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做夢大師回歸之我成為織田作+奇異大收穫!】

(今天的分享採重點說明形式,不然太長。)

沒錯,我又做夢了,我(主角)莫名其妙有了不少兄弟姊妹,正當我以為是個溫馨夢境,結果劇情瞬間急轉直下。

我和我的兄弟姊妹和其他家族的年輕子弟會被放到日本,彼此爭奪、你死我活,最後勝利者才能得到XX繼承權。

說好的愛呢?為什麼我要體驗飢餓遊戲啊!還有,我看到我家族成員當眾殺掉對手,日本警察怎麼不管?我家背後的背景到底有多硬啊?

然後,我就不想戰鬥,離開這場爭奪戰,如何離開不多作贅述,但你至少告訴我,到底繼承權是什麼的繼承權啊混蛋!

我沒辦法操控主角,就這麼不明不白地走了。

結果主角說要跑去寫小說,喂,這不就幾乎是文豪野犬裡的織田作嗎!

我和寫作的夥伴們,正在討論要找哪些作家拜師,提升自己寫作能力,在編輯提供的名單內,大家都各自有想選的對象,我也一樣。

突然間,我看到一個名叫「單寧莫」的作家,她是一位非常有名氣的老牌作家,專門寫歷史人物的同人小說,以近現代的歷史人物居多。(夢裡,我腦袋就突然浮出這些資訊,但並不曉得她幾歲,根據她的出道年紀,我推斷至少3X歲↑)

我向編輯問了一下,選她怎麼樣?

編輯則說,不太建議,因為有可能無法順利吸收學習她的寫作技巧,反而造成阻礙。我翻看她的書看,果然文底深厚。

真的是蠻扎實,富有韻味的筆法。語文敘述上,算是融合文言文的白話文,大概就像是,紅樓夢再現代白話一點,或者類似於後宮甄嬛傳。

我在夢中是能夠很清楚地看見書上的內容,但現實的我本身記憶力就沒有強到可以記住那麼多字,加上夢剛好在這時候斷掉,突然醒來,所以,大部分內容我沒辦法敘述。

我只記得看到的那段是,有位妹妹和密友在講述她姊姊的事,對白的最後是「......莫能有知。」

我醒來後,不停在思索這個夢,這夢有很大的問題點,就是單寧莫那種風格、筆法的小說,我在現實中根本沒有在看啊!前面提到的紅樓夢、後宮甄嬛傳,都是我做夢完才去找來比對舉例的。

就算我曾看過兩三本古代背景的小說,我也肯定完全不像單寧莫所寫的那樣。

也就是說,現實中的我,腦袋裡應該不可能有資訊,去編出夢中單寧莫所寫的小說。這難不成是表示,人腦真的有無限可能,可以無中生有,把沒經歷的東西,憑空誕生,這也太神奇(詭異)了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