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髒比搗蛋題:En attendant Godot‎

        「算了,我們走吧!」

        「我們不能走。」

        「為什麼?」

        「我們在等待果陀!」

        「你在等誰?」

        夜幕降臨的巴黎街道,路燈閃爍曖昧的劇場後街,有個男人手裡拿著菸,倚在階梯扶手上朝另一名男子問著。狀似等人的男子手持一束鮮花,把背靠在牆上,神情有些錯愕,像是沒料到有人會和他搭話。

        「什麼?」持花的男子像沒聽清楚似地反問。

        「我問你在等誰?」拿菸的男人抖掉菸灰,「我的梳妝室在這扇牆後面,每到劇院關門的時候,我隔著窗戶都能看到你在這等人。」

        「我在等瑪蒂妲。」他握緊手中的花束,「我們約好要在這兒碰面。」

        「哦?在等這裡的女演員啊?」

        他笑了笑,心裡知道眼前的男人肯定是沒有希望的。這種事情他在其他劇院見得多了,癡情男子總以為能擄獲美豔女演員的芳心,殊不知女方一點兒都沒有把粉絲的殷勤放在心上,許多時候她們只是在玩弄愚人的感情,看來這男子也是其中之一了。

        「我叫佛拉爾,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艾斯特。」

        「這樣啊……」他吐出煙圈,「艾斯特,雖然我很想幫你,但我來這個戲院才一個月,不太認識其他演員,劇團的演員又多,所以我沒辦法幫你喊瑪蒂妲出來。」

        「沒關係,我在這裡等她就好了。」艾斯特搖了搖頭。

        「是嗎?」

        佛拉爾睨了他一眼,艾斯特長得不差,是他喜歡的類型,金色的短髮蓄至耳下,托住他小巧精緻的臉,瞳色是略帶憂鬱的藍,纖長的睫毛在眼下翳出陰影。他是個如天使那般被上帝精心雕塑而成的男子。

        他將舊的香煙捻熄,重新點起了一支新的。

        「抽菸嗎?」他向他遞出一根菸,「就當作是打發時間?」

        「喔,謝謝。」艾斯特接過香菸,叼著香菸而有些含糊不清地說,「那個,可以借個火……」

        艾斯特的話還沒說完,佛拉爾傾身向前,用自己唇間的菸點起他的。艾斯特對男人的忽然接近感到不知所措,他愣愣地看著眼前俊美的男演員,對方棕色的碎髮擦過他臉頰,目光交會的剎那,艾斯特看見他眸子裡的戲謔。

        「別那麼緊張,只是點個菸而已。」他輕鬆地靠在欄杆上,笑著看他。

        佛拉爾身形高挑,棕色微捲的長髮被隨意地綁在腦後,他五官深邃,眼瞳的顏色是迷人的焦糖色,他的神情舉止中都帶著一份身為演員的自信和高傲。

        「你是想見瑪蒂妲吧?那怎麼不買票進戲院呢?或許能在舞台上看到她。」佛拉爾話中調侃,「還是說,你沒那個錢?」

        「不是的,反正進去也沒用……」艾斯特話聲漸小,最後乾脆噤了聲,再開口時他轉移了話題,「你說你是這裡的演員吧?那你最近在演甚麼戲?」

        「一齣荒謬劇,叫《等待果陀》。」

        「《等待果陀》?它的劇情是在說甚麼?」

        「兩個乞丐在等果陀出現,相信他能為他們帶來改變,但果陀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佛拉爾看了他一眼,「跟你的情況蠻像的。」

        「甚麼意思?」

        「漫長而徒勞無功的等待。」

        「佛拉爾,聽說你最近會到後巷找艾斯特說話啊?」

        今天的演出結束後,他的搭檔湊過來和他閒聊。自那天開始,佛拉爾總會在艾斯特出現在後巷時,走出劇院陪他聊天,一同等待遲遲不現身的瑪蒂妲。

        他知道他大可幫艾斯特這個忙,叫那個素未謀面的瑪蒂妲出來見他一面。不過他不確定,若他那樣做了,那人是否仍會出現在後巷?

        「原來你們也知道他。」

        「當然,他在那裡待了這麼久,幾乎每個演員都知道他。」他搭檔聳了聳肩,「勸你別跟他走得太近,他是個怪人。」

        「不至於吧?他只是在等人,等那個叫瑪蒂妲的女人。」佛拉爾想起日日站在後巷的男人,「雖然我不知道瑪蒂妲到底是哪位,但她可真無情,都不去見那可憐的男人一面。」

        「你在說甚麼啊?」搭檔皺起眉頭,「瑪蒂妲早在兩年前就死了。」

        「死了?」佛拉爾訝然。

        「是啊!她從舞台上摔下去,頭部著地當場就死了,引起好大的騷動,連報紙上都有報導呢!」他拉開梳妝台的抽屜,一陣翻找後抽出一張報紙,「你看!就在這兒,報上的人就是瑪蒂妲。」

        佛拉爾朝搭檔手比的照片看去,照片上的女人留著一頭波浪捲髮,身材窈窕修長,面容嫵媚高傲,那睨視眾人的神情,乍看之下竟與佛拉爾有幾分相似。              

        「原來這位就是瑪蒂妲,她長得挺漂亮的。」

        「這還用說嗎?她可是我們劇院的活招牌呢!」

        「艾斯特知道這件事嗎?」

        「肯定知道的,報紙都登了這麼大篇的報導,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搭檔將報紙摺好,收進抽屜裡,   「就是覺得他知道,我們才會覺得仍在那邊等著瑪蒂妲的他是個怪人啊!聽說瑪蒂妲以前會在夜裡和觀眾幽會,艾斯特大概是其中之一吧!」

