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理想

在金黃色的花海裡,男孩和女孩無憂無慮的在其中嬉鬧,一直到玩累了,他們雙雙坐下休息,女孩擅自將男孩的大腿當做枕頭。

男孩利用女孩閉上眼休息的時候,偷偷收集周圍的花朵,準備編織一份禮物給女孩。

「妳啊,別隨便將人的大腿當成枕頭比較好。」

「才不隨便呢,我只躺你的!」

「是嗎......」

「是啦!」

女孩用堅定的眼神盯著男孩,突然間,他的心裡升起了一股暖意。

「話說,你在做什麼啊?」

「給妳禮物。」

因為沒有好好藏住,男孩偷偷計畫的事情就此打破。

他替女孩戴上花冠,女孩開心的綻放出有如陽光般耀眼的笑容。

「怎麼樣?適合我嗎?」

男孩看著女孩的笑容,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可是自己卻沒有察覺。

「嗯,很適合。」

『發自內心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這也是身為王族的我們,應該保護的事物。』

那是男孩死去的母親,在生前時常和他說的話,那時的他,並不知道為什麼母親要這麼說。

直到成年後,他才發現,女孩那時的微笑,對其他人而言,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也才明白了,母親說的應該保護的事物。

*

「為了彰顯我們國家的權威,兒子啊,我命令你即刻出征。」

坐在王座上的男人向王子發號施令,此刻的國王正摟著美女,一邊享受著美酒一邊吃著美食,完全沒有身為王的樣子。

除了荒淫還喜歡彰顯自己的偉大,只要看不順眼或是沒有按時獻上供品的國家,就會出兵去攻打。

「是。」

唉......又是這樣嗎......

王子是國家騎士團的首席,每次國王不開心的時候幾乎都是派他前去討伐,帶回來的戰果,往往都被攬到國王自己身上,彷彿當王子是工具般,只因為這位年輕的男孩對劍術和戰術有異於常人的天份。

很多人羨慕王子擁有這麼棒的才華,只要出征就一定會勝利,貴族們都稱讚他為天選之子,但是,在幾經腥風血雨的戰場後,王子發覺,每一個死於他劍下的人,全都帶著悔恨、憤怒、悲傷的眼神看著他……

那些情感像鎖鏈一樣,一條條的纏上了王子的身體,既沉重,又冰冷。

難道……他早就犯下了無法彌補的罪過了嗎?

意識到這點之後,王子變得厭惡自己的才能,因為這種才能,只會傷害他人,使得無數人家破人亡。

充斥著血腥與暴虐的國家,是不可能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的。

這樣下去,這個國家遲早會滅亡的......

因此,王子下定決心要改變迂腐的國家。

但是,一個國家的王如果暴虐無道,連帶的,貴族等高級社會階層,也會是貪婪迂腐的狀況。

王子在暗中已經拉攏許多和他想法一致的貴族,可是數目相當稀少,冒然發動政變的話,下場可想而知。

要對付思想難以改變的人,方法幾乎只剩下一個,那就是──除掉他們。

問題是,這麼做的話,這場改革就等同於是在血腥與殺戮之中完成的,就算改革成功,這個國家將會存留下黑歷史,人們一樣會活在害怕與恐懼之中。

該怎麼辦呢......

「呵呵,善良的王子唷,讓我來幫你解決問題吧。」

就在王子為了問題而傷透腦筋時,一名身著深藍色斗篷的女性憑空出現在他眼前。

「妳是?」

不知為何,王子在她身上感覺到熟悉的氣息,但帽子將她的臉遮住,看不清長相。

「哼哼,我是一名熱心助人的魔法師,能夠解決你現在的問題。」

魔法師?那不是一直被視為不祥存在的人嗎?

聽到對方說出自己的身分時,王子有些不知所措,因為魔法被視為災禍的源頭,所以自稱魔法師的人都會被舉報然後處刑。

這樣的存在,竟然說要幫助自己?

「別一臉懷疑的樣子嘛,重要的是能夠改變現狀,你也不想掀起腥風血雨不是嗎?」

眼前的這個人直接說出了王子心裡想的事,這讓王子對她有了幾分信任。

至少能確定他們不是敵人。

「好吧,反正也已經走投無路了,就試試看吧。」

「看來已經想好了,但是,先告訴你,這個方法的代價是,你將一輩子不再感受到任何情感,沒關係嗎?」

「嗯,如果犧牲我一個人,能換來人民發自內心的微笑,我願意。」

「真是一點都沒變呢,好吧,那我就將這名為心靈花園的魔法,託付給你吧。」

魔法師說完後,在手上凝聚了一股純白色的光芒,然後化為霧氣,包圍住王子。

王子感覺到自己體內似乎有甚麼東西被抽走,身體變得異常輕鬆,最後,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希望你能夠成功。」

隔天,當王子在床上醒來後,那名魔法師已經不在了。

是我太累了嗎......

