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脆弱的青春。

青春,是人生中不可或缺旅程。旅途中,不乏酸甜苦辣的糾纏與各種形形色色,而青春的見聞,可以使人成長,使天真無邪的幼稚,蛻變成光鮮亮麗的成熟,展開羽翼,面對困難重重的未來。

我,一位正在旅途中漫步的旅者,回首望向我走過的種種。青春,很脆弱,我認為。

回顧行走過的坑坑巴巴,本來,是我一個人乖乖地踏上這條路,只帶著一顆最純真的心。過了不久,有不少人挽起了我的手,與我一起向前。我當時覺得我好幸福。不出多久,好多人陸陸續續地消失,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用淚水表達我的不捨,心中的吶喊從未停歇:我做錯了甚麼?

我又變成了一個人,只帶著一顆多了少許傷痕的心。又有人與我同行了。或許當時從我身邊離去的旅者們,我不需要留戀,因為還有人會替補他們的空缺,甚至有人在我身後默默地守護著,在我失去走下去的勇氣時,給我一個充滿鼓勵的擁抱,或給我的臉頰一個溫暖的吻,讓我為他而向前。不過,越走岔路越多,我們終究沒能一起走到盡頭。我當時對著一片空蕩的前途,靜默,用無聲的憤怒抗議。

我依然在青春這趟旅程中行走,但我漸漸發現青春是脆弱的。它害怕,旅者將它的各種風景記下後消失無蹤,因而帶走旅者所有的同行夥伴,讓旅者承受走不出的孤寂;它恐懼,旅者會大肆傳播他在青春中看見的不完美,因此,它將旅者所愛的人奪去,心碎的旅者就沒有心情探就青春的汙點。

你說,所謂的友情與愛情?我好像忘記了。我到現在依然是一個孤獨的旅者,在這趟旅程中摸索。我不能被青春脆弱的心靈打倒,即使我早已不是那個抱持最純真的心的孩子,我依然在青春中摸索出路。我要告訴別人,青春是多麼艱難,卻是何等脆弱。或許我傷痕累累,或許我已被青春消磨得體無完膚,但只要我沒有放棄行走,青春就不能拿我奈何。

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在青春中行走的旅者們,走出這脆弱的路,體現你們堅韌的心,從未被打倒。

【此篇為重發~反正第一次發也幾乎沒有人看,應該跟第一次發沒什麼差別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身邊人的一個個離去,我好像也是這般呢...
所有人都說,要做一輩子的朋友,我們未來怎麼樣怎麼樣...可是當畢業鐘聲敲響時,朋友不再是朋友,只是個陌路過客。
承諾,人人會說;陪伴,人人會做,可真正做到的,真正真心的,有多少?
我不知道,我竟然不知道。
我以為有一天我會懂,可是一次次的,來了又走,走了之後又有人接替,我已無法完全付出真心。
青春的脆弱,讓我們不得不去面對現實,面對一切...
2019-09-05 20: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青春總是考驗著我們,
同時也考驗著我們身旁的人。
身邊的人們在與我們交好的時候,
耳邊都充斥著甚麼永遠在一起啦、一輩子的好友之類的話,
然後最後......就無聲無息、淡出我們的現在。
或許那些人的存在或說了那些話,
都只能存在於我們過去的回憶中。
長大以後就會發現,
永遠二字,
是童年時期最常用的語言,
也僅此而已。
2019-09-06 14:47回覆
0...0
呵呵,凜覺得自己每次完本都超有成就感的。
貪心什麼的,大概也都是人之常情(?)不過POPO刷新率其實滿高的,不論是小說或者短文,都很快就有新的產生,所以真的只能靠機緣。

