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安羅嘉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安羅嘉:歌手、音樂王子-

印有『醫護站』字樣的汽球飄在空中,天氣晴朗得有點白,大會主辦不知求了多少間廟。

安羅嘉一點也不喜歡園遊會,卻七早八早的說要去什麼嘉年華,他沒直接進去場地,而是在聽得到聲音的對街坐下,不為別的,只為音樂,他點了一杯咖啡,等著歌單,這種規摸的音樂多少有點等級,正好當演唱會外圍效果的參考。

硬體設備非常硬,搭了一個堪比跨年的大舞台,整組音響純放數位音檔,最外圍搭出一圈小帳篷,圍成一個移動競技場。

用上市公司租的音響聽音樂配咖啡,90元的咖啡喝起來都像是290的了,音樂真的不錯,DJ不時打打碟,活動內容就很抱歉了,照傳單看來,這次還展出『十年以來的商標』,節目更像是湊數的,像是雷射光秀、泡泡大噴發,安羅嘉完全不想想裡面DJ的感受。

「POPO十歲生日快樂。」

最最高潮的大約就是這個環節了,只聞主持人拔高聲音,分飾兩角,兼做觀眾,特意拉長預計要大合唱的部份,DJ放光他硬碟裡的各種鼓聲,光聽就能感覺到現場有多尷尬。

「請問是安……」

一個小小的聲音傳來。

「不想上新聞就滾。」

安羅嘉看都不想看,伸手蓋住桌上的筆記本,語氣間滿是不耐。

「呵呵,我知道哦,啊,我來參加對面的活動,我有得一個獎,小獎,坐車來這好久,我家住很遠。」

那是個素顏不起眼的年輕人,他邊說,邊拿出一張應該是邀請函的東西,標頭和園遊會橫幅一樣,下面多了幾個字『暨第5屆文學獎頒獎。』

這種文本的東西還弄園遊會,有錢人果然就是枯燥。

「那你還去,多浪費時間。」

「就……多少賺一點版面,你也知道這行人很多,都互相淹沒了,

「寫小說的人話都那麼多嗎?」

寫字的人有種魔力,最大的共通點就是怪,怪卻不會讓人討厭,自有一套他們圈的獨特魅力。

「我聽過你的歌。」

「嗯哼。」

「一開始我就覺得你是暴力份子,就算是抒情歌啊,都像要在人的脖子上架刀一樣。」

「我該說謝謝?」

「我、我的故事主角就是用你當原型,我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人,是一篇叫做《絢麗微醺世界》的故事,是一個樂手在夜中發光的耽美文哦!」

「你叫烏龍青茶啊?」

這詞不達意的書名,難怪會是這家廠商選中的人,這腐人在浪費他的時間和耐心。

「呵呵,對啊。」

「烏龍青茶桑,我想一個人待著,你能去對面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