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雷推坑—魷魚遊戲

前幾天把魷魚遊戲看完了,雖然是跟風才跑去看,不過我平時就有在看韓劇,第一部入坑作是李敏鎬金賢重演的韓版流星花園,看的韓劇不算多也不算少,所以我應該只算半個跟風仔。

   

跟之前爆紅出圈的韓劇相比,我認為魷魚遊戲的爆紅是名符其實、實至名歸的,許多看似簡單、老套的概念或元素,卻用優秀的劇情與創意來呈現,尤其描寫人性方面一直是韓劇的強項,加上很好的說故事技巧,循序漸進地將觀眾帶入劇中的世界,等回首時才驚覺,原來我們也是劇中的一角,戲裡與現實的區別,不過只是隔著螢幕而已。

   

魷魚遊戲的爆紅,自然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評價或感想,之所以寫了篇短短的推坑文,主因是我對網路某一類言論很不以為然。

   

明明就沒看過該劇,明明就沒去試著了解過,只憑主觀刻板印象或戲謔心態,一直跟風或硬潑髒水地說大眾只是愛跟風、魷魚抄襲等等,純粹為反對而反對,喜歡藉由唱反調來凸顯自己的不同或是引起別人注意,至少這類留言只給了我這種感覺(至少先看過再來評論吧?)。

   

爆紅的劇有很多,我沒看過的不會去任意評論,看完了覺得沒有喜歡也不會去胡亂抨擊不同的感想,畢竟很多東西都是個人喜好問題,不是別人的討厭喜歡一定得跟你一樣,想得到最基本的尊重,自己就要先懂得尊重別人,而不是一昧的抨擊或怪罪。

   

至於抄襲部分,我不予置評,每個人對抄襲的標準定義不同,況且有些是缺乏邏輯與佐證的情緒性論點,可以討論但不要變成爭論,只是某些說魷魚抄襲的人本身就很仇韓、鄙視有關韓國的一切,而且根本沒看過就說魷魚抄襲(有看過才說抄襲我覺得可以啊)。

   

我認為草草一句抄襲啦剽竊啦,就抹殺拍出魷魚的所有劇組工作人員們的努力,這是很不公平的,在此想為魷魚小小平反一下,仇韓的朋友可以趁這次機會,試著放下心中的成見去看看,魷魚到底是在紅什麼,試著去了解看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心得感受。

   

每個人種、團體、國家裡都有好人壞人,不是每個人都抄襲剽竊,至少拍戲的幕後工作人員,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只為了賺錢養家糊口罷了,不該用心中的仇恨偏見去抹殺所有努力或成果,也許背後盡是骯髒手段,也許是犧牲了許多、背負了許多,又有誰知道呢?若今天換作是台劇被這樣亂潑髒水,相信身為台灣人也會覺得很難接受吧。

   

說了這麼多,總結就是,如果想去看魷魚遊戲還沒入坑的,我個人很推薦去看,不會浪費時間,很值得看的作品

   

跟《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樣值得去看!

     

#我也想被孔劉賞巴掌   (X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