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超越悲傷(Harrow&Limbo) (問卷)

Limbo直到離開以前都沒有挽留過我,這樣很好,我也不希望他以朋友的身份來為難。

我不會忘記他的恩情。抱著友誼的感恩,來到地球的叢林,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因為這是個新嘗試,前所未有。

我要成為反派人物,毋庸置疑。

在氏族裡,很多人問我離開之後要做什麼。

真要說是去當壞人的話,一時間又解釋不清理由。為了避免誤會乾脆什麼都別說。

但那是過去的作風了,現在…至少要做出改變,就算要避開麻煩也要想個答案打發掉問題。

最重要的是,不能再把自己包覆在那股熟悉的溫柔之中——我不能擁有朋友與同伴。

脫去戰甲,親身與暴力和血腥接觸。

盡最大的力,力求改變。

我拿出獻祭用的短刀,走向最近的grineer據點。

這些不是普通的grineer,他們是脫離雙子女皇控制的叛逃者,有一部份來到地球這裡生活。

可是他們很快就不存在了。不管是普通grineer還是叛逃者,殺掉他們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事,什麼都沒有改變,手感也一模一樣。

這次不再為神付出,將這些生靈獻祭給自己,我就是自己的神。

在我發現他們的飛船之後,我開始計畫要去哪裡。

四年後。

Limbo接獲到刺殺任務,目標是一名追蹤已久的通緝犯。

這位通緝犯的暱稱是“惡神”。他不分善惡的屠殺所有經過的據點或部落,有時候還會干擾任務,將數據破壞掉(到的時候發現已經被打壞且無人發現),或是搶在他們之前把刺殺目標殺掉。

從熟悉grineer與Corpus據點地形,還會解除保全到達數據機的行為上,他似乎很熟捻Tenno的任務,但是沒有一次可以探知到“惡神”的真身,這個人絕對沒有穿著戰甲,也不是機械構成的。

直至三個月前他們確定了“惡神”是肉身狀態,難以置信。

三個月後的今天,他們找到了通緝犯的所在地,並派出了一群優秀的特工和Limbo去刺殺。

“惡神”犯下的罪行已經沒有審判的必要,當場擊斃已是對他唯一的宣判。

另一方面,Harrow在旅館房間浴室,就像四年前一樣,在鏡前修剪自己的頭髮。房間書桌上,有一根線香在線香盤上靜靜燃燒。

就算親身經歷這麼多血腥,他的面容神情依舊沒有一絲改變。曾經虔誠信奉神的關係,那股神聖純潔的氣質就是讓暴戾血氣侵蝕不了的原因。

修剪完成後,特工也破門進來了。

Harrow不急不徐的回頭看向他們。

Limbo是最後進去的,「!」那股熟悉又懷念的線香味讓他想起過去的室友。

連說服自己都來不及,現實就毫不留情的迎面而來。

房間裡都是血跟特工的屍體,除了自己只剩另一個活人,他背對著Limbo坐在床邊。

那個背影不會錯的,「Harrow。」Limbo甚至放下了武器,「你就是“惡神”嗎?」

「嗯。」

「可是…可是我…我相信你。」Limbo的心很痛,痛得他說不下去,但他還是接著道︰「你好不容易相信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不是嗎?你做了這一切,你信仰的神會允許?」

Harrow站起來但依舊背對著Limbo。

「謝謝你當時信任我,對你的感恩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然而『神』的問題,在鬩神星毀滅那時我拼命的向神祈禱救救大家,但他們還是死了,我一直逃避著『根本沒有神』的事實,以為繼續付出信仰,我就能像大家一樣毫無顧忌的歡笑。」

Harrow轉身面對Limbo,那張臉跟過去沒有絲毫差異,「就算我身邊有你這麼細心溫柔的朋友陪伴著,我再怎麼想轉移注意力,過去的惡夢還是一樣,一切沒有因為你我的努力得到改善。所以我必須做點什麼來超越當時的那份悲傷,只有先救我自己、我才能安心的救別人。」

Limbo驚訝的發現,自己對Harrow的了解真的太淺了。他更無法體會Harrow口中的「悲傷」是什麼感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