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100分的胯下

    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步呢?

    梁孟捷不停的自問,堂堂一介G大校草,怎麼把自己用到如此地步的?

    史詩級寒流來襲,保健室門窗緊閉,梁孟捷坐在病床上,看著窗上模糊霧氣,把窗外路燈的光打散地更加昏黃……

    不過,保健室裡銳利的日光燈可沒有曖昧的餘地,一點浪漫都不給。

    靠在窗邊,他一邊嘆著氣一邊抱怨,可能怨些什麼呢?只能怨自己罷了。

   

    『求而不得,輾轉反側。』

    他抬手於窗上霧氣寫下這句以作註解,這是為何他今日在此的原因,也是他心甘情願走入他的套路。

    求而不得。

    心中有求而不可得無疑是件煎熬的事情,對他這個從小到大頂著好皮相的萬年校草來說,求而不得,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戀愛方面他可從未敗過,連直男掰歪的事都常有的,只要啟動攻略,他可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直到遇見了他,節德。求而不得的心境他才終於能體會,那種內心的焦躁煩悶可不只是輾轉反側那麼簡單……

    或許,還能讓他心甘情願的付出所有,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字跡沿著輪廓滴下水珠,好似在為他弔唁,此情此景,在理科腦袋的節德面前想來是相當無聊。梁孟捷可以想像他淡漠的看了一眼,然後開始解釋窗上那些梁孟捷自以為是的霧氣,不過是因為室內的水氣碰到冰冷的玻璃而凝結的小水滴,不過是水滴,何來浪漫可言。

    梁孟捷無法去責怪,是他自己惹上了節德,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想當初只是在選修課上驚鴻一瞥,身為生物科技教授的節德完全是他的菜。於是梁孟捷作死在同學面前誇下豪語,說是什麼畢業之前必將攻克之類的……

    求而不得,這個人的存在是他唯一的敗筆。

    為了攻陷節德,堂堂一個中文系的文科腦袋選了他開設的所有選修課。不論他有多麼古板、課有多麼無聊,還怎麼考都考不過,梁孟捷可是乖乖全勤,一次都沒有錯過。

    整整四年,每次期末考都是一次文情並茂的情書考驗,試卷上他寫下滿滿的情意,和聯絡方式,就是希望哪怕一次也好,他們私底下能有些交集,讓他能有機會一解夙願。

    終於在畢業考後,梁孟捷收到了節德的訊息。

    如夢一般不切實際……梁孟捷花了好幾天才吞下了這個事實,滿心期待著開花結果。

    節德跟想像中的一樣不好聊,訊息總是言簡意賅,不太會接話題,動不動就句點別人。但可別小看梁孟捷,他痴痴等著這刻一等就是四年,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穿,這點小問題,他總能想到一千、一萬種話題來化解。

    他們前前後後聊了一個月,終於到了今天。

    梁孟捷記得他們相約今日的前一個話題,說的是梁孟捷喜歡貓咪,但不知為何貓咪總不願意與他親近的故事。

    然後下一個話題,就莫名其妙跳到了節德私底下是個研究病毒的科學家。

    這上下文的關係,文組的同學梁孟捷本人完全難以理解,不過套用在本就奇葩的節德身上,卻是合情合理的。

    然後就相約了今日。

    放課後的保健室,聽來多麼引人遐思。

    梁孟捷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不是一場浩劫,但就算這是陷阱,他也是心甘情願跳下去的。

    梁孟捷虔誠的渴望著擁有他,就算以自己為祭、以淚作餞都在所不惜。

    也未必是不惜,他終究是怨自己的,可心之所向,他只能如此。

    時間將至,梁孟捷望著自己寫下的求而不得,猛地辛酸起來,不想被節德瞧見,伸手就將字痕擦去了。

    取而代之的,他寫下『節德愛孟捷』這種自欺欺人又萬分裸露的告白,如同這四年以來他一直的所作所為。

    「第一次約會穿實驗室白袍這樣好嗎?」

    門把轉動,那個心心念念的人總算是來了,等待了四年,總算走到了梁孟捷的身邊。

    梁孟捷拿節德的裝扮作玩笑,可不知是在嘲笑他,還是嘲笑自己。

    梁孟捷清楚今日自己的使命,就是當節德偉大研究下的白老鼠。

    節德一貫的撲克臉依舊沒什麼反應,也沒有應答。他提著箱子,站到了梁孟捷身側,將箱子在窗台邊攤開,裡面自然是他永遠不會懂的藥物和針頭。

    這不重要了,梁孟捷沒有掙扎的打算,只是看著節德的側臉,是那樣的好看、那樣的令人著迷……心下湧出滿滿的感慨,都是那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若是能生當然最好,但此時此刻能死在他的懷裡也是好的。