        佛拉爾沉默片刻,思索著一些事情。

        「希望他別在後巷繼續等下去了!我們也請人勸過,但他還是每天在那裡等……佛拉爾,你怎麼啦?在發呆啊?」

        「沒有,沒事。只是在想萬聖節是不是快到了?」

        「是吧?再過一個禮拜的樣子。」

        「我問你,戲服和假髮都放在哪裡?」

        萬聖夜,夜色已深,艾斯特仍在劇院後巷等候,無數裝弄鬼怪的孩童提著糖果罐匆匆過街,他看著那些孩子出神。

        在瑪蒂妲和他都還只是孩子的時候,他們也是那樣高喊「Trick   or   treat」到別人家裡要糖果,他以為他們會一直在一起,從要糖的孩子長成發糖的成年夫妻。不過事情在瑪蒂妲進了劇團之後有了改變,她成為風靡全城的劇場名伶,直到……

        「瑪蒂妲,萬聖節了。」他低喃著,「妳今天會來見我嗎?」

        話語方落,劇院的後門「咿呀」開啟,艾斯特朝門口望去,瞪大了雙眼。月色之下,站在階梯上的赫然是瑪蒂妲!她著一身嫣紅如玫瑰的表演服,長髮披散,膚色因禮服和月光而襯得更加白皙。他依稀記得那是她那一天所穿的服飾。

        「瑪蒂妲……」他有些茫然,「是妳嗎?」

        尚未看清那人的表情,「瑪蒂妲」已衝下階梯,捧起他的臉,將自己的嘴唇貼上他的,那人用盡所有情感在親吻他,如他下一刻便會被人奪走那般。強勢侵入的舌舔過他的牙齒、追逐他的舌頭,那人的親吻肆意掠奪他的一切,粗暴的吻法打亂艾斯特的呼吸,而他一時之間難以抵抗。

        非屬女人的力氣和溫熱的體溫都在艾斯特混亂的腦袋中暗示來者的身分。一隻大手滑過他的腰際,探入他的衣衫,艾斯特身子一僵,腦子一空,只得本能地張嘴朝那人的唇瓣狠狠咬下,血的味道頓時瀰散於口腔。

        手中的玫瑰花束落地,他為了抵抗而空出手來,一陣掙扎之後,艾斯特扯下那頂假髮。

        「你在做甚麼!」

        他推開他,後者踉蹌退了幾步,看向他的目光似是有些不甘心。

        「吻你。」他擦去唇上的血漬,「怎麼?我讓你想起瑪蒂妲了嗎?」

        「閉嘴。」艾斯特握起拳頭。

        「我偏不。」佛拉爾目光挑釁,「她也曾這麼激烈地吻過你嗎?還是說,她未曾親吻過你?而是都在別人的懷抱裡?」

        「別說了!」艾斯特的眼角泛淚,「不要再拿瑪蒂妲的事開我玩笑了!她……」

        「瑪蒂妲、瑪蒂妲……」佛拉爾冷哼一聲,然後如歌般地說起劇本的台詞,「你是這樣想的嗎?『他今晚不會來,可是他明天一定會來……』。」

        佛拉爾頓了頓,緩緩地說:「艾斯特,瑪蒂妲不會出現了。」

        他沒有回話,眼角的淚終是落下。佛拉爾踩過散落的玫瑰花瓣朝他走去,艾斯特闔上眼,轉過頭拒絕看他。

        「艾斯特,看看我。」他牽起他的手,話語中藏著不易察覺的哀求,「看看我穿上這身衣服有多可笑?」

        「我明白了。是劇院要你趕我走的吧?」艾斯特睜開雙眼,卻迴避他的視線,「我不會再來了。」

        艾斯特甩開他的手,離開後巷,隱沒在古怪打扮的人群之中。

        玫瑰如血,點點落在街上。        

        後巷冷清,有個男人倚牆假寐,似是等候許久。

        劇院的後門被人開啟,開門的聲響引起男人短暫的注意,他看著搭檔從門後走出,搭檔那張無奈的臉正對著他。

        「唉……好不容易那個怪人不來了,怎麼換你天天站在這裡啊?」搭檔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你在等誰啊?」

        佛拉爾看向街口,那裡今天依然沒有那人的身影,他黯然地收回目光。

        「我在等待果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竟然是等待果陀耶XDD
以前真的一直在想果陀到底來不來
結果還真的不來> <
2017-11-01 1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果陀就是個吊人胃口的S(才不是!)其實果陀在戲劇場域就是個象徵,象徵什麼則是未定數,連貝克特本人也沒有具體說明XD
2017-11-01 12:44回覆
有點淒美的BE
難得看到這種不會讓人覺得老套的單戀和錯過w
話說主角的結局也是漫長而無用的等待嗎Q_Q
2017-11-01 09: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難得嗎……XD
我想是的,原本就打算結局就會是落入無可奈何的等待,於是佛拉爾遂成為一個在戲上戲下都在等待的角色。

……好像有點可憐?
2017-11-01 12:38回覆

果陀今天不會來了QQ
我曾經為那句話難過了一下午QQ
2017-11-01 06: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個人的吶喊是,為什麼要爽約那兩個乞丐呢?明明曾經約定好了不是嗎?!
2017-11-01 11: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