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要下雨,我要你

「在外面喝酒,不要喝太醉,雖然你每次來敲我的門我很開心,但是想到你在別人面前醉得那麼誘人,就很不爽。」

「所以我都跑去你家?然後你送我回家的?」

「那你怎麼都沒跟我說過?」

「如果跟你說,那下次你就不會來敲我的門了。」

「你…你…」

虎視眈眈鄰居攻(邵子墨)   X   害羞當紅明星受(慕溫云)

關鍵字:短文、雙向暗戀、攻寵受

正文:

「慕慕你好帥!」  

「慕慕我愛你~」

「謝謝學校今天給我這個機會,來分享這麼有意義的主題,希望大家也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域。」

台上的男子笑得靦腆,台下的女學生們喊得賣力,巴不得衝上台把人給生吞活剝似的,講座一結束,校護阿姨立即護著男子往後台離開,耳邊仍傳來源源不絕的應援聲。

「慕先生,今天很謝謝你願意來和學生分享探討自我的主題。」校護阿姨是個中年婦女,笑容很親切。

「叫我溫云就可以,我目前還是個大二生,和他們分享這種主題,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慕溫云,目前演藝圈當紅炸子雞,年紀輕輕已是獲獎無數的演員,前一陣子更是拿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聲勢不可言喻,最難得是沒有少年得志大不幸,謙虛又有禮貌的性格,在演藝圈受到不少前輩的喜愛。

「我也可以叫你慕慕嗎?」校護阿姨打趣地說著,慕溫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好了,回去路上小心,再幫我跟琪琪道謝,剛好她是你的經紀人,才能賣我這個面子。」校護阿姨揮著手,目送著慕溫云離開。

「好的,我會轉達她的,再見。」慕溫云轉身要前往停車處時,突然下起大雨,離車子還有一大段距離,於是又跑回走廊裡。

「怎麼突然下起大雨了?」校護阿姨著急地看到慕溫云頭髮都濕了,還好外套是防水的,「這雨暫時可能停不了了,先跟我去保健室吹乾頭髮,不然這冬天冷得該感冒的。」於是慕溫云跟著校護阿姨前去保健室。

「裡面的休息床旁邊有吹風機,你自己去拿。」

溫慕云接過校護阿姨遞來的毛巾,邊將頭髮擦乾,邊走進隔間拉開床簾找著吹風機,卻看到有一個男生,背對著躺在休息床上,「不好意思吵到你。」

「沒關係。」床上的男生隨手比了旁邊的櫃子,「吹風機在那裡。」

「好的,謝謝。」

「你又裝病喔?」校護阿姨沒好氣地對著床上的男生說著,「這次是巧克力吃太多?花粉過敏?還是被學妹們的熱情感染到發燒?」

「校護阿姨人最好,又漂亮又有愛心,就別虧我了。」被叨唸後,男生才慵懶的伸懶腰起床。

「慕慕,他叫邵子墨,高三的學生,是我保健室的常客,嘴巴很緊的,不會洩漏你的事情,放心。」校護阿姨邊介紹邊準備著用物,「我要去準備放學的交通指揮,你吹完頭髮後,等晚一點點再走,才不會跟學生們碰到。」

「好的…」慕溫云心不在焉的回應,連校護阿姨什麼時候離開都不知道,因為從邵子墨露出臉後,他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對方身上,內心小鹿亂撞著〝怎麼這麼巧,原來他讀這間學校啊!〞,就在恍神的同時,邵子墨已經從床上起身,拿起吹風機,看著他「坐下,我幫你吹頭髮。」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想要伸手接過吹風機時,撲了個空「咦?」抬頭看著邵子墨時,被一手按著坐在床上。

「都說了我自己吹就好…」慕溫云見邵子墨自顧自地吹起頭髮,小聲的嘟囊著。

看著微微皺眉又噘嘴的慕溫云,真是有些可愛,邵子墨悄悄地靠在他的耳邊說道「我幫你吹頭髮,比較舒服。」

溫熱的氣息覆上耳朵,不禁紅的發燙,近距離的接觸,簡直是讓慕溫云要興奮的暈過去,在今天以前,自己從來都只能在每天的早上七點半前特地早起,偽裝一番後,藉由出門慢跑的跟這位鄰居假裝遇上打招呼,一起搭電梯下樓,偷偷目送他上學去,這是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邵子墨見慕溫云低著頭不說話,雙側耳朵都發紅著,嘴角微微的上揚,繼續幫他吹乾頭髮。

