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癡呆後的相遇

這本大家應該想說在哪裡吧?答案是在短篇集裡!

因為我這篇的字數有點短,所以直接放入短篇集,也是新月落榜的故事。

不過老實說我自己蠻喜歡這部故事的,雖然可能有點趕,題材也不太好駕馭,但我自己覺得挺有趣的。

寫的時候我自己蠻苦惱,因為有牽扯到228事件跟白色恐怖,雖然提到的並不多,但就是比較明顯的部分儘量寫出來了。

因為這部最主要還是愛情部分(雖然我覺得佔比也不是真的很多),所以歷史的部分是比較快帶過(還有字數限制XD)

以下有雷,請看完劇情再來會比較好!

↓↓↓↓↓

不知道大家看完的當下是怎麼想結局的呢?

其實它不算是開放式結局,我自己本身就有想好,並且在第一人稱的主角上呈現出來,可以注意他說的話,那都是小細節。

比如他說都忘了、好孤單,以及爸爸的身影消散,那都是他的想像,他並沒有去看陳信榮,甚至沒有請求爸爸去救陳信榮,但他清楚父母到底隱瞞了什麼,也清楚父母早知道陳信榮有在接觸不被接受的書籍、私下集會等。

說到底,最後的陳信榮只是一個老人的心願。

即便他忘了也沒忘記自責、悔恨,所以他才孤身一人,死亡時還有這些假想。

這是我整個故事的結局,也是很早想好的。

希望大家喜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