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年輕財神與他的貓

冬季。

一個令萬物生靈陷入沉寂的季節,寒冷的氣溫讓人忍不住想待在溫暖的屋內,窩在柔軟的被窩。

即使是擁有靈氣護體,百毒不侵、百病不入的神明也不例外。

寒冷的北風颳過木製小屋,不太牢固的木板被吹得吱啞作響,強勁的冷風吹開未關牢的窗戶,各種吵雜的聲音令佑豪不得不從睡夢中甦醒。

一掀開被子,佑豪因為低溫而打了個寒顫,明明壁爐的火燒得很旺盛,屋內卻沒有絲毫溫暖的感覺,查覺到是因為窗戶沒有關好的關係,佑豪將被子裹在自己身上,下床走向窗邊。

「下雪了啊……」

窗外的景色在一夜之間被染成了雪白色,雖然現在並沒有下雪,但由天色還是灰濛濛的一片來看,昨晚大概是下了不小的暴風雪。

「這種天氣真不想出門……」

嘆了一口氣後將窗戶關上,佑豪拿出珍藏的馬克杯泡了杯熱騰騰的巧克力。

這是他固定每天早上十分鐘的悠閒時刻。

本應是相當放鬆的十分鐘,但今天佑豪卻一臉憂鬱,連最喜歡的巧克力也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原因出自他手上拿著的金製信紙。

「唉……這根本就是專門來刁難人的任務嘛……」

佑豪原本是地球上某間小廟的主祀財神,因為相當靈驗而吸引了許多信眾,就連其他財神廟的信眾也被吸引過來,因此佑豪被許多前輩財神視為眼中釘,認為佑豪這個後輩搶了他們這些前輩的風采。

在某一次的財運分配中,佑豪不小心過多的財運分給沒有福氣享受的信眾,導致那人一夜之間爆富,結果一下子折壽了好幾年,就連身體也在短時間內變得虛弱不堪。

那位信徒所發生的事情,令佑豪十分愧疚,其他財神當然不會放過教訓這一位年輕財神的機會,在天神會議召開時,佑豪犯下的錯被過度放大,因此被處以流放至異界的極刑。

必須完成由天庭派發下來的任務,才能再度返回,而那任務的內容,正紀錄在佑豪手上所拿的金信。

『幫助起始之村,消除問題源頭。』

換句話說,就是要佑豪去幫助山下那座村莊,最起碼要讓村民們能夠吃飽穿暖。

「問題是……不得出現任何傷亡是什麼意思啊……」吃飽穿暖與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佑豪只要運用財神的能力便能輕鬆做到,可不得出現任何傷亡,假如是因為戰爭、疾病等問題,以他一個小小財神的能力來說,是絕對解決不了的。

「總之,先去村里看看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吧。」揮去無謂的念頭,佑豪將杯中早已冷卻的巧克力一飲而盡,起身披上外套,這時窗戶再度被強風吹開。

「這屋子真是糟糕耶。」佑豪無奈地笑了笑,走過去將窗戶闔上,暗自在心中決定,回來時一定要修好它。

*

如此寒冷的天氣,村民身上卻只有單薄的衣物,且每人的身形都相當消瘦,可說是一點生氣都沒有。

「情況……比想像中要糟糕啊……」佑豪隱身穿梭於人群中觀察,不幸中的大幸是,雖然村民們看起來虛弱,但並沒有疾病發生的跡象。

稍微放心後,佑豪繼續在村裡巡視,村裡大部分的情況都和表面看到的一致,假如沒其他意外因素的話,單靠佑豪的能力應該能讓村裡暫時度過難關。

但……

「媽媽……我好餓……」

「對不起,孩子,再撐一下,很快就會有食物可以吃了。」

「可惡,要是沒那些人的話,孩子怎麼可能會挨餓呢。」

聽到那家人所說的話,佑豪到一旁的暗巷解除隱身,並運用能力,將自己所持有的福報轉換成食物和物資,準備好後便走向那一家人。

「不好意思,我是路過的商人,請問……」

佑豪用食物博取獲取他們的信任後,便開始打聽他們剛剛所說的內容。

在冬天來臨之前,村里的倉庫原本存備了足夠的糧食,可是就在大約七天前,整個倉庫的糧食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無蹤,保暖的衣服也在幾天內失蹤,這才導致村莊現在的慘狀。

「也就說,遭小偷了嗎?」

「起初我們是這麼認為,可是在冬天的時候,不會有旅行者或商人來到這裡,而村長帶領警備隊搜索過所有人的家,也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沒有外人進入且沒有任何村民是嫌疑人的情況下,食物及衣物憑空消失的確是一件相當詭異的事情。