「好了。」

「謝謝你。」慕溫云終於抬起頭看著邵子墨,有些尷尬地沒話找話,「你哪裡不舒服?沒去聽演講,在這裡休息?」

「我沒有不舒服,我在等人。」邵子墨收好吹風機後,在慕溫云旁邊坐下。

「那我就不打擾你。」正要起身時,就被邵子墨一手拉住,「我已經等到了。」

「咦?」哪裡有人?慕溫云好奇的左顧右盼著,邵子墨見狀笑了笑,拉住的手又用力的一拉,慕溫云就撞進了自己的懷裡,「一起回家吧!」。

慕溫云頓時愣住,一起回家?不會吧?抬起頭,不敢相信地看著邵子墨,映入眼簾的是帥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點了點頭。

「頭髮乾了嗎?」

慕溫云趕緊跳起身,匆匆地走出隔間,「已經吹乾了,謝謝校護阿姨。」

「外面還在下雨,不過有小一點點。」校護阿姨拿了一支雨傘遞給慕溫云,接過後並道謝著,戴起墨鏡和口罩,此時邵子墨也走了過來,拿起自己的圍巾就往慕溫云的脖子上圍起來,「這樣包更緊,認不出來也很溫暖。」

「不錯喔!」校護阿姨稱讚著,「不過你們要一起走?」

「他要送我回家。」邵子墨理所當然地說著,而被圍巾暖到害羞的慕溫云只有點點頭。

「順路嗎?」

「順…順路。」慕溫云心虛的回答,心想不好說出其實他們就是鄰居。

「那慕慕你要小心喔!」

「怎麼了?是外面還有學生在等我嗎?」

「雖然我剛進來時,沒有看到人,不過應該是會有的。」校護阿姨突然笑得很賊樣,「只不過不是等你,是等我們學校最愛裝病的校草大人。」講完後,校護阿姨忍不住呵呵大笑,只見邵子墨一臉皺眉,拉著慕溫云並搶走雨傘的走出保健室,「我們走了。」

果然,走廊旁陸續出現一些女同學,不是拿禮物就是拿卡片的湧上。

「邵子墨,巧克力要送你的。」

「邵子墨,你不舒服有好一點嗎?我有準備維他命C給你。」

「邵子墨,你明天有空嗎?」

兩人被女同學們圍住的拼命遞東西跟表白,慕溫云怕自己被發現,低頭把圍巾拉的更高些,而邵子墨則是將他護在身後,「各位,謝謝妳們的好意,我跟我朋友有點急事要先走,妳們也快點回家,注意安全。」,話一說完,還沒等女同學們感嘆完溫柔的提醒時,拉著慕溫云就跑。

「等…等一下,休息一下。」慕溫云跑得太快,戴著口罩,又包著圍巾,險些喘不過氣。

邵子墨看後面女同學們沒有追上來,再看著累得喘的慕溫云,伸手拿下他的口罩,又整理了他的頭髮,然後將圍巾重新圍好,「慢慢走吧!」,將雨傘打開後,再次牽起了慕溫云的手。

「我自己會走。」想要抽回手時,反而被抓得更緊。

「靠近一點,才不會淋到雨。」

「可是…」要是被別人看到了,可怎麼辦?

「再可是…就改用摟得更近。」邵子墨笑得很壞,慕溫云只好握緊手跟上他身旁。

兩人無話的走了一小段路後,慕溫云不好意思的說道「因為演講完就要回家,所以沒讓經紀人載我,怕被認出來,所以車子停的有點遠。」

「這樣很好。」

「冷死的冬天,還下著雨,有什麼好?」

聽了慕溫云的疑惑,邵子墨突然停下腳步,兩人共撐一把傘在雨下對望著,慕溫云被看得有些害羞,「幹嘛突然停下來?」

「就是這樣才好,就是冷死的冬天,才能讓你圍上這條圍巾,就是下著雨,我們才可以共撐一把傘,超好。」說完,又露出那個帥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再次擊中慕溫云的心。

