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負責任之草稿,然後它就死掉惹。

人類註定無法看見他存在的目的:他的起源、成長、希望與恐懼、他的追尋和信仰,這些都只是原子誤打誤撞下的結果。所有的渴望、英雄氣慨、思想和情感,在死後也只是一場空。人類長久以來的努力、奉獻、熱情和智慧的結晶,都將隨著太陽系的滅亡而煙消雲散。

人類的成就,最後終將長埋在宇宙的碎屑中,這幾乎是無庸置疑的事,所有相反的論調都會被推翻。只有在這些真理框架中,只有在極度絕望基礎上,靈魂才能找到棲身之所。

        《極度絕望/羅素》Unyielding   despair/Bertrand   Russel

我想讓科學家感觸最深的,並不是被浩瀚宇宙震懾的經驗,而是一種近似宗教覺醒的認知:我們其實都是星星的後代。我們的思想能了解控制星星的宇宙法則,我們體內的原子是某個爆炸恆星的核融合反應下產物,當時距太陽系的誕生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組成我們的原子比山的年代還久遠,我們是宇宙塵造成的,這些原子又凝聚成能了解宇宙法則的智慧生物。讓我驚訝的是,我們在這不起眼的小行星上發現的物裡定律,卻適用於宇宙的各角落,但我們不必離開地球,就能發現這些定律。我們不必依賴星際飛船或多次元之窗,就能分析出恆星的化學成分,解讀出恆星深處的核反應。

        《穿梭超時空/加來道雄》Hyperspace/Michio   kaku

「為什麼要這麼做?」安黑德魯緊握雙拳,憤怒地望着十步之外的伐雷多。

「黑德魯啊!黑德魯!你不覺得自己的問題很可笑嗎?死亡、恐懼、毀滅、創生。我想讓他們瞭解_除非親身體驗過,否則他們這代永遠無法瞭解的東西,就像過去偉大的年代那樣,殘酷又壯麗。」伐雷多微微抬起下巴挑著眉說。

「你的聲音讓我感到噁心。」抹去嘴角的血,安黑德魯向地上吐了口血水。

「嘿!好朋友,老戰友。在這顆行星上,也唯有你敢不欣賞我古老又浪漫的敘述方式,我得跟你溝通溝通。」

「不過挨了你一腳,哪來這麼多廢話!」安黑德魯一躍而起,隔空對伐雷多揮出一拳。藍色的拳氣穿過伐雷多身軀,硬生生將其身後的水泥攪拌車化作廢鐵。

「那是!殘像……,好快……,被他閃過了。」安黑德魯不敢大意,摒氣凝神感覺空氣中細微的擾動。

「你先別急,我想聊聊天。」聲音從背後傳來,安黑德魯趕緊回身站穩擺好架勢。

「明明就是超人類種,卻選擇跟愚蠢的人類站在一起……我有虧待你,或虧待安加多美拉嗎?你們兄妹倆,腦筋究竟正常不正常?」

「我不想聽你廢話。」此次,安黑德魯不敢再輕易出手。

「看著你跟人類的蠢樣,讓我想起卡繆說的一段故事。」伐雷多冷笑道。

「故事提到黑死病。和歷史上記載的許多次戰爭一樣,是可怕_但非常遙遠;是死傷眾多的,但通常只是個虛空的數字。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這種流行的瘟疫在一個地區爆發必有其前因。但誰又相信它定會出現在自己居處的城市呢?正如沒人會相信自己頭上的蔚藍天空會掉塌下來一樣。

是的,戰爭是愚蠢的,要不是人們通常只顧於自己利益,人本位主義至上的話,愚蠢就不會那樣的所向披靡。沒人相信世上真有黑死病,即使有,也只在歷史之中。當然歷史中什麼怪事都有,人們怎麼可能那麼缺乏理智的相信,歷史上稀奇古怪的玩意兒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大家依舊觀望,狂熱於政治、持續藉商業行為買賣殺害、恣意破壞、追尋時尚遊樂玩耍。

歷史上記載約發生過三十次重大的黑死病,全球死亡人數共一億人。但,什麼叫做一億人死亡?除非真正看見一個人的死亡,否則死人一詞根本毫無意義。一億個屍體穿插在歷史之中,猶如一縷輕煙飄乎於空氣,既無實體又無遺跡。

君士坦丁堡的黑死病,據史書記載,一天當中死了一萬人。一萬人約是較大電影院五次觀眾的總和。也就是說,等在五個電影院的出口,電影散場後將他們集合到城市的廣場殺了他們,然後將所有屍體堆疊起來,如此你才能對這個敘述有一清晰概念,最好再加上幾個你至親好友臉孔在那一大堆的屍體當中,印象會更加深刻。」

「故事說完了,覺得如何?」伐雷多冷笑。安黑德魯則一身冷汗。

「理想是平和的,而歷史總是殘酷。」伐雷多繼續說著,「我這人有個習慣,當你跟我聊事情,而你只報喜不報憂,我會一笑置之或是將你當作詐騙集團;倘若妳的眼中只有善與美,我無法相信妳的靈魂能有多高貴。」

安黑德魯坐在收音機旁,低頭吃著手中的豌豆罐頭,身旁則是群骯髒、邋遢的倖存者,目光散漫的隨地躺著坐著。這些人哀嚎著、呻吟著,用手抓著發癢脫落的皮膚破裂的水泡。在這個地下十層的避難建築物,混濁的空氣中瀰漫著屎尿氣味。食物與淨水極度缺乏,外頭下著雨的天空呈現死亡氣息的黑灰色。

據中國與俄羅斯傳來的消息證實,整個歐洲大陸與西亞已經淪陷。數以千萬的難民從烏拉爾、高加索、以及喜馬拉雅山脈,逃離他們原來的家園,往中俄兩國尋求庇護。中俄官方發出聲明稿,難民的數目可能高達八千萬。

而占據整個歐陸,由冷酷伐雷多為首的《闇熾新世界》也發出聲明。其聲明指出:「淨化地球是他們的首要任務,消滅舊人類是必要的手段。」伐雷多也勸苟延殘喘的政府體系放棄對抗。只要放棄對抗,他能考慮讓舊人類中基因潛力優良的品種留下,進而轉化成更高層次的超人類種屬。

聽著收音機傳來的消息,安黑德魯放下手中罐頭,起身將腰間的配劍與短槍繫好。拉緊帽子,將整個臉用厚厚的布巾包裹住,然後戴上有如蛙鏡般的墨鏡往階梯方向走去。

        「哥,你要去哪?」

「妳醒啦,安加多美拉。食物與水的存量不太夠。我要去航母廢墟那邊搜尋一下,看有沒有可以補充的物資,最好可以找到些醫療用品。這些人皮膚感染的非常嚴重,再不使用抗生素,只怕餓死