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願愈來愈少人成為狂信者

  我想跟大家談一下最近兩個YOUTUBER的事件。

第一,小玉的影片被超商要求下架,他下架了。但是,有人在當下就備份了他的影片,再度上傳。

後來,這些擅自上傳備份的人,被小玉的經紀公司寄信,要求把備份影片刪除、下架。照理說,公司都寄信了,就該這麼做,卻有人不滿拍了影片表示「公司居然要我下架耶!」

這其實就跟我之前講館長美編盜圖的事一樣,很多人在跟館長吵是原創還是二創、抄襲。我不滿的點卻在於,美編知道圖是要用來館長發售的衣服,用在商品上,卻做出擅自偷取別人作品來用的事。

不管小玉影片有多少人討厭,盜他的片上傳就是不對,更何況超商都說這影片不該繼續公開了。

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我拿來隨便用是很應該的事?甚至敢為自己或他人開脫說「誰沒盜用過,其他人也有」,明目張膽公開備份檔到自己頻道,或以為不會被人抓包,卻被發現偷拿別人圖,錯就是錯,有什麼好說的?

第二件事跟第一件也有相關性,就是華康字體事件,因為這個事件的延燒,Joeman拍了部片質疑新細明體與標楷體,導致影片一出,擁有這兩種字體版權的威鋒數位被有些人厭惡,但他後來去查證,才又發布第二則影片,澄清自己有所誤會。

然而,傷害已經造成,有多少人會願意道歉?事後的道歉有怎能比得上事前的審慎思考呢?

身為破百萬的影片創作者,沒想到做事卻十分隨意,當然,隨意的還有底下不少粉絲。

千萬不要小看這種事件,從以前到現在的無數事件,我們足以看出不少道理。如果說一個人的墮落於無知,無足輕重,那成千上萬就足以讓國家往下沉浸幾吋,倘若有一個人願意提升自我,那成千上萬的進步力量同樣也十分可觀。

最後,我想說,一名洞悉真理的乞丐,跟只會空口說白話的宗教領袖。

誰高誰低?就看你所希望成就什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