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那幽靈兒子的女婿

    葉梧薾在高三那年發生了巨變,被自己交往多年的男友一發入魂,明明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做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中了。

    「打掉,我是不會生下他的。」葉梧薾心意已決,她不會生下那個孩子,即使知道他是個生命,也許之後會有罪惡感,但總比這孩子出生後受到總總不好的對待都來得好。

    「梧薾......真的要拿掉嗎?這是我們第一個孩子。」與葉梧薾不同,她的男友黃斯朝倒是想留住這個孩子,只是葉梧薾想的比黃斯朝多一點,她想到如果孩子生下來後的總總,才決定把孩子拿掉。

    「我已經決定拿掉了,不必再勸我。」黃斯朝看到葉梧薾一旦決定後就絕對不會再改了,雖然他想要那個孩子,但畢竟是葉梧薾生的,所以他也決定遵從她的決定。

    孩子拿掉之後,葉梧薾沒想太多,生活還是照樣過,只不過偶爾會想想如果把孩子生下來之後會是怎麼樣的生活。

    高中畢業之後,葉梧薾考上了大學,原本以為她能順遂的過日子,不過她的好日子並沒有多久,在她大二那年,她的男友就因意外去世,她很難過,撕心裂肺的痛,在此之後,她就不曾與人交往了。

    大學之後出了社會,找到了一間小公司當起那裡的職員,生活很平淡,每天只有要忙工作,她自己一人在外面租了一個小房間,每天都是工作,回家就睡,日以繼夜都是如此。

    原本以為這樣的生活會一直持續,直到那天......

    葉梧薾一直以來回到了家,但她卻看到了家門前站了一個人,他染著金髮,身材高挑,而看上去好像15、16歲。

    「你有什麼事嗎?」葉梧薾上前詢問,那個人看到了她,並有禮貌的向她鞠躬。

    「伯母好。」他禮貌的微微笑。

    「你有什麼事嗎?」葉梧薾向他問道,少年撓了撓頭,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害羞。

    「伯母,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

    葉梧薾有些愣住,他剛剛說了什麼?兒子的男朋友?她哪來的兒子?這個小子不會是來騙錢的吧?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走開讓我進去,不然我要報警了。」

    「不是伯母,我知道妳很難相信,畢竟妳的兒子已經死了,而我卻在跟一個幽靈交往。」葉梧薾心裡已經覺得這個人是不是瘋了,一定是剛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

    「你走開,再這樣我就真的報警了。」葉梧薾把她推開想進房間。

    「黃斯朝,伯父的名字,是他告訴我來找妳的。」葉梧薾愣在門邊,她好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她驚訝的轉過頭,看向他,葉梧薾看他好像沒有在說謊的樣子,內心有點動搖。

    「進來吧。」葉梧薾對著他說。

    葉梧薾讓他坐下來,跟他面對面談。

    「說清楚,把你知道的一切。」葉梧薾對著他說道。

    「我叫嚴敏丞,我從小就可以看到幽靈,而黃梓楠是我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的,雖然我不喜歡幽靈,但是他卻是我喜歡的類型。」葉梧薾有點難以置信,黃梓楠這個名字她聽過,在還沒決定把小孩拿掉之前,黃斯朝有說過,如果小孩是男生就叫這個名字,只不過當初拿掉還沒能有驗出性別,所以根本不知道是男是女。

    「那怎麼可能,他可是在我肚子裡就拿掉了,在怎麼說也不可能成人。」葉梧薾還是很難以相信的問道。

    「這我不清楚,聽說他是被他養父所領養,後來他又見到自己的親生父親,後來是跟著他的親爸。」

    「阿?怎麼......所以你是說,黃斯朝找到了黃梓楠,然後斯朝又養了梓楠?算了這些不重要,那為什麼來找我?」葉梧薾扶了額,雖然難以置信,但她看這孩子也不是騙她,便半信半疑的還是相信了。

    「因為我想跟黃梓楠結婚。」

    在那之後,嚴敏丞時不時就會來她的住所,幫她打掃家裡,順便為她處理家務,葉梧薾也沒有趕他走,反而是已經習慣了嚴敏丞的存在,甚至把他當成了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

    「敏丞我問你,今天阿姨的同事聊到了一些關於同性的事.......阿姨並沒有甚麼偏見,只是有一件事有點好奇,我家梓南跟你......誰是攻誰是受啊?」葉梧薾一說完嚴敏丞差點把剛喝下去的水吐出來。

    「伯母......這......」嚴敏丞看向一旁,彷彿從他眼神中也能看到黃梓南在一旁笑著。

    「我......我是受。」顏敏丞紅著臉,氣氛瞬間尷尬了。

    「敏丞,我想過了......雖然對我家梓南是一件好事,但不知道對你好不好,但我答應讓你們結婚。」葉梧薾眼神認真的看向他,顏敏丞雙眼發亮的看著她,他起身跑到葉梧薾身邊握住了她的手。

    「伯母,不對媽媽,謝謝妳成全我們,我不會後悔,也不吃虧,我喜歡他,真的喜歡。」聽到這些話,葉梧薾有些感動,說實話他對這個未曾謀面的兒子,只有愧疚的感情,他只能偶爾在嚴敏丞口中聽到對他的描述,他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甚至是兒子的長相,他都不是由自己得知,通通都是從嚴敏丞身上知道,想到這,她的眼淚默默地從臉上留了下來。

    嚴敏丞看到了葉梧薾留下眼淚,把她抱懷裡,不管眼前的人是為了甚麼流淚,他覺得現在必須得安慰她,葉梧薾在嚴敏丞的懷裡哭,她的後背突然有一種冷冷的感覺,但又讓她覺得依稀的溫暖,她知道,那個感覺是她的兒子,她未曾看過的兒子黃梓南。

    過了幾個月,兩個人的婚禮終於開始舉行,婚禮在教堂舉行,但只有葉梧薾和一個牧師在場,嚴敏丞穿著西裝,旁邊向牽著一個人的樣子走了進來,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荒唐,但葉梧薾卻是有些感動,彷彿真的有兒子要結婚的感覺,雖然是真的,她看著牧師對著一人一鬼開始說起誓詞,突然,她感覺到有人牽起了自己的手,冰冰涼涼的溫度從手心傳了過來,她好像感受到了黃斯朝在自己的身邊,衝自己開心地微笑,葉梧薾流下了眼淚,好像一切的一切都還在身邊,要是有下一輩子,她希望能在一次跟黃斯朝在一起,而下輩子她再也不會再一次選擇把兒子拿掉了。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