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發洩文(負能量慎入)

當個職業作家就是我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有的夢想。

從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搜尋有關這個職業的一些資訊,查著查著就蠻灰心的。當個能養活自己的作家很難,以目前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的情況下,隨手都能網路上查到免費又好看的出版小說,那是海量計算的,人一生都都看不完的,我又何必花錢買小說來看?

喜歡看小說的人多,但願意在小說上支持喜愛的作者的人卻很少。

所以才會看到,真的把寫作當作主要職業的人很少,通常都是把這個行業當成副業。

但如果轉個念頭這樣想,其實這樣也沒有甚麼不好,反而是一比額外收入?

雖然這樣告訴自己,但是心裡卻又很想把這個夢想當成主業而不是副業,因為我很喜歡寫作。

或許是因為想要成為一個職業作家,所以我開始不像以前一開始在寫小說的時候,寫開心寫輕鬆,而是帶有壓力的,常常會像瘋子一樣,一直瘋狂的刷新自己的小說有沒有人留言給意見,或者是收藏表示喜歡與支持,如果有增加收藏就會開心一整天,沒有收藏就會開始自我懷疑,不斷的回頭看自己的文章,我是不是寫的很糟糕?

會低潮一段時間,我覺得我的心態已經生病了……

我似乎已經忘記,我寫小說的初衷了。

我只能自己去調整我的心態。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來看著篇,有沒有人會有共鳴感。

但如果妳點進來,也有跟我一樣的情況,我想跟妳說……

我們一起讓自己的心態健康,我們一起進步,即使夢想離我們很遙遠,也不要氣餒不要過度苛責自己,對自己那麼沒自信。

跌倒、受傷、挫敗都沒有關係,但記得要爬起來。

妳不孤單,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您好
妳不孤單,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好嗎?

上網尋到暖氣拚
募送加油助打氣
寫稿需要志友力
天寬地闊翩翩期
2020-04-29 1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