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愛在冬日

大約在冬季─愛在冬日

(雖然活動結束了,不過想了想也來個一篇熱熱鬧鬧的全制霸吧~這次都沒怎麼參加到也有點遺憾。)

在這片名為POPO的奇蹟大陸上,擁有為數不少的設施與住戶,其中,最令人聞之色變的,就是神秘的工程師了,他們就彷彿牛頭馬面,會不定時出現。

「阿阿阿,救救我阿。」慘叫聲響起,生的清秀可愛的少年淚眼汪汪,對著不遠處的男人哀叫。

「小可,你跟著工程師走吧,寫夠字數就能回來了。」

平常總是疼寵他的隔壁鄰居,居然面色冷漠的這樣說,少年不可置信的睜大眼,傷心欲絕,被兩名身著一黑一白色系長袍的男人扣住雙手,強行帶走。

「死心吧,所有不想寫稿的作者都會被關進小黑屋,直到把更新編輯完畢才能出來。」黑袍工程師說。

「沒辦法,誰叫你只有寫文技能,建設這片大陸需要能量,所以你只能一直寫文發電囉。」白袍工程師笑著說:「這都是為了這片尚未建設完成的偉大之地,加油哈!」

望著被拖走的少年,眾人沈默,好一會兒後,一個小女孩開口了:「人都走了,你就別演了,影帝先生。」

為了讓POPO大陸建設完成,所有人都必須做出貢獻,小女孩的天份是賣火柴,能賺取他人願望之力。

至於少年眼中親切溫柔的鄰居,是家喻戶曉的影帝周清樂,能汲取一般人的信仰而成為他的能量。

周清樂於是冷笑一聲,不再是方才的故作冷漠,反而顯得陰沉:「第十次了,我的小可只能留在我身邊。」

平素帶著笑意的眼神轉冷,他今日好不容易才哄著小可來家中玩,為此他還先洗好澡,浴室內的霧氣都還未散去,結果小可居然又被抓走。

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是你又能怎樣呢?」說話的是一旁愁眉苦臉的財神傅貝禾,他的能力在於創造財富,可是如果不把錢財發出去,他就無法獲取力量,最近他又發紅包發到沒錢,生活過的更加拮据。

「我,30歲了。」周清樂慢騰騰的說。

在這個大陸上,只要年滿30歲又符合特定條件,就能獲得一個魔法。

「我,要把小可搶回來!」

周清樂的第一個目標,是去拜訪附近的養鴨場老闆姜子亞。

「唔、嗯......」還沒敲門,就聽到裡頭傳來奇異的呻吟聲,周清樂面不改色,安靜等老闆辦完事。

「呼。」不久,姜子亞一臉舒服的提著一籃蛋走出門,看到周清樂還嚇了一跳。

「哇,你、呃,要來一份薑母鴨嗎?」

姜子亞的能力是下蛋,每日都能產出一窩鴨蛋,所以他經營著養鴨場,因為鴨鴨越來越多,不得已之下,還開了一家鴨肉店當副業,最近天氣冷,所以他的菜單只有薑母鴨。

「不用,我要你的蛋。」周清樂目光灼灼,一臉勢在必得,付了錢後,他在姜子亞茫然又有些害羞的表情中,提著姜子亞剛剛產出的鴨蛋們揚長而去。

周清樂下一個目標是住在落羽松林附近的一間公司,老闆是行事作風極為乾脆利落的時尚女性,而在她身邊,總伴著一個溫柔貼心的女秘書。

「賣鴨蛋喔,大顆又好吃的鴨蛋。」身為影帝,喬裝成憨厚的鴨農毫無障礙,果然,女秘書巧菱立刻被吸引出來。

她的老闆最喜歡吃鴨蛋了!