「你…你在保健室說在等人,真的…是在等我?」

邵子墨點了點頭。

「可是你怎麼能保證我一定會去保健室?」慕溫云不懂的問著「是因為臨時下大雨,我才會去保健室的。」內心想著邵子墨該不會是個很會撩人的渣男吧?可不要破壞了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才好,想著就覺得有些失落。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在保健室等你。」邵子墨伸手掐了掐慕溫云的臉頰,「本來是想跟在你後面,強上你的車。」看著慕溫云的表情從失落變成驚訝後,很是滿意的繼續說道「結果看到你被大雨淋濕,校護阿姨要帶你去保健室,我就早一步先去等你。」

「你等我,就為了要我載你回家?你是怎麼發現我住你隔壁的?我出門可都是有精心裝扮的,有時候連琪琪都認不出來呢!」聽到邵子墨說真的是在等自己,心情好了些,也一口氣把好奇的事情都問了。

「說來話長,你確定我們要繼續站在這裡聊天嗎?」邵子墨湊到慕溫云耳邊,用著低聲又磁性的聲音說著「雖然下著雨,共撐一把傘的畫面是很美,但是我可捨不得你感冒了。」,這舉動跟話語又把慕溫云的臉頰跟耳朵給染紅了,這才發現兩人站在路中聊天,引起不少路人的關注,一把抓起邵子墨的手就趕緊往車子的方向跑去,發熱的感覺連冬天迎面而來的雨水打在臉上都不覺得冰冷。

「呼…」

兩人上了車後,緩過氣的慕溫云才感到雙手冰涼的刺痛,搓著雙手的同時,邵子墨的雙手也覆了上來,而且居然還是暖的,覺得不可思議時,瞥見他口袋露出的暖暖包。

「其實,你可以借我暖暖包就好。」太多的親密動作真是要讓人暈死算了。

「不要。」邵子墨又把手往慕溫云的臉頰搓了搓,「我覺得這樣取暖剛好。」

好個屁啊!再這樣搓下去,都要成狼了,「我剛剛問的,你要不要解釋一下?怎麼知道我住你家隔壁?」

「雖然你很會喬裝出門,但不是每一次回家都還是完整的喬裝。」

「什麼意思?」慕溫云不懂的看著邵子墨,此刻的笑容雖然也是帥的,但是帥的讓人有些不安。

「在外面喝酒,不要喝太醉,雖然你每次來敲我的門我很開心,但是想到你在別人面前醉得那麼誘人,就很不爽。」伸手又是掐臉頰,只是這次掐的用力些,讓慕溫云忍不住喊痛的揉著,一臉又驚訝又委屈,「所以我都跑去你家?然後你送我回家的?」,邵子墨無奈的點了點頭。

「那你怎麼都沒跟我說過?」

「如果跟你說,那下次你就不會來敲我的門了。」邵子墨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讓慕溫云有些傻眼,「你…你…。」

「我這樣算侵犯你是嗎?」慕溫云連話都說不清楚,呆愣的樣子撓得邵子墨心裡犯癢,「我承認我沒跟你說是我不對,但你放心,我沒對你做奇怪的事情,只是…」

「只是什麼?」

「簡單的幫你擦臉、擦手、擦腳,偶爾搓搓臉頰,跟…換件比較舒服的衣服,比較好睡。」

換!衣!服!記得酒醉隔天醒來的衣服都是一整套的睡衣,那不就是都看光了!

看到慕溫云瞪大眼睛的像是要炸毛,邵子墨趕緊解釋「其他就沒有了,我發誓。」

「都你說的,誰知道。」慕溫云要羞死了,原來自己跟邵子墨早有那麼多的親密接觸,還是在自己醉死的狀況下,忍不住雙手摀住了臉,惋惜!

