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瘋狗,落日狙擊手(四)

      我看見一顆子彈。

      它靜靜地掉在地上。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彈殼,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已經擊發很久了;不過這裡是龍火遺跡的近郊,耀帝國成立以來就一直無心管理,一般人想從錦蓉城去塞外,也不會走這條路,因此這條路上大概每天都會有衝突發生。如果把所有曾經在這條路上擊發過的子彈都收集起來,說不定已經有好幾噸的重量?

      我才思考到一半,後腦杓便傳來有一陣又燙又疼的感覺,甚至到了現在,還是有些暈眩。到底是誰,竟然可以摸到本大爺的身後進而偷襲?而且我竟然還活著,也讓我很訝異。

      「喔!有人醒了。」一個男子看見我醒了,便用歡呼的語氣呼喚他的夥伴。這個人的身型非常矮小,矮小到……,矮小到他不是人類,而是一個土靈族。

      他渾身是深褐色的毛,身高不到一米。右邊門牙旁的牙齒掉了兩顆,倒置他說話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詭異,像是一台音調極度不準確的風琴?算了,我根本沒聽過風琴的聲音幾次。

      他的兩耳外翻,而且可以明顯看到左耳的耳垂缺了一小塊,看起來很像是被刀削掉的。他蜷曲的頭髮和滿臉的鬍子都跟他全身的毛糾纏再一起,讓他看起來遠比一個人族的流浪漢還要落魄一點;說真的,就算是土靈族的流浪漢,也不該像他這麼邋遢。他好像十幾天沒有洗頭了一樣!

      這個人雖然根本不是我的目標,可是我認識他。他是迪哥˙庫恩。庫恩家惡人六兄弟的老三,也就是庫恩家的第三把交椅。

      庫恩的身旁坐著一位中年的人族禿頭大叔,兩眼無神的喝著碗中的湯,對於我的甦醒一點興趣也沒有。

      他就是石魔,雖然我沒有真的跟他打過照面,但我是殺手、他是傭兵,混久了多少都會彼此耳聞,況且石魔也算是傭兵中的老前輩了,只要是走黑的,應該都聽過石魔的名聲。他現在看起來應該也有個五十幾歲了吧?看他的手臂,以一個五十幾歲的人族大叔來說,算是保持的還滿不錯的了,不過這可悲的大叔現在大概只敢接這種沒有甚麼風險,又隨時可以撤退的任務,令人感慨傭兵界的水平逐年下降。

      可悲,我喬凡尼大爺竟然落在這種人手裡。

      「瘋狗喬凡尼!喔喔哈哈!你是瘋狗!汪汪叫的瘋狗,叫兩聲來聽聽啊!哈哈哈!」迪哥站在我的面前,得意洋洋地笑著,而站在一旁湊熱鬧的人,就是柏凱利。

      就他一個小廢物能成甚麼氣候?柏凱利根本連我養的狗都不如!不過原來他根本就和石魔是一夥的!剛才演戲可演得真像!幹嘛不去當藝人,跑來這裡當什麼傭兵?

      「可真會演啊!是吧!哼!要是不演戲,你還能摸到我的身後嗎?」我不爽的對著柏凱利說。

      我接受強者擊敗我,可是討厭小人卑鄙的行逕。

      「摸到你的背後?哈哈哈哈哈!」柏凱利一陣大笑之後,轉過頭對著石魔說:「他以為是我打昏他的欸!大叔,你看他根本不相信你可以打倒他欸!」

      石魔打倒我的?喔,石頭不是子彈,他既然可以控制石頭往前飛射,就可以讓石頭再飛回來。我竟然忘記了!看來就算是英雄豪傑也會有失手的時候呢!不過就憑柏凱利這幾句話,我就肯定要拔掉他的舌頭!