年紀小懂甚麼這句話,其實凜還滿不喜歡聽到的。大概以前聽見:嘴上無毛辦事不牢?我吃過的鹽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小朋友有耳無嘴?
大概這類的說法,所以我本身不太喜歡這種倚老賣老的說詞。
這類文章都是當事者的狀態轉換的,凜其實聽說過一位小說作者出道是高一還是國二的樣子,但是她寫的愛情小說卻已經出版了,如果照那樣的話,她應該沒談過多少戀愛,甚至不了解感情世界,那麼憑什麼可以出書?凜覺得大概是她譜出的是最樸實的感情、也可能她看到周遭的愛情過程,這些都是她自己的,通過思考並理解,誰也帶不走。
又或者,一個年僅八歲的人卻說生活與工作的痛苦,這種年紀一般人都還在玩耍,但是假如對方是單親,生活貧困甚至無法溫飽三餐,不得不去撿拾回收,那他可能比一般人更可以闡述貧困與辛苦。
嗯,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至於這篇可以拿來說嘴和取笑的永遠只有作者自己。凜有時回頭看過去自己打的,會忽然覺得以前自己怎麼想法那麼天真,當初以為天塌下來,如今發現其他事比它嚴重太多了。這大概就是成長和心靈轉變,同時又可以記錄不同時期的自己吧
2019-09-01 17: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啊,凜跟我都看了。
凜,抱歉我太忙了,沒時間跟你聊天,最近遇到心中很多掙扎,
不停問自己,進步了嗎?想要的感情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就在我努力觀察,努力摸索之後終於知道了。也找到我該活著的樣子了,
這一點來說非常快樂,因為無論如何,我都在向夢想邁進了。
最近看了新石紀動畫,如果全世界都被石化了,一瞬間親人全部都消失了,
只剩下幾個人,那兩個高中生還是能夠實際努力存活下來,為了全人類而奮戰,
或許,人在什麼狀況下就該學著實際,因為我們或許從一開始就別無選擇,或是,
我們錯過了某些選擇而只能被命運左右,為了拿回選擇權勢必犧牲什麼。
因為事情有許多觀點,就看你如何去看他了。
2019-09-01 12: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們看了,但我發現這篇好像很快就被我的其他文壓下去了,所以就重發囉,也剛好你們來留言

看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掙扎,但我們不斷的跌倒再站起來就是為了達到目的(夢想),
就是因為這個目標讓我們往前與追求,中途可能遇上無限的阻礙,使我們迷惘、痛苦或陷入低迷,
我們在這之中也必須選擇,不管漫畫怎麼說(?),這是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命運,不論多麼坎坷都應該去走,
不過奮鬥過程就是由我們去撰寫的了。

PS聽起來你跟凜關係發展的滿好的~(我是說友誼這方面啦)
很高興你們成為朋友喔!
2019-09-01 14:49回覆
^~^
感覺人生走走停停的,會有許多過客。
也有人說人出生那一刻就是一無所有,走的時候也只會是一個人,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幼時因為不知道將真心奉上,卻換來傷痕或是成長,所以往後碰到有所保留,隨著不斷成長保留成份就越多了。不過另一個說法是因為心中被填滿了,所以吸收其他東西變少了。

凜比較喜歡後面的原因,但是本身卻認為前面的原因是對的(?)不過感覺遺忘的本身也存在的熟記,正因為深記在心底,所以反而無法接納其它的。
來來去去許多人,記憶和容貌也隨著時間變得模糊,不過卻又不是真的遺忘,感覺像埋在心底染上一層模糊,往往碰到相似的情況會出現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大概是這種想法><

(小聲的說,重發那段,感覺機會這兩個字怪怪的><)
(再小聲的說,不早了早些休息,祝好夢^~^)
2019-09-01 0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是一個月前在同學家有感而發的,
花了一個半小時想+打出來滿有成就感的,
也是我在POPO的第一篇,
但是因為很貪心的原因想要把這篇往上移所以就乾脆重發。

我剛開始很怕別人會說我年紀小懂甚麼,
都在發這種自以為很懂的道理。
只是這真的是我人生目前十幾年來的想法,
能夠與凜這樣的讀者有共同的想法真的很不容易

哈哈重發那段我改好了,
是幾乎不是機會,
打太快沒看到直接給它送出然後又鬧笑話了......
2019-09-01 14: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