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巴黎.與你的光》中秋節特典番外:〈檸檬塔和天使〉

為慶祝佳節,先放一篇備份特典文,連假結束前希望再出蕉魚同人(三觀全毀)文,祝大家月亮節大快樂~*^O^*

CP:法比安(金髮型男甜點主廚攻)   x   阮文生(混血暖男心理師受)

正篇小說簡介及全文網址:https://www.popo.tw/users/tianhaicong2016/books

[內文下收]

越南峴港市的晨間,明亮的朝陽,和著海風的微涼,透過百葉窗照進浴室,開啟一天的序幕。

頭髮微濕的阮文生,慢條斯理漱完口,放下牙刷,對著鏡子裡身後的男人輕嘆:「我頭髮還沒吹,你就不能在外面等我弄完嗎?」

法比安快步上前,緊抱只圍一條浴巾的戀人,於耳邊磨蹭低語:「是你說刷完牙就可以親的。我從起床就刷好牙一直忍到現在,拜託你快點啦!」

阮文生沒奈何,紅著一張臉,轉身給了法比安一記深吻:「抱歉讓你久等了……早安。」

「早安!這樣才是美好一天的開始嘛。」

法比安說完,傻笑著被阮文生推出浴室,心裡悄聲嘀咕:

怎麼會那麼甜?該不會味覺又出問題了?

之前他味覺恢復之後,無意間發現:不知為何,戀人的體液嘗起來竟然都甜得不得了,不管是汗水唾液還是精液,簡直就像蜜糖一樣。

法比安測試過其他許多甜品,包括巧克力、冰淇淋、蛋白糖霜等等,甜度都很正常,但是遇到阮文生的身體就全都失了準,也不曉得該如何處置。所幸完全不影響甜點的製作,只是親密接觸時還是會驚訝,也常走神,引來戀人的關切。

「法比安?怎麼在發呆?」

法比安猛的回神,看見阮文生已經換好衣服,在一旁認真打量自己,不免又是一陣尷尬:「你弄好啦?這麼快?」

阮文生笑道:「剛才有人嫌我太慢,我只好快一點了。況且要是耽誤到今天的慶祝活動,庇護所的小朋友會不高興的。」

「結果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老公不跟我過,卻跑去帶小孩。」

法比安咕噥著,沉下臉走去開冰箱門:「而且今天晚上又不能一起睡,這樣我很悶啊。」

阮文生跟到他身邊,伸手輕拍他的背脊:「對不起啊,這裡中秋節和兒童節是同一天,晚上我們要在庇護所陪孩子一起守夜,就沒辦法----」

「我知道啊。早知道我們就移民去台灣了,至少泰國也不錯。」

法比安說完,取出幾個大紙盒,放在阮文生膝上:「這是昨晚做好的月餅,你看一下是不是OK。」

阮文生打開盒蓋,裡頭整齊排著十二個金黃色的小兔子糕餅,體型渾圓飽滿,小小的耳朵微微豎起,配上紅色的圓點眼珠和小球尾巴,模樣非常可愛。

「這……真的是月餅嗎?」阮文生說著,不覺微笑起來。

法比安又從冰箱取出小紙盒,遞給阮文生:「吃吃看就知道囉。」

阮文生好奇之餘,拿起一個小兔月餅含進口裡,輕輕咬下。

酥鬆的餅皮,想不到竟然是法式派餅的質地;更讓他驚訝的是,咬破的瞬間,酸甜清新的檸檬奶油內餡紛然流瀉,溢滿整個口腔,在繽紛的彩虹光圈籠罩之下,讓他不覺想起在巴黎與戀人初次相遇的美好午後。

微酸又微甜的心情,令人揚起幸福的微笑。

「怎麼樣?OK嗎?」法比安笑問。

「我從來沒想過,會吃到這麼特別的月餅。」

阮文生出神囈語:「這不就是你以前在療癒小屋的檸檬塔復刻版?」

「應該說是進化版吧。」

法比安得意笑道:「雖然外皮是拿來騙小孩的,可是月餅本身是我們兩人限定的回憶,其他人都吃不出來喔。」

「這還真是……」阮文生紅著臉故作正經:「表面低調、本質強烈的佔有慾啊。」

法比安湊了過來,吻上阮文生的嘴角:「老師您應該知道怎麼樣才能治好吧?」

阮文生回吻之後,輕拍法比安的臉頰:「這恐怕要長期治療,我會再想辦法。不過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還是先過去院裡吧。」

「你也太專業了,時間到就喊卡,多一秒都不給我。明晚開始,記得要幫我長期治療啊。」

法比安苦笑攤手,幫著阮文生把月餅裝箱,又跟隨戀人來到庇護所,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在院童的歡欣簇擁之下,他和阮文生及保母帶了許多活動,到了下午茶的故事時間,小朋友圍成一圈,津津有味吃著小兔月餅,準備聽阮文生說故事。