少有人知,她跟老闆童岑是一對情侶,住在不遠處的森林裡,在那裡,還住了一個紅帽少女與她千辛萬苦弄到手的雪白小狼,以及白雪公主與她的七個男人。

因為環境優美,也被稱為童話森林。

「慢著!」剛好探頭出來的童岑也看到周清樂,眼神銳利:「你打扮成這樣接近我家巧菱,有何目的?」

想當初,巧菱在家中飽受欺負,就像灰姑娘一樣可憐兮兮,到了大雪紛飛的冬日,連個羽絨服都沒有,她於是買了十件給她,成功把人拐走當她的小秘書,養到現在白嫩可愛,絕不容許她被別人騙走。

「岑岑......」巧菱驚訝的看向滿臉佔有慾的老闆,正要說話,就見眼前的鴨農直接拉下偽裝,一臉不屑:「我心中只有小可,來這兒,當然是想跟妳談交易了,這鴨蛋就是我的誠意。」

「哼哼。」明白了周清樂的來意,童岑也笑了:「很好,我也看那工程師不爽很久,合作吧。」

為了達成能量需求,有時候她心愛的巧菱甚至會忙到忘記吃飯,是時候讓那兩人吃點虧了。

於是,他們又去童話森林,因為天冷的關係,白雪公主居住的小木屋裡的火爐熊熊燃燒著,她一臉愜意的躺在其中一個男人的懷抱裡昏昏欲睡,而另一邊,小紅帽則抱著小狼泡溫泉,小狼已經可以化出人形,只有獸耳跟尾巴還收不回去,一臉無措的晃動著。

成功博得支持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回到了周清樂的豪宅裡,財神等人正等在裡頭。

「這人數也未免太多了。」火柴女孩柴采才眨著眼,光是白雪公主團就有八個人,更別提還多了隻滿臉無辜的小狼,幸虧影帝家中夠大,塞這麼多人也不顯擁擠。

「所以現在該怎麼做?」財神傅貝禾好奇的問。

「今天是聖誕節。」周清樂沒有正面回答,反而是拍拍手,似笑非笑的說:「為了慶祝,我們一起來大掃除吧。」

「阿?」

「大掃除?那不是新年才需要做的事情嗎?什麼除舊布新、霉運走,好運來。」傅貝禾茫然說道。

柴采才更直接:「你召集我們是想要免費勞工喔?也不看看今年冬天那麼冷,外頭都積了一層雪,誰想打掃阿?哈、哈啾。」

周清樂的目光放在客廳一角的聖誕樹上,上頭還掛著榭寄生,象徵著情人的浪漫,前幾天他與小可一起高興的布置,原本準備要在今天好好地給他一個吻,代表了長相廝守的願望。

無論如何,在聖誕節結束前,他一定要親到小可。

「我得到的一次性魔法能給予我提示,只要照著走,就能達成我的願望。」周清樂靜靜地說:「在這間屋子裡,有通往工程師所在之處的鑰匙。」

「喔?」童岑挑眉,倒是乾脆俐落:「很好,那就開始吧。」

與其說是大掃除,不如更像是翻箱倒櫃找線索,人多的好處在此時顯露無遺,不久,只聽小紅帽歡呼一聲:「找到了!」又抱住自家正在搖尾巴的小狼:「謝謝你。」

小紅帽找到的是位於聖誕樹下方的一個鑰匙,上頭只寫了兩個字:花子。

眾人面面相覷:「不會吧?那個鬼屋?」

在周清樂的豪宅不遠處,有一棟10層樓的建築物,確切來說更像是危樓,據說位於6樓、無人居住的空屋裡的廁所,有名為花子的幽靈居住其間,二樓則住了一個專心做研究的科學家。

那科學家性子孤僻,終年躲在被厚重窗簾隔住、連陽光都透不進去的臥室裡,曾有人偶然瞧見他的容貌,雖然面容蒼白毫無血色,但其實是個美男子,可惜他長年不修邊幅,披頭散髮,幾乎看不到臉。

跟花子倒是具有某方面的相似性,也難怪住在同一棟大樓了。

「走吧。」周清樂絲毫不懼,抬腳便走,其餘人左看看、右看看,要說他們是熱情想幫忙救人,倒也不是,純粹閒著也是閒著,想湊個熱鬧,當然,要真能找到黑白工程師的根據地,那就更好了。

這樣一想,眾人又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畢竟是危樓,電梯看著就很不可靠,大家只好爬樓梯,才走到二樓,就是震耳欲聾的爆炸聲。