既然無法確認那是否為事實,那自己再多想也沒有用吧,不如多想想還有哪些貴族是可以說服的。

王子搖頭揮去那份不真實,然而,他想也沒想到,一個他連幻想都不敢幻想的事情發生了。

「王子,有多名貴族已經在門外等候您多時了。」

在王子完成更衣後,一名女僕敲門這樣說道。

一打開寢室的門,多達十幾名的貴族以單膝下跪的姿勢對著王子,而他們,幾乎都是那些視民如草芥的迂腐貴族們。

「王子阿,請讓我們協助您改變國家吧!」

這是......怎麼了?

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在眼前,王子本應感到疑惑,可他卻像是知道早就會這樣,平靜的看著眼前的貴族。

「嗯,那就麻煩你們了。」

之後,改革的速度加快許多,擁有領地的貴族們全都改掉了不必要的賦稅,也開設學校,遇到問題時變得積極解決,一些王公貴族們則是放下自己的身段,去教導人民或是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整個國家沒多久就變的富裕和諧,人們的臉上幾乎都掛著笑容,沒有人傷心哭泣,也沒有人擔驚受怕。

但是,現在卻還存在著一個問題......

「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貴族竟敢不聽我的命令,也減少了進獻的貢品,我可是萬人之上的王啊!兒子!我的兒子在哪!」

只要暴虐的王還在,人們就不能獲得踏實的幸福。

「是,我在這。」

皇宮中,已經沒有任何的君臣在了,只剩王子一個人獨自去見他的父親,就算只有些許的機會也好,他真的不想作出那殘忍的決定。

「去將那些逆臣全部給我殺掉!」

面對王的怒吼,王子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用憐憫的眼神,望著使自己的人民水深火熱的父親。

「父親啊,您知道自己錯在哪嗎?」

「錯?我?哈、哈哈哈,我可是王,是萬人景仰的存在啊,我不可能會作錯事的啊!」

「不,您錯了,把人民當成物品,把國家當成自己的東西,這不是一名君主所該做的事情。」

「你當王還是我當王?怎麼,長大了就想取代我了,你休想!這個國家是我的!我現在就把你除掉!」

王怒不可遏的拔起王座旁的寶劍,朝著王子衝過去。

「這樣子啊......」

王子拔出了腰間的配劍,但是,他絲毫不打算躲開父親的攻擊。

暴虐的王直直朝向兒子刺去,但是當他看到王子手中的劍──

那是王子年幼時,自己送給他的禮物。

「兒子,你知道為什麼騎士要將劍隨身攜帶,當成自己的第二生命嗎?」

「知道!為了保護人民,還有自己珍視的事物。」

「很好,那爸爸將這把劍託付給你,以後要好好保護國家還有你所愛的人。」

「嗯!我會的!」

一瞬間,他看到了手裡正抱著年幼王子的那個自己,突然間殺意全消,劍身一偏刺進了王子的左手臂。

而王子的劍,卻插進了他的心窩。

死前的跑馬燈開始在腦海裡閃爍,在那些美好的回憶裡,全都充滿著妻子和兒子還有自己開心的臉龐,王這才想起,他成為王的動力和理想。

可這一切,全部都毀在他一時的鬼迷心竅,即使想回頭也已經來不及了......

「看、看來......我真的做錯了......」

鮮血不斷從傷口湧出,王的體力也在快速的流逝。

王子讓王躺進自己的懷中,就像他對待小時候的自己一樣。

「要是,您能早一點覺悟就好了呢......」

「兒子......以後國家就交給你了......千萬不要變的像我這樣啊......」

最後,國王用盡所有力氣握住王子的手,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都結束了呢......」

曾看過的那個魔法師又現身在王子面前,但是這次,她的臉並沒有被遮住。

「原來......是妳啊......」

眼前女子的臉,和記憶的那幅美麗的畫面重和,雖然有些改變,但王子確定這位魔法師就是自己兒時認識的那名女孩。

「是啊......來幫助你完成只有你才做得到的事,現在完成了,我要來歸還工具囉。」

說完,她的手上再度凝聚白光,而那道光,像是找到失蹤已久的主人般,快速的鑽入王子的體內。

龐大的情感在瞬間湧進了王子的內心,他抱住父親的遺體,因為內疚和自責而大哭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在最後,還是不得不這麼做啊......」

所謂的心靈花園,只是將王子善良的內心傳達給所有人,只要心裡還有那麼一絲良知,就會被無限制的放大,直到目的達成,屬於其主人的內心才會回到他的身上。

但是,這個魔法卻無法扭轉結果,只是強行扭曲過程,最後滅絕源頭的結果,還是需要有人去做。

「哭吧,我會陪著你的。」

暴虐的王已經消失,人們自此過著和樂融融的日子,走在街上,所有人的臉上都無不帶著笑容。

「這個國家,已經變得相當漂亮了呢......」

王子坐在窗台邊,撕了一小塊麵包送進嘴裡。

「呵呵,對啊,這就是師傅所說的,唯有心靈如花園,容貌才能似春天吧。」

自稱是魔法師的女子愜意的喝著甜美葡萄酒。

「心靈如花園,容貌才能似春天嗎......還真是沒說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