阮文生微笑起頭,溫柔的嗓音一如往常:「今天是中秋節和兒童節,大家還記得小鯉魚努力變成龍王的故事嗎?」

小朋友用力點頭,然而其中一個小男生大聲說道:「老師我要聽別的啦!那個故事去年院長伯伯已經說過了!」

阮文生尷尬之餘,心想:

去年的話,應該是父親吧?這也難怪,小時候這個故事他每年都會講一遍,講到我都會背了。

就在此時,一旁坐著的法比安突然舉手:「文生老師,我有一個超勵志的故事想講給他們聽,你可以幫我翻譯成越南話嗎?」

阮文生同意之後,法比安娓娓說起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出生就沒有父母,還生了重病,又孤單又可憐,甚至不想活下去。」

阮文生聽到這裡,凜然一震,朝法比安望了過來,眼底滿是問號。

法比安笑著要他放心,他只好照實翻譯。

小朋友紛紛面露愁容,法比安又說:「然後有一天,小男孩在夢中遇到了一個非常厲害的天使,天使不但幫他把病治好,還為他加油,說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他。可是小男孩病好了之後,天使卻不見了,一直到他長大成人,天使都沒有再出現。儘管如此,小男孩還是非常善良,在人間努力生活,又幫助了許多憂鬱痛苦的病患。直到有一天,他在遙遠的法國巴黎,遇見了一個長得和天使很像的人,那個人很快就喜歡上男孩,還說男孩就像天使一樣。可是就在他們告白之後,男孩竟然被恐怖分子抓走,差一點就回不來了。」

阮文生在小朋友的驚叫聲中,勉強翻完這一段,感覺臉頰倏然發燒。

法比安似乎不以為意,燦笑著繼續說道:「幸運的是,後來男孩終於平安回來,和那個長得很像天使的人相戀,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是:雖然有時你們會覺得很孤單,彷彿世上只剩下一個人,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樣,有爸爸媽媽和家人愛著你們。但是請你們記得,還有很多天使,像是文生老師,一直都在這裡看著你們、守護著你們,所以你們一點都不孤單喔。雖然我不像文生老師那麼厲害,但是我也會在這裡陪你們,就像是你們的哥哥一樣;你們想要吃什麼好吃的,儘管跟我說,我一定會努力做出來的。」

法比安說完,又用越南語說了謝謝。阮文生在一波又一波的掌聲中翻譯完畢,看見不少孩子一臉感動,跑上前來將法比安圍住緊抱,自己的眼眶也熱了起來。

「法比安,」阮文生用法語輕聲說道:「謝謝你。」

「謝什麼?」法比安回頭報以微笑:「我欠你的還比較多吧。」

晚餐過後,兩人帶著院童去到港邊看水燈放煙火。天色漸漸轉成淡紫,整個岸邊搖曳明媚的燈光,讓頭一次在越南過節的法比安,不覺間竟看呆了。

直到夜深人靜,保姆帶著小朋友上床就寢,只剩下法比安和阮文生坐在頂樓露臺相偕賞月。

法比安遠眺遠處灣岸閃爍的燈火,讚嘆不已:「我從來都不知道,越南的中秋節竟然這麽美!還是亞洲人更有詩意。」

阮文生微笑道:「看來你真的很喜歡亞洲。這樣實在不太像是法國人呢。」

「我也覺得自己不像法國人。不過我在床上的表現,應該沒有愧對法蘭西悠久的浪漫精神吧?」

法比安說完,壞笑著伸手探進阮文生的上衣。

阮文生頓時面紅耳赤,慌忙閃躲:「等一下……都說今晚不要----」

法比安很快用吻堵住阮文生的嘴,一隻手滑進他的褲檔:「可是你下面明明就想要啊。你看,都已經又硬又濕了。」

說完他拉下阮文生的拉鏈,握住對方赤紅挺立的分身,不停搓揉撫弄。

「不行……不要再摸了……拜託你,今晚真的不可以……。」

阮文生一邊壓低聲音,一邊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法比安抬起頭,望著泫然欲泣的戀人:「可是老師你要是這樣下樓回去,小朋友看到了恐怕也不太好吧。」

趁著阮文生無言以對,法比安拿起一塊小兔月餅,送到阮文生嘴邊:「不然我幫你弄出來。你先含著這個,就不會吵到他們了。要是等下有人過來,你就把我當成大型犬摸頭好了。」

阮文生還在臉紅搖頭,法比安含住月餅,往阮文生嘴上親了下去,將月餅送進阮文生   口中,同時握往對方分身,從尖端往根部反覆擼動。

「唔嗯……。」

阮文生別開頭,含著月餅喘氣,腰下也無意識扭動起來。

法比安將阮文生拉回,隔著衣服舔舐對方激凸的乳首:「接下來會更刺激,你一定要忍住,不然孩子們會聽見喔。」

說完他將手指抵住阮文生鼓脹的頂端,拉下皺褶,快速摩擦平滑露出的肌膚。

阮文生閉上眼睛,臉頰一片潮紅。噙著月餅的嘴裡,隱約傳來若有似無的低鳴,體內的浪潮也漸漸升高,眼看就要到達失控的臨界點。

就在此時,法比安停止手指的震動,手掌整個貼上阮文生微顫的分身。

阮文生突然緊緊抓住法比安的肩頭,下一刻鈴口流出白汁,接著是一陣又一陣的大噴發,讓法比安整隻手都沾滿白濁的精液。

這時法比安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下身早已濕成一片。

他偷偷將手收回,舔了一口戀人濃稠的愛液,不覺苦笑:

哎呀,還是好甜哪。看來我大概真的沒救了。

此時耳邊迴響著阮文生低微的喘息,法比安直起身子,將癱在自己身上的阮文生摟進懷裡,輕輕拭去戀人嘴角流出的內餡:「辛苦你了。還好嗎?」

阮文生勉強睜開沉重的眼簾:「剛才……沒有吵醒他們吧?」

「別擔心,完全沒有喔。」

法比安吻了一下阮文生紅熱的臉頰,在他耳邊說著悄悄話:「其實下午那個故事,我還沒說完。想不想聽真正的結局?」

阮文生點點頭,疲累地閉上眼睛。

「故事的最後,雖然天使似乎沒有再出現,但是我相信他就和今晚的月亮一樣,一直在天上看著幸福的我們。如果我就是那個天使,也會為你感到開心,雖然說不定會蠻嫉妒你老公的啦。」

阮文生笑笑沒說話。他睜開雙眼,依偎在法比安懷中,望向天邊皎潔的明月。

他品嘗著嘴裡的酸甜滋味,以及殘存的虹彩光影,沉浸於月圓人團圓的美好,在戀人的深情凝望之中,彷彿又見到天使令人懷念的溫柔微笑。

(番外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我之前拼命寫文是一直想靠這個吃飯

後來有去工作沒時間寫的時候

慢慢發覺其實世界不是繞著我轉的


我一直以為自己怎樣別人就會怎樣是不成立的

後來就淡了
2019-09-16 18: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如此,的確是很重要的領悟^^
2019-09-16 20:34回覆

哈哈哈,兩人在做壞事
我也好想吃那個月餅,我是數螞蟻的
喜歡甜食。
是說法比安下半身濕一片是他也射了??
2019-09-15 10: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做壞事也這麼療癒,真是醉惹
嗯嗯我猜法比安應該也有夢遺(?)XD
只能說文生老師清純的性感非常暴力XDDD

嗚嗚我的糖份耐受度很低,吃甜食80%會狂咳(胃酸逆流?)
所以當初責編通過甜點文提案時,我整個很困擾QQ
還好有幾位男基友剛好是螞蟻人,分享很多甜食心得
最後我才很心虛的寫出來

那個月餅的原型是(愛店)源吉兆庵的中秋月餅
外表真的是超萌小兔兔~只是內餡不一樣
源吉兆庵的是白豆沙餡,故事裡的是法式檸檬塔
我想應該都很好吃,希望有機會能跨業合作實體化^^
 
2019-09-16 00:13回覆

嗯該怎麼說
我也承認寫自己感動別人不感動

以前會難過

可是後來釋懷

就是因為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這世界才這麼有意思啊

但是這不減損我對自己的熱愛和感動
2019-09-13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我很希望也能釋懷,現在是理智能了解,但情感上無法接受。
不曉得當初光仁是怎麼放下的?突然就開悟了嗎?
2019-09-16 00:15回覆
╰(*´︶`*)╯
沒想到還能看到這篇的番外
也祝福天海大中秋節快樂!
2019-09-13 1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好久不見!(飛奔抱)
謝謝李子來我家,等下就過去蹭蹭^^
2019-09-13 15:02回覆

笑翻
我已經確認你腦海裡有個神奇小宇宙啊

只要召喚成功
文章就會現形啊
2019-09-13 13: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嗚光仁這麼說,超超超療癒啊啊啊(淚抱)
也謝謝你喜歡我的腦洞XD我的問題是,寫的時候放飛腦洞很開心,寫完發現讀者反應不如預期就大崩潰(外星人不被理解?)T_T,還好還有像你這樣的夥伴支持,之前你分享的心法也很中肯,我想我真的需要多鍛鍊心理素質(^_^;)
2019-09-13 15:17回覆

下班立馬過來看

好甜啊
比我剛吃的月餅還甜

喜歡這一對貼心優雅的浪漫

寫文辛苦了

中秋節快樂
2019-09-13 12: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這時間也太巧~
這篇是舊文重貼,很高興你喜歡
我自己其實也比較喜歡這種小確幸的微甜
那種大塊肉猛開車的我真的寫不出來啦(淚笑)
希望連假前要發的那個醫護文不會給我自己打臉XDDD
2019-09-13 12: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