「真是的,又不是鬧鬼……」佑豪感到有些頭痛,在那邊的世界時,鬼怪作亂的事件時有所聞,如今到了這邊,他總不能再用鬼怪作亂的那一套說法。

「嗯?不對……好像哪裡不太對勁……」突然想起了某些事情,佑豪一隻手抵著下巴思考。

「怎麼了嗎,好心商人大人?」

「我想問一下……你會使用魔法嗎?」在那邊的世界,佑豪在閒暇時也會看點小說、輕小說之類的休閒書籍,其中,關於異世界,就不能不提到魔法啦魔物啦之類的元素。

即使覺得不太可能,佑豪還是忍著羞恥心開口詢問眼前的一家人。

「會喔。」

「果然啊……」

這樣一切就都說得通了,倉庫的糧食會不見,原因既不是貪婪的村民,也不是有歹念的外來者,那就只剩下一個可能性—魔物。

而且是相當貪得無厭,極度令人厭惡的那種。

「那個……請問您沒事吧?」手上拿著麵包的小妹妹走過來關心表情嚴肅的佑豪。

「嗯,我沒事,是說,既然你們現在缺糧食的話,我可以捐助你們一些,請幫我叫所有人來去糧倉那邊集合吧。」

過沒多久,村民全都集結到糧倉前,所有人都對站在前方的佑豪投以狐疑的眼光。

村民的目光搞的佑豪有些尷尬,他清了清喉嚨開口說道:「各位村民你們好,我是偶爾路過這裡的商人,因為遇到暴風雪,所以會在這裡待一陣子,我聽說你們糧倉的食物有些不足,因此願意將我目前持有的食物全部捐贈給你們,當作謝禮。」

說完,佑豪轉身推開糧倉大門,將自己所剩無幾剩餘的福報全部轉換成糧食,一個彈指,將糧食顯現在糧倉中,雖然看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畢竟這個是世界有魔法存在,只要全部推給魔法應該不會太可疑。

「太謝謝您了,商人大人。」一位老者拄著拐杖從人群中走出,他一鞠躬,全體村民便跟著他同時鞠躬向佑豪道謝,看來應該就是這座村莊的村長。

「不會不會,是我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這一座村莊,也是沒遇到的話,我現在可能已經遇難也說不定了,好啦,既然村長你都來了,就請你將糧食分配給所有人吧。」

「沒問題。」

在漫長的排隊等待,村民們手上都拿到了兩天份量的糧食後,天色也早已變暗,村長便領著佑豪前往專門給商人留宿的小屋。

「唉……雖然很感謝您的及時雨……不過,還是只能撐幾天而已……」

這點佑豪也知道,原本他是打算多轉換一些糧食的,可無奈通貨膨脹,他所持有的所有福報只夠換來這些份量。

不過,這短短幾天的份量就夠了,因為方才分配糧食的過程中,他的財神神意感受到了,對他人財產懷有貪念的惡意,而且能確定的是,『那個』,並不是人類,接下來,佑豪只要想辦法除掉的源頭就好。

「沒事的,至少現在還有兩天的時間不用挨餓。」

「您說的也是,好,那就請您先好好休息吧。」

「好的,謝謝。」

看著佑豪進入屋內,村長便轉身離去,臨走前還能聽到他的嘆氣聲。

「果然……要他這麼樂觀是不可能的呢,不過……應該今晚就能解決這些煩惱了。」

佑豪一邊想著剛剛感受到的惡意,一邊將窗簾拉上,確保不會有人看到屋內,接著他拿出一枚刻有貓咪樣式的的金幣,往床上一擲,一隻脖子用紅繩綁上金幣的白色貓咪出現,此刻牠全身縮成一團烤雞的樣子,用著發光的眼神看著佑豪,尾巴還高舉微微甩動著。

隨後「喵!」的一聲,牠跳進了佑豪的懷裡,佑豪一隻手接住牠,另一隻手從頭到尾撫摸著牠的身體。

「你還是一如既往的愛撒嬌耶,招財。」

「喵~」

牠是佑豪作為財神所被選配的座騎,雖然身形看起來和一般貓咪差不多,但是,牠可是能自由變換大小的,不過佑豪倒是把牠當成搭檔對待,還為牠取名為招財,所以這隻白貓可說是相當喜歡佑豪。

