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女巫

        傑莫每年生日都在等待。

        他是在萬聖節出生的,母親在他未有記憶之前就死了,雖與父親同住,但父親對他幾乎是不聞不問,他一年當中最大的樂趣便是到鄰村的祖母家過生日,等候那人的出現。

        她是一名長髮的年輕女人,容貌美麗,總是穿著及地的黑色洋裝,她來去無蹤,走路悄然無聲,當傑莫年紀漸長,他隱約察覺女人或許和他並不存在於同一個世界。

        十月的最後一天,是夏日終結,冬季來臨之時,亦是死者魂魄遊蕩人間收取生人靈魂的日子。但他不怕她,畢竟她對他是那麼溫柔。

        「明年見,傑莫。」

        她年年說著相同的話,不曾遲到過,但他有時會想,要是能時時刻刻都見到她,那會是多好的事情?一年一會已經無法滿足他。十二歲那年,他問過她是不是他母親,聽見否定的答案後,傑莫的心安了下來。幼時他視她為母親,如今……

        傑莫垂下眼眸,低聲念著她的名字:「莎茵。」

        床上傳來一陣劇烈的咳嗽聲,他暴躁的父親在床上吼著:「咳咳……傑莫!你是聾了嗎?門敲得那麼響,你都沒聽見嗎?咳、咳……」

        經父親這麼一說,他這才發現外頭有人在敲門,他急忙去開門,門外站著他的玩伴––卡蘿和布萊,兩人手裡各提著一個籃子。

        「傑莫!快來跟我們玩!」卡蘿對他笑著,「還有,祝你生日快樂!這次生日過了之後你就成年了吧?」

        「嗯。」傑莫點了點頭,「謝謝你們找我玩,但我待會還要去我祖母家,可能……」

        「喂!卡蘿好意找你玩,你居然敢拒絕?」布萊擺出一副凶狠的姿態。

        「別這樣!」卡蘿瞪向布萊,回頭繼續勸說傑莫,「不會占用太多時間,就和我們一起玩個小遊戲嘛!好不好?」

        「好吧。」他嘆氣,「要玩甚麼?」

        卡蘿神秘一笑,壓低音量說:「我們來玩愛爾蘭傳統的萬聖節遊戲––占卜!」

        「占卜?妳不怕被當成女巫燒死嗎?附近的村子十幾年前不是才燒死一位女巫嗎?」

        「你是指詛咒一對母子,讓他們生病的那個女巫嗎?」布萊聳了聳肩,「那只是大人編出來騙小孩的啦!」

        「我知道那個故事,是在說壞女巫作法,害鄰居的一對母子生病,後來被隔壁的丈夫發現,而被眾人燒死的故事吧?雖然媽媽死了,但小孩有活下來。」卡蘿望向傑莫,「不過話說回來,你真的相信這世界有女巫嗎?」

        他沉默,無法說出父親醉酒時總是在說母親是被女巫害死的醉話。

        「算了,要占卜就占卜吧!怎麼玩?」

        布萊從籃子裡拿出許多罐子,裡面各裝著不同的東西:水、泥土、豆子……卡蘿則從籃中拿出幾個碟子,將罐子裡的東西各取一些放在碟子上,接著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塊布,矇住傑莫的雙眼。

      「好啦!現在你伸手拿一個碟子。」他聽見卡蘿這麼說。

        他依言拿了一個碟子,摘下眼罩一看,手中的小碟盛有泥土。

      「拿到泥土代表你家裡有人會過世,依照這情況看來……」

        布萊望了眼屋子的方向,屋裡恰好傳來他父親的咳嗽聲。

      「別亂說!這根本就不準!」他生氣地丟下碟子,「我要去我祖母家了。」

      「等等,你別生氣……」卡蘿出言挽留,卻沒能留住他漸漸跑遠的身影。

      「都是你啦!誰叫你要偷換!」她責備布萊。

      「我只是惡作劇一下,誰知道他會這麼生氣?」

      「誰聽到自己的爸爸快死了會高興的?」卡蘿一面收拾東西,一面埋怨,「他明明是要拿裝水的碟子……」

      「話說,水代表甚麼啊?」

      卡蘿望著傑莫離開的方向,輕聲答著:「遠行。」

※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你都要成年了。」傑莫一面吃著祖母為他準備的餐點,一面聽她感嘆往事,「想當年你還是嬰兒時,可是生了場大病,差點活不成了呢!」

      「生病?我嗎?」他第一次聽說這件事。

      「是呀!之前你還小,我就沒跟你提起,但你現在長大了,和你說說也好……」祖母陷落回憶,「你那時和你母親同時生了病,好在你母親有個朋友懂草藥,救起了你,卻沒能救起你母親,她很自責,決定好好照顧你。她本是一番好意,沒想到你父親卻誣告她是女巫,害她被主張獵巫的人捉走,在眾人面前被燒死……這一切之後,你父親就帶著你搬離這村子了。」

        一陣寒意竄過傑莫的背脊,有個想法浮現在腦海,他顫顫地開口:「那個女人的名字,是不是叫做『莎茵』?」

        祖母驚訝地望著他:「你怎麼知道她的名字?」

        傑莫打了個冷顫,想起方才的占卜結果,要是這些年來她的陪伴都只是在等待一個向父親報仇的機會呢?