      「你會為嘲笑我付出代價的,廢物。」我惡狠狠地對著柏凱利說完,柏凱利便走向了我,然後搧了我一巴掌。

      我的臉頰一陣毒辣,但我還是回頭瞪了他一眼。於是他又在給了我另外一巴掌。

      柏凱利一手抓住我的頭髮,硬往他身上扯:「瘋狗,別亂叫了,看清楚現在是誰抓住誰了!」

      說完以後,柏凱利對著我的臉吐了一口口水。

      我一定會……殺了他。先拔掉他的舌頭,然後我還要在他身上撒尿!我冷冷地瞪著柏凱利,一句話也沒說。

      柏凱利往他們升起的營火走沒兩步,突然回過身又往我的肚子上狠狠地踹了一腳。

      劇痛衝擊之後,一股噁心的感覺湧上來。我差點把昨天吃的食物給吐了出來。

      「給你問問題吧!」柏凱利對著迪哥說完,便走回了營火旁。

      我躺在地上掙扎著,並不是覺得這樣就可以掙脫我身上的繩索,而是肚子實在太痛。

      「好啦瘋狗,可以認真點了。」迪哥拿出了一把小刀,抵住了我毫無掙扎的脖子旁,說道:「你是來幹嘛的?」

      我喘著氣,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的醜八怪。我一定會……我遲早要……把他們都給宰了。

      迪哥見我沒有回答他,翻了一個白眼,接著一刀往我的大腿刺了下去。

      「啊!」我對著他的臉大吼一聲,甚至噴了一些口水和血到他臉上。

      迪哥一臉不悅的閉上眼睛,接著抹了抹自己臉上的髒穢;然後往我的鼻子上揍了一拳。

      媽的!好痛!

      我感覺到鮮血不停地從我的鼻腔中湧出,濃重的血味嗆得我一陣猛咳。

      好不容易咳完了,地上又多了一灘血。我的臉貼在地上,沾著沙粒與血水,我瞪著迪哥,奮力的對著他大吼:「我總有一天要殺了你們這群混帳啊!」

      「你也只剩下現在還可以大吼大叫了。」迪哥說完之後輕輕地用刀面拍了拍我的臉頰,說:「你不想講也可以,反正我會讓你永遠說不出話來。你以為我們是商人,就可以在我們面前任意妄為嗎?這裡雖然是耀帝國境內,但已經離錦蓉有段距離了,我就算把你殺了,也不會有人能追到我的身上。」

      「所以你要在這裡才敢殺一個被綁住的人嗎?廢物。」我嘲笑著他的愚昧,完全不打算屈服。

      就在我看見迪哥眼中已經動了殺機時,突然一聲尖銳的鳥鳴傳來,不只一聲,而是不斷的重複……,就好像某種警報一樣。

      石魔把手中的碗放了下來,拍了拍自己的褲子,充滿警戒的緩慢站了起來,地上的小石頭開始像是有生命似的騷動了起來。

      柏凱利也拿起了一把步槍,神色戒備的站了起來,緩緩上膛。

      「搞甚麼?你們不是把潘斯尼沃派來劫貨的傢伙都宰掉了嗎?」迪哥也有些煩躁地說。

      「是不是這個傢伙搗鬼啊?他的夥伴嗎?」柏凱利把目光轉向了我,於是我對著他咧嘴一笑,說道:「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嗎?沒有團體行動就不敢開槍的廢物!哈哈哈哈!」

      柏凱利臉上的肌肉一抽,接著往我衝了過來,但是卻被迪哥攔了下來。

      「你的目的到底是甚麼?殺了我?把貨物搶回去?」迪哥一邊問我,一邊把手槍給抽了出來,對準我的頭。

      「哈哈哈哈!我的目標現在才出現啊!我是來讓大家知道,那個新人也不過如此而已啊!哈哈哈哈!傻子,你大概也知道有人要殺你吧?要殺你的人來囉!那個傳說的狙擊手。」我笑著對迪哥大喊。

      那個新手不過只是個玩冷槍的小廢物!我一定會證明這件事情的!我一定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