邵子墨見狀,忍不住皺眉,心想〝有那麼討厭嗎?〞不悅的嘟囊著「平時不都特別等我的嗎?現在幹嘛一副很嫌棄的樣子。」

「什麼?」慕溫云今天的心臟像是坐著雲霄飛車,驚嚇連連,「你連這都知道?」天啊!酒醉後的自己都說了些什麼?真想賞自己巴掌了。

「我就是都知道。」邵子墨故裝一臉委屈著,「多少次因為你睡過頭等你,害我都遲到了。」

「你等我?」

「不然你以為那麼巧,你每次睡過頭,我也睡過頭,然後我們都還能出門遇到啊!」

認真的回想,好像真的不管怎麼樣,每天幾乎都可以和邵子墨遇到,原來不是只有自己偷偷在觀察別人,反而自己也被觀察著。

「說!喜不喜歡我?」突然一顆直球襲來,雖然說的是問句,但是認真的眼神不容拒絕,盯著慕溫云難為情的點點頭,這下邵子墨才展開笑顏,又捏了捏發燙的臉頰,才滿意的鬆手,「我更喜歡你。」重擊呀!慕溫云樂得暈昏昏的。

到了家門口。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邵子墨還沒說完,慕溫云的手機響起,先接起了電話「喂?琪琪怎麼了?」

「講座還好嗎?」

「嗯嗯,順利結束,我剛到家。」

「打電話跟你警告一下,公司剛簽了一個新人。」

「簽新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是個高三生,表示你已經不是公司裡年紀最小的,可能會失寵。」電話那頭語帶擔心。

「放心,我都有好好工作,又不是靠年紀小,才能有今天的,妳不知道嗎?」

「知道啦!就是有些擔心而已。」

「放心啦!不會讓妳沒工作的,先這樣。」

「你說的喔!我可不想失業,掰。」語氣已轉為愉悅。

掛掉電話後,慕溫云無奈的笑了笑,「不好意思,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看來你已經知道了。」邵子墨撲身而來,在慕溫云的臉頰輕啄,附在耳邊說道「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師兄。」

春天時,你不知道我,我不知道你的開始,經過了夏天及秋天的我等你,你等我的曖昧,在這個冬天終於冰凍在一起成了我們。

隔一年的冬天,慕溫云已是大三生,工作依然滿檔,邵子墨也在同年出道,憑著帥氣的外表及天籟的歌聲收服廣大粉絲,人氣爆棚,並且選擇就讀和慕溫云同一間大學,所以兩人現在不管是工作、上學或是生活,有很多時間都是一起的。

某天下課後,兩人一起前往停車場,一如往常地邊走邊聊天,只是差在今天下起了小雨,原本慕溫云準備一人一支傘,邵子墨可不願意,非要兩人共撐一支,拗不過的慕溫云也只能妥協。

「邵子墨,撐傘就撐傘,手不要亂摸,這裡是學校。」自從兩個人在一起後,邵子墨的親密舉動越來越多,慕溫云會盡量制止他,雖然心裡是開心的,只是這樣的相處模式有時候讓慕溫云覺得很挫敗,明明自己才是年紀大的那個,為何總是讓邵子墨佔便宜,還找不到可以反攻的方法。

「又沒關係。」邵子墨得寸進尺的在慕溫云的臉頰輕啄,「男朋友還不給親啊!」

「你瘋啦!被看到你就完了。」慕溫云推了推邵子墨,緊張的左顧右盼著,還好周圍沒什麼人。

「就擔心我,不擔心你自己?」

「我的粉絲鐵得很,不怕。」

邵子墨停下腳步,一手撐著傘,一手將慕溫云摟進懷裡,寵溺的說著「我只要有你,其他都不怕。」,說完後,懷裡的人也把自己摟得更緊。

依然是下著雨的冬天,共撐一把傘的畫面,真的很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雨中撐傘,這畫面我超愛的
還是甜!
2021-02-06 0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短文可以讓你感受到他們的甜,覺得非常開心,謝謝你的留言
2021-02-06 09:42回覆

好看,加油
2021-01-23 1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2021-01-23 23:23回覆
吼吼吼(野性吶喊)
蠻可愛的一篇文喔喔喔喔喔,我已經知道這個攻受屬性大約是如此的,一點開來以為是BG,但結果是更香的東西啊啊啊,謝謝大大產了這文
2021-01-23 09: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剛在創作的路上起步,謝謝你的稱讚跟鼓勵,感到非常開心~~~
2021-01-23 23: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