在一陣玩耍後,佑豪將招財抱到床上,並拉了張椅子,嚴肅的坐在牠眼前。

「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情。」

「喵?」招財用水汪汪的眼睛直視佑豪,認真地聽著佑豪接下來說的話。

「我想請你,去找出我所感受到的那股惡意。」

財神所擁有的坐騎擁有招來財運與守護財運的能力,也是因為如此佑豪才將招財喚出。

「喵!」一聽完佑豪的要求,招財便跳下床,朝著門口走去,還回頭看了看,示意佑豪跟上。

「已經知道位置了嗎,真可靠。」

「喵喵。」

聽到佑豪的稱讚,招財得意甩了甩尾巴,抬頭向佑豪討摸摸。

「真拿你沒辦法耶。」佑豪無法拒絕招財,蹲下伸出手,招財便開心的用頭往他的手心蹭。

隨後,佑豪便用隱身,跟著招財一路來到村外的森林裡,走沒多久,招財在一顆比屋子還大的巨大岩石前坐下。

「就是這裡?」

「喵。」

確定這裡是目的地後,佑豪將招財抱在懷裡,圍繞著這顆岩石探查,奇怪的是,無論怎麼找,都沒有看到類似入口的地方,唯一知道的是,這顆岩石是中空的,像是有人故意建造的一樣。

「嗯……」

這時佑豪想到,那些糧食是在某個夜晚全部失蹤的,而在這遍佈白雪,又不定時會下起暴風雪的地方,不管是人還是魔物,都不可能在帶著大量的糧食逃之夭夭。

這麼想著的同時,佑豪又在巨岩附近探索了幾遍,在確定沒有入口的情況下,回到村子附近,果不其然,在村外的不遠處,有一塊雪地的雪,比起周遭的厚度還要薄上許多,他用力一踩,那片雪地馬上陷落,露出一個足以讓一個人通過的地道。

佑豪放下招財,和他對望一眼互相點頭後,便走入地道。

一神一貓在蜿蜒地道內走著,大概過了數分鐘的路程,前方突然出現了亮光,佑豪隨即屏住呼吸,放慢腳步靠過去。

地道的盡頭和佑豪所想的一樣,和那塊大岩石是相通的,而這塊中空的大岩石,大概就是眼前所看到的這隻鼠型魔物的傑作,此刻,牠正在呼呼大睡中,而牠的身後,有著一座糧食山,應該就是從村裡所偷出來的糧食,不過這隻大老鼠的肚子還股股的,看來應該是已經吃掉了不少。

「招財,把它解決掉吧。」

佑豪摸了摸招財的頭,將牠的脖子上的紅繩給抽掉,招財的身體開始產生變化,身軀變大到像老虎那樣的大小,爪子也變得銳利到能夠一口氣斬斷獵物的程度。

變化的過程產生的一些聲音驚動了鼠怪,鼠怪一睜眼看到樣貌兇惡的招財,連聲音都還來不及發出,便被招財的利爪貫穿了喉嚨,成為了招財許久不見的大餐。

迅速的解決掉鼠怪,招財變回原本的大小,跑過來蹭佑豪的腳,重新戴上紅繩。

「好啦……接下來這些糧食該怎麼辦呢……」

佑豪有些頭疼的按著睛明穴,蹲下將招財抱起。

「喵~喵~」看到佑豪苦惱的樣子,招財用踩奶的腳步要他看自己,表示說牠有辦法。

「那就麻煩你囉。」

「喵!」

*

隔天清晨,村民一如往常的早起做著例行工作,忽然,有個巨大的影子出現在村子入口的不遠處,在那影子的後面,似乎還拖著一輛裝滿糧食的推車。

「村長!村長!」

驚慌失措的村民急忙跑進村庄內通知其他村民們,村長也在騷動中得知這個消息,要村裡的女性和小孩去躲好後,他和其他的男性村民拿著鋤頭鐮刀等武器便來到村莊門口。

巨大的身影也剛好來到村莊外。

「喵嗚~」

低沉的叫聲令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

「各位別怕。」佑豪穿著全身紅色的裝扮自生物身後出現。

一看到佑豪後,村長和村民們便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商人大人,這是?」村長疑惑的看著招財還有打扮奇異的佑豪。

佑豪自己知道,所謂的事件到此應該便告一段落,並不需要再多做留念。

「這些,是村裡丟失的糧食,我已經完成使命了,就在這裡道別吧。」

佑豪將推車的拉繩從招財身上解開,隨後並跨到招財的身上,凌空飛起,村民們全被這一幕嚇傻。

「等等,您到底是誰?」

「我嗎,我是財神,是為了保護人們的財產,並使人們富裕而存在的神祇。」

語畢,佑豪和招財的身影便漸漸消失在空中。

在解決完事件後,佑豪回到了自己被傳送來的小屋。

木製的小屋,不知道為何,感覺外型好像有了一些,門口還漂浮著一封金信,佑豪有些興奮的取下,快速的融掉金信上的封蠟。

信製的信紙這麼寫到。

『福報盈滿,即可回歸』

「……」

看來佑豪還得在這個世界待上一陣子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