隨即,一個人影衝出來歡呼:「成功了!我成功了!」

「......」這人實在太邋遢,眾人只能看著一團頭髮在說話:「我終於研究出病毒了!」

「什麼病毒?」周清樂上前一步問道。

「自行產出無數垃圾訊息的病毒!」頭髮繼續說話,手舞足蹈:「我要跟工程師宣戰!」

「很好,你就是最後一塊拼圖。」周清樂滿意點頭,抓著科學家就走。

「可是,我要找小花。」披散的頭髮間隱約可見一雙形狀漂亮的眼睛,似乎這才發現自己的家門外突然跑出一群陌生人,很是疑惑。

「放心,我們也正要找她。」

科學家長年沉浸於研究中,骨瘦如柴,根本不是影帝的對手,一下子就被拉走了。

周清樂拿著鑰匙打開門,只見六樓空屋的廁所裡,果然徘徊著一個透明人影,容姿秀美,輕飄飄的懸浮在空中,發現有人進來後,也跟著轉過身體。

「小花,我終於能見妳了。」科學家上前一步,張手似乎想要擁抱,卻撲了個空。那少女見狀,便走到科學家身側,微微一笑。

多年前,他們曾經是青梅竹馬,然而,少女卻為了供應POPO大陸所需能量而意外身亡,多年後,她的故居早已無人,只有一個人始終記得承諾。

讓大家獲得自由的承諾。

花子半透明的眼瞳掃視了眾人一圈,輕巧的往旁一指:「你們要去的地方,就在那隻貓咪的身體裡。」

聽說貓咪的身體非常神奇,但周清樂看著地上正在撒嬌打滾的小髒貓,實在非常懷疑。

這應該只是從外面跑進來的流浪貓吧?

「走就對了。」童岑哼笑,一腳踢過去,周清樂猝不及防,整個人往貓身上倒去。

他本以為自己要難看的趴倒在滿是塵灰的地面,但下一瞬,眼前風景卻出現巨大的變化。

他所在之處,變成一個遍布著程式碼的四度空間,奇異的遠超想像。

「嗚嗚,今天明明是聖誕節,為什麼要趕稿?」此時,小黑屋中,少年正哭喪著臉,淚汪汪的打字。

今年冬天特別難熬,初冬時便是長達一個月連綿不斷的冰雨,冷的他根本不想更新作品,只想找總是對著他笑,聰明又可靠的鄰居取暖。

而之後又下起了雪,所以拖稿就更加名正言順了,他的手都凍僵,當然不可能打字。

「我才想說,好好的聖誕節,我為什麼要加班盯著你完成進度咧。」黑工程師一臉陰沈,整個人彷彿跟黑屋背景融為一體。

要是沒有這拖稿的小鬼,他早就跟大白開心約會了。

「給!」冷不防被塞了一顆湯圓,唔,還是芝麻餡的,他抬頭,就見到心上人笑吟吟的臉:「小黑阿,別生氣,只要我們在一起,待在哪兒有什麼關係?」

這話委實舒心,立刻把小黑哄出了幾分笑意,他看著大白,正要說話,卻感覺一陣天搖地動。

「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黑白工程師臉色一變,立刻往變故的發生點衝了過去,只見原本運轉穩定的機台上正顯示出錯誤的訊息,警鈴大作。

「怎會如此?」大白眉頭一皺,試圖穩定狀況,但那病毒攻擊完全針對了他們的弱點,一時之間手忙腳亂。

「糟糕,能量的回收被切斷了。」小黑臉色難看,POPO大陸極為廣大,其他地區未必受到影響,但他們所負責的這個區域卻遭到了嚴重的打擊,而且短時間內也無法申請其他人手幫忙。

「哈哈,囂張一時,快活不了一世。」身後,周清樂牽著小可的手,一臉愉快的走了出來。

「你們怎麼進來的?」瞬間發覺問題出在哪兒,大白總是帶著笑意的臉也終於冷了下來,淡淡問道。

「多虧了30歲魔法的力量。」周清樂笑著說:「而且,這個空間並不允許我們進入吧,光是我們待在這裡的這件事本身,就足以引發混亂。」

「愚蠢!」小黑又氣又急,整張臉都憋得通紅:「你們根本什麼也不知道!」

「知、知道什麼?」還沉浸在鄰居先生居然前來救他的驚喜,小可暈呼呼地問。

「建設這片大陸,並不是工作,而是我們賴以維生的根本。」眼見崩壞情況越趨嚴重,大白反而冷靜了:「無論是你們還是我們,都是因為POPO大陸而誕生,各司其職,一旦無法供給能量,大家都會消失。」

「......」此言一出,眾人面面相覷,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那簡單。」科學家突然開口:「讓我改寫一下吧。」

