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成就夢想的全宇宙

        暢銷全世界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一句話是:「當你真心想要完成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這句話激勵多少還在實踐夢想的人,也鼓勵不敢懷有夢想的人。

        我們往往自視甚微,認為說出夢想,必定引來嘲笑,被認為是癡人說夢。然而,人生最糟糕的並非是夢想落空,而是連讓夢想成形的勇氣都沒有。

        過去,總認為書中的話是勉勵不敢懷有夢想的人,而歷經過世事後,對這句話又有新的領悟:能助人完成夢想的「全宇宙」,其實是我們每一個人。

        十八歲成名的小提琴手曾宇謙,一路走來,留美念書的高昂學費來自於台灣企業贊助。另外,他本身也未買過琴。他所拉的琴是向奇美博物館借來的。博物館創辦者許文龍大方地借出十四把琴給他,其中不乏上億價值。

        企業主、許文龍成為曾宇謙完成夢想的「全宇宙」之一。

        史蒂芬.金在寫出第一部作品「魔女嘉莉」時,他並不滿意完稿,直接扔掉。他的太太卻有不同的想法,將稿子從垃圾簍中撿回,並鼓勵史蒂芬.金試著投稿看看。沒想到,初試啼聲,「魔女嘉莉」便順利出版,再過幾年電影版權也跟著出售。

        史蒂芬.金的太太,是幫助他成為作家的「全宇宙」。

        有那麼一天,我們藉著「全宇宙」的力量完成夢想,喝采與榮耀隨之而來。

        也有那麼一天,我們傾注力量援助他人實踐夢想。那時,我們不再渴望聚光燈全然聚焦在自己身上,也為他人的成功由衷感到歡欣。

        願你、我成為那美好的「全宇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