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禮物2+問卷後續.(Enkant x Harrow)

娃娃仰望著繩子,有點難過卻不意外。

「果然很像他會想的事。本性已經不開朗了,遭遇那種事會變成這樣也是正常的,不過也慶幸你是這麼內向的人,你沒有選擇成魔、去反殺無辜的人。」Enkant自言自語,隨後將香包丟進衣櫥。

現在,我要收回當時那些胡言亂語。

當Limbo接到這個刺殺任務的時候,我就有預感會碰上他。

該怎麼說這傢伙呢?

喔,用“矛盾至極”形容挺貼切的。

當他是個好人的時候,你會擔心他太敏感脆弱;當他是個壞人的時候,你又會不由自主的為他的“新生”感到高興。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但是仔細想想,是Harrow在自我救贖之前,他只有這兩個選擇,這是創傷的箝制。

我用點小伎倆隱藏氣息,上了Limbo他們的船。

我必須把握去見他的機會。但是見上之後要說什麼好?我沒有多想,只是想看看他,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如何。

跟在Limbo之後下船,他們隨信息指出的方向過去。

最後……我見到他的時候,第一反應跟Limbo一樣驚訝。

但驚訝的重點不同。Harrow,身上沒有任何防具,只穿著普通的長袖白襯衫跟長褲、手持一把凱洛斯特匕首,就這個樣子持續戰鬥了四年。

我很清楚惡人們一定會散發邪氣,但是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

他還是跟從惡之前一樣乾淨,要不是證據確鑿,我也不會相信他殺了這麼多人。

到底是為什麼?

當他與Limbo辯駁的時候,我收起了代替視覺的娃娃。然後身為盲人的我,在Harrow那個方向“看到”了閃爍的光,微微發亮。

我心情複雜的笑了。

教會經文裡明確的提到過這種異像︰『蒙神所眷顧,光與你同在。』現在證明這不是象徵性的廢話,那個連盲人都可以看見的光…確實,我們曾經信仰的神正陪伴著Harrow。

正是這個被他唾棄的神,保佑他從惡。

神不是應該勸人向善嗎?

還是說,如果Harrow認為蹂躪他人的生命可以令他得到救贖,神也慈愛的同意並保護他?畢竟神不能干涉人類們的自由意志。

但不論如何,蛻變後的他讓我打破了之前的觀點。

真的有神的存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