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命中帶杜齊

這個後記我拖了好久才寫,大概完稿後的一個月了。

這篇故事是我參加比賽的小說,因為可以公開發表,我便發到了POPO上,卻意外得到了編推,這真的讓我很驚喜,就跟我沒有想到自己成功入圍了。

其實這篇文我沒有很滿意,在交出稿的時候我是壓線給的,當時我連修稿都只完成一半,我非常難過也失望,覺得自己每天寫到底在寫什麼,怎麼會來不及修完交出去,所以我交出去的時候是沒有抱很大期待,因此當我得知我入圍時,我真的非常感謝出版社。

不過即使來不及了我也要好好對得起自己的小說,所以我全部都修好了才放上來,但裡頭的問題並不小,我幾次閱讀後都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可以在寫得更好,我想我可能沒將世界觀、劇情架構好,所以最後的結局也變得有點奇怪。

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會繼續努力,一定會完成更多作品,越來越進步的!

謝謝杜齊、雷曉宮、張墨青、葉稚揚、孫天任、謝翔安、范淳,有你們才有這本小說的誕生。

也謝謝所有為我打氣的朋友們、支持我的家人,以及堅持走來的我。

2021/3/15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好,那請醉醉大把這幾則留言刪掉
謝謝你
2021-11-16 21: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是XD
是你問我沒有去面談的事,我沒有完全說,不只我自己的原因XDD
如果方便,不魚有臉書或是IG可以私訊我><
我都叫這個名字!
2021-11-16 22:16回覆

謝謝醉醉大的祝賀。有時候人生的轉折處真的是一言難盡,當時是低潮到寫作跟畫圖都失去熱情,也覺得自己會寫不出任何故事,甚至是一個字,是晉晉承接了我負面思考與情緒,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他(ಥ_ಥ),(對他也是一言難盡的感謝……),只是當時醉醉大沒有去面談,不覺得可惜嗎?(至少也是給自己出實體書的一個機會)
謝謝醉醉大,下班回家後就馬上閱讀,也祝福你文思泉湧,(〃'▽'〃) 
 
2021-11-16 19: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辛苦了,我想這就是你跟晉晉然的緣份~



真誠真摯的友情
我很高興看見不魚現在仍然在創作!能夠一直在這條路上走真的不容易,我覺得你們都很棒!❤️
我是還好,有些話不方便在這裡說,不過更多的想法是我希望寫出自己真正滿意的作品再出版實體書,不愧對自己也不愧對讀者


2021-11-16 21:26回覆

醉醉大的心情我懂啊!每次稿件送出,沉澱了一天後再回頭看,看到許多可修改的地方的時候,就會有點懊惱。(恨自己不夠細心的那種感覺,(இωஇ ))

其實,今年華賞跟新月創作獎,我也各投一篇短篇,兩篇也是壓在截稿日完稿,幸運的是,這兩篇小說都有入圍,雖然用的是不同(但相似)的筆名,所以看了那本《巴里之眼》的簡介與試閱後,我覺得很有醉醉大的風格,所以才會想說,是不是醉醉大,網路跟實體的筆名會不同。
謝謝你回覆我,(*¯︶¯*)
 
2021-11-16 17: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不會~
恭喜你入圍!入圍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我自己去看了《巴里之眼》也覺得有點像XD
不過這次雖然沒被選上,但我還是很喜歡自己寫的短篇,不魚可以去看看!
在我的短篇集,《癡呆後的相遇》就是了!
2021-11-16 19:10回覆

會這樣問是因為,
我去查新月短篇小說入圍名單的時候,
有看到一位去年入圍短篇小說的作者,在下個月要出實體書。
我看了該書的簡介,覺得很有醉醉大的風格,所以才會那樣問。
 
2021-11-16 02: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咦原來嗎!
不過我當初沒有和他們面談,因為我只有那短短一篇入圍,我自己不是很滿意我那篇
不過這一次我就沒有入圍了。
但我也忘記我之前的簡介打了什麼。XD
2021-11-16 09:37回覆

偷偷的問一下醉醉大,
請問一下,醉醉大是只有這個筆名
還是出版的實體書有另外的筆名呢
 
2021-11-15 0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只有這個筆名XD
也沒有出實體書,還在努力,希望有一天有
不過不魚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
2021-11-15 23: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