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金光布袋戲】夢

身為陰間的執掌者,看盡人生百態,世事炎涼,但有件事幾百年來我卻忘不掉。

還記得有隻生了四支角的魔在死後來到我的大殿前報到,他問了我有沒有一個身高大約到他的胸口,黑髮長腿,四十出頭的女人也報到了?

我批著死亡的名冊向他搖了搖頭,抬眼就瞧見他呼了口氣,似是放了大半的心。

我繼續邊聽鬼卒的報告邊翻冊子,忽然看到一個死去多時的女人,與該魔形容完全吻合的女人。

「她死了,卻沒報到。」我抬頭看著他,說道。

那隻魔聞言激動的想衝到我身前,大概是想問個仔細,卻被左右判官和鬼卒壓了下來,他不停的問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說「不是灰飛煙滅,就是做一個遊魂。」

他低頭懇請我派人去查清楚究竟是什麼,如果不查清楚,他絕對不甘心受罰。

我支著頭感到厭煩,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樣的情況,但我還是答應了,派了一對鬼卒外出尋覓這女人的蹤影。

我想起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被上司訓斥自己的多情和情濫。唉!人間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啊。

將那頭魔送下十八層受罰後,我也繼續處理繁忙的公事,直到我再一次召了那魔上殿聽訊,才明白人間的那句名言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我看著因受罰卻不減魔威的魔,實是不忍告訴他真相,撇過頭我緩緩的說道「那名女人魂飛魄散,消散於天地之間了……從此不得輪迴。」

良久,那魔搖搖晃晃的走出大殿,在我的世界裡,他竟然化出了滿天的梅花瓣,灑向天際處做哀悼,我聽見他說

「妳會看見這裡種滿的梅花,要記得回來報到。」

滿殿的人垂瞼不語,直到他自己走到下層回去受刑,我才漫步到一片的花瓣旁,將其種入土中。

即使過了幾百年,我仍沒忘記梅花的花語-凌霜鬥雪,迎春開放,風骨俊傲,不趨榮利。

冊子上那魔名喚-蕩神滅,死因是一場激烈的大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