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近況報告04

 

大家午安,不好意思讓上次的預言成真了,這「近況報告」不知不覺變成了年度報告,哈哈哈!(被揍)

     

雖然這段時間沒發表任何文文、老實說因為轉職的關係,也比較少時間寫文,不過心中「偶爾」還是惦念著這兒的,相信我!(舉手發誓狀)事實上有一些私下寫的文沒有發表上來而已。不管怎樣,寫文還是一件讓人感到愉悅的事情,我是不會放棄的(笑),即便看的人不多、回應的人也少(遠目),但隨著年紀漸長、愈來愈不在乎點閱率這些東西了,自己寫得愉快就好。(點頭)

     

說是這樣說,如果有回應,在下還是會高興上許久喲!(燦笑)因此歡迎回應XD。

     

      ※

     

那麼一年不見了,先說說去年一年內的改變好了。

     

去年年中時終於下定決心轉職、離開了原先工作四年的單位,說沒有不捨是騙人的,但新職場背負著我曾經的目標與最終的夢想,因此在順利通過面試後、緊接著便是一連串全新的體驗與挑戰。

     

從上網搜尋工作、投履歷、面試,到找房子、歷經兩次大規模搬家,當中經過了很多人的幫忙與鼓勵,即便他們看不到這些,但仍要感謝他們,讓我在不安中慢慢適應新職場、新環境與新生活。

     

最大的不同除了工作內容之外,身邊不再有會說中文的同事們(笑),大概是最主要的寂寞源吧(遠目),以前下班後還可以用中文盡情地和朋友們大肆抱怨一番,現在講了也沒人聽得懂(淚)。然而很感謝現在的前輩同事們在各方面對我的包容與各項指導——就算一開始大家可能因為沒接觸過外國人,而有一絲的茫然與不曉得該如何相處之類的,但隨著時間流逝慢慢地互相磨合(笑),好像習慣了一點。

  

順帶一提,我應該是目前公司體系中唯一的外國人吧,哈。(笑)

  

上次還被叫去充當中國醫師前來觀摩時的臨時翻譯,真是有夠不專業的翻譯(炸),不過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有機會的話還想嘗試看看。

     

      ※

     

最近開始恢復陸續更文的速度,希望能穩定成長(遠目),就當成今年的目標之一好了!(遠目)新年要有新希望~XD

     

最後,還是期許一下接下來的近況更新不要又是一年後。(踢飛)

     

隨文附上一張今年小樽雪燈之路的景照。

     

北海道第五年冬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