只見科學家手指紛飛,原本攻擊的病毒居然真的轉成了輔助的程式。

「好了,自動寫文程式,保管日更三千篇!」大功告成,科學家滿意地笑了。

如此一來,大家未來的工作量就可以減少,危機就此解除。

「既然告一段落,不如一同去KTV慶祝一下?」

「那我去把所有人都叫上來。」

KTV裡,狂歡過後的包廂,眾人東倒西歪,各自找舒服的地方歇憩。

柴采才看著喝了幾杯酒,雙頰暈紅、一臉昏昏沉沉的傅貝禾。

她認識傅貝禾很久了,當初在POPO校園裡,沒事就能中獎又生的清逸秀朗的傅貝禾可說是校草般的存在,只有她很快發現,傅貝禾常常因為紅包發放過度而窮困無比,甚至還曾經貧血跑去保健室休息。

小小的保健室裡躺著的美少年,只是那麼一眼,就讓她從此難以忘懷。

只是,作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她永遠不會長大,所以,她化身為接濟者,當傅貝禾又把紅包通通發光,有一餐沒一餐的時候,她就會用賣火柴的收入照顧他。

「這樣,就足夠了。」柴采才淺淺一笑,靠到傅貝禾身側,汲取屬於另一人的溫暖。

她一雙沉靜眼眸環顧四周,影帝周清樂抱著昏昏欲睡的作家小可,垂下眼,輕柔的在那張小臉上給了一個吻。

姜子亞老闆坐在一堆鴨子中,手忙腳亂,小紅帽抱著她的小狼睡成一團,白雪公主還在七個男人間如魚得水,科學家梳理過後,又是一個美男子,正在跟花子聊著天。

而黑白工程師,不知從哪弄來一堆湯圓,正在互相餵食。

至於童岑,正抓著鴨蛋大快朵頤,呵,誰能想像當初盤踞在森林裡的大蛇妖,居然會對一個傷痕累累的女孩感到興趣,還發展出更進一步的關係呢。

柴采才看著看著,忍不住彎起笑容。

這個冬天雖然寒冷,但也因為充盈了愛,而顯得溫暖無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的天啊,這篇真的好厲害
把所有的元素都融合在一起一點也不違和,超級有趣的~
而且藏了那麼多的CP組合,讓人很想看更多關於他們的故事啊!
 
2021-03-07 1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李子,把所有元素都合在一起就很像在玩填空遊戲一樣XD
不過CP看來沒什麼機會詳細描寫了哈哈
當初想法就是POPO大陸上一群歡樂的人們,所以CP都有HE!
2021-03-08 11:20回覆

月月真的好厲害,居然可以寫出融合全部元素的大集合故事
而且完全無違和感,居然還有複合設定使用…太強了…XDD
故事也溫馨有趣!月月的腦洞真的開太大了!可以把這些都融在一起變成大家庭一般!
太有趣了!!
2021-03-02 23: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種子,其實這篇好像也沒啥主題,就真的只是一群人歡歡樂樂的大家庭,各種溫馨
因為這次沒有把所有關鍵字寫完,實在覺得有點可惜阿
所以乾脆就來個混合版XD
2021-03-04 08:03回覆

月月太厲害了!!!真的寫了一篇全制霸的,還這麼快就生出來
元素都很自然的融合在裡面,有些元素還要特別去找才找的到
主旨是30歲的影帝為了愛要去解救被關小黑屋的愛人,裡面還藏了好幾對CP,各種CP的互動都很有趣呀,花子那對有點悲傷,希望科學家哪天可以幫她弄出一個身體
賣火柴的女孩和財神之間的愛情也讓人動容
然後日更三千篇的自動寫文程式我也好想要>W<
最後真是可喜可賀啊!!科學家應該早點出來做事阿,大家才能早點迎接幸福的日子
對了,這樣只有鴨子老闆還是單身的耶XD
2021-03-02 18: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種一堆關鍵字的反而好生,因為又有字數限制XD
想說冬季就來個大團圓吧,所以大家都快快樂樂,花子也可以考慮有身體耶,科學家可以開始研發機器人,把花子灌輸進去(?) 日更三千篇我覺得太誇張哈哈,不知道POPO一整天下來的更新量多少~
鴨子老闆一天到晚都在下蛋養小鴨,感覺好難有CP,看來只好鴨鴨自己化身鴨鴨王子了> 0<
2021-03-04 08: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