        一想到這裡,他顧不得與祖母告別,匆匆跑回家,一路上他都想著與莎茵有關的事:她每次臨走前微涼輕柔的吻、她偶爾的微笑、她呼喚他名字的聲音……點點滴滴都不像假的,或者說,他希望那些不是假的,畢竟他對她的感情是真的。

        他匆忙進屋,莎茵背對著他站在床邊,正低頭俯視昏睡的父親,他出聲叫喚她的名字:「莎茵,妳要帶走他嗎?」

        「我正是為此而來。」她轉過頭來,「帶走他的靈魂,我的目的就達成了,今後我不會再出現。」

        「為甚麼要這麼做?妳恨他嗎?因為他說妳是女巫?」

        「懷有恨意的是他,不是我。」莎茵答得冷淡,「這世界根本就沒有女巫。」

        「妳無論如何都要帶走他嗎?」傑莫望向她,「若我請妳拿走我的靈魂作為替代呢?」

        「你怎麼會有那種想法?我不會那麼做的。」

        「反正我繼續活著,明年萬聖節妳也不會再出現了。」他的字句裡釀著愛戀,「莎茵,我喜歡妳,非常喜歡你,從小時候就開始了。」

        她撇開目光不看他真摯的眼神。        

        「別開玩笑,要是我還活著,我都可以當你母親了。」

        「但妳已經死了,妳的時間停了,而我的仍在流動。」

        「我不喜歡你,要是你喜歡我是因為我對你好,勸你別多想,那是你母親拜託我的。」她頓了頓,「我對你只是母子之情。」

        「你說謊。」

        「我沒有……」

        「我十二歲之後妳就不吻我了,在我問妳是不是我母親之後。」他走近她,「妳那時就察覺我的心意了吧?要是妳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大可繼續裝作是我母親,但妳否認了,並不再親吻我,我是否能把這當作妳也有些在意我的暗示?」

        「你想多了。」

        「莎茵,看著我。」他與她對視,「這麼多年,妳每年都會來看我,妳真的沒有喜歡我?」

        「沒有。」她依舊倔強。

        「既然如此,妳更應該帶走我,讓我用我死後的時間證明我的愛。」傑莫單膝下跪,親吻她蒼白的手背,「我以我的靈魂贖清我父親的罪,我的靈魂為妳所用。我活著及死後的時間都要戀慕妳,希望某一天,妳會愛上我。」

        他抬眼看她,看見她眼眸中的動搖。他直起身子,很慢很慢地接近她,最後輕輕地吻上她的唇,而她沒有拒絕。她的唇如記憶中一樣冰冷,卻在他的親吻下染上一絲溫度。

        「我答應你母親,要守望你,直到你成年。」她輕聲低喃。

        「我知道。」他將她擁入懷中,「妳沒有失信。」

        「嗝……」

        男人打了個酒嗝,接著抓起酒瓶猛灌一口,一旁的老女人看了,忍不住勸說:「別喝了,好不容易病才好的,再這樣喝身體遲早會壞。」

        「吵死了!臭老太婆!我喝酒不用妳管!」

        「你怎麼能對你媽媽說這種話?」老女人重重地嘆了口氣,「明明是父子,傑莫比你好太多了。只可惜,他卻在去年萬聖節夜裡猝死了。」

        「哼!說這些做什麼?人都死一年了。八成是女巫搞的鬼。」

        「又說這種話。你就是這副模樣,莎茵當年才會拒絕你的求愛。誰想跟一個老是喝醉的瘋子在一起?」

        「閉嘴!」男人重重地將酒瓶往桌上一放,「別提起她的名字!」

        「還不准別人說起她啊?好吧,不說就不說……咦?」老女人的目光瞥向窗外,不經意地看到了些什麼。

        「怎麼了?」男人不耐地開口。

        「我好像看見傑莫和莎茵……」老女人不確定地說著,揉了揉眼睛。

        「說什麼鬼話?」男人打斷她,「老太婆,我餓了,去做飯!」

        男人催促著,而後一口氣將瓶裡的酒喝光,醉眼朦朧之際,他在夜裡看見莎茵和傑莫的身影,他們的模樣像是被月光織出來的,虛無飄渺的存在,兩人互相依偎,遙遙地回望他,他看不清他們的表情,一陣風過,他們如風般散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