!”

小姐說:“沒辦法,總有一個會真的考上的”。  

同時,書生也讓書童把小姐的名字記下,

感歎說:這是第一百個了啊。                

伴讀童子問書生:  

公子,自從三年前你離家,如今已經睡了九十餘名女子了,我們在各大赴京路上往復,難道就不去趕考了嗎?

書生答:趕考當大官不也是為了錢和女人嗎?

既得癡情女子九十有餘,還趕著考啥?        

言下之意,似乎所有的創業家都衹是去騙風投公司的錢,完全沒把精神擺在事業上。

而創業家泥本滑的說法呢?絕大多數屢試不第,不斷赴京趕考的書生們都知道,他們踏破鐵鞋無覓處,在懷疑人生的最後關頭,終於碰到一位對他們拋媚眼的風投之後,當然要吟詩獻殷勤。表面上看似騙得陪睡,實乃因每天被逼工作之餘,累得只能倒頭就睡。而小姐之所以「陪睡」,「以身相許」,其實是形影不離地緊迫盯人,天天開董事會,生怕書生把小姐的珠寶首飾悄悄偷走,溜之大吉。

書生從秀才拼到舉人,到進士,到股票上市,往往需要從天使到A輪,到B輪,到C輪的小姐們,不斷地陪睡和以身相許,才有可能在把命玩掉之前,看到成功的曙光,將十年寒窗換成一舉成名。

而這些大眼情深的小姐們,卻往往等不及,早早就把定情之物的股票變賣,獲利了結。比較大牌的,甚至於呼朋引伴,把閨蜜們全部找來,集體陪睡,資助大批書生才俊。其目的當然是讓他們自相殘殺,分出高下之後,嫁給最成功的狀元、榜眼和探花。

這樣的愛情故事可以說是始亂終棄,也可以說是色誘威逼。對我們局外人來說,就衹能隨記者編排的韻律起舞,在霧裡看花之餘,配著咖啡點心,把故事給消化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