    針頭紮下去的時候,梁孟捷一聲不吭,只是深深、深深的望著他。

    如同在台下望著他講課時的樣子,深深的望著,眼裡都只有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梁孟捷並沒有迎來死亡,但也有可能只是藥效沒那麼快。

    節德就在他的身邊,好整以暇地看著時間過去。

    「是時候了。」不知過了多久,節德終於說了這麼一句。

    也好,就算只是這樣,梁孟捷也已經很滿足了。

    死亡該是什麼樣子,窒息?多重器官衰竭?七孔流血?就算是害怕,也來不及了……

    只見節德移開了一塊保健室天花板上的隔板,不知多少個細碎的腳步聲響起,接著一個個,訓練有素的,蹦跳到了床上。

    一隻、兩隻、三隻、四隻,竟是四隻貓咪從天花板上跳了下來。

    學校有貓咪這件事他們是有聊過的,一開始只是為了收養流浪貓,要讓校長同意,訓練了些抓老鼠的技能,校長是老一派的人,這理由就被接受了,可前提是要保守著秘密。

    節德每次都會在學校待到很晚,就是要夜半讓小貓咪們放風,無聊時順便玩個貓抓老鼠。

    可惜的是,梁孟捷說過的,他命中與貓咪不合。貓咪看到他都會一臉不屑的走掉,讓熱愛貓咪的他身心重創,只能繼續看網上貓咪的影片療傷。

   

    貓咪蹦到了他身處的病床上,先是在身上踩來踩去,嗅嗅他的味道。他害怕得不敢動彈,就怕一動可愛的貓咪們就會離他遠去。

    漸漸的,四隻貓咪都尋了個安居的好去處,那便是他的胯下……每一隻還幸福的翻肚撒嬌著……

    嗯?

    嗯嗯?

    梁孟捷何德何能獲得蒼天垂憐,竟在今日受到四隻貓咪臨幸?

    他一臉不解地望著一旁的節德。

    節德一樣的撲克牌臉,眼中卻隱著無限溫柔。

    「這是第一次約會的禮物。」節德低聲道,本是僵硬的嘴角,終於彎出了一個好看的弧度。

   

    節德之後還補充說明著,雖然梁孟捷學科不行,但他這四年來的努力節德都收到了。學科零分,戀愛學分待修之外,他還收到了一個一百分的胯下。

    這在冬天裡可是貓咪最喜歡的熱度,讓他往後餘生都深受貓咪喜愛……

    梁孟捷在感動之餘,根本無暇聽進節德認真的講述他注入的是什麼新式病毒,怎麼樣讓他的胯下發熱的,病毒的功效又能持續多久之類的……

    當然,連會熱死多少小子孫他也不太在意了……

    因為那日,他除了被貓皇臨幸之外,還被決定了攻受……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人物:研究病毒的科學家。

    #場景:躺著校草的保健室。

    #冬季元素:撒嬌的貓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這轉折也太有趣了…
是有多喜歡貓咪,喜歡到要犧牲下面……www
感覺節德應該也實驗過很多次了…
2021-01-27 00: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等等,這個轉折我快笑死
雖然我看到貓咪和病毒時大概知道娘娘想幹嘛了
畢竟同為貓貓愛好者,病毒的作用顯而易見
貓貓加男友意思是梁孟捷一天被臨幸兩次嗎
wwwwwwwww
2021-01-26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是HE,是HE,是HE
喔對,我重點先放這了,太難得,我要大哭了!
回到這篇文... 不行,這超好笑的,娘娘你的節操呢?被貓吃了是不是~XD
為了擼貓節德也很走心了,居然研究這種東西... 其實摩擦生熱也可以呀(對不起,我污了
話說這次的名字挺好聽,孟捷取得不錯,節德... (我就笑笑不說話
敲碗這個故事,孟捷中間的攻陷過程,感覺又虐又甜?
敲碗另一個決定攻受的故事,車車開起來(誤
 
2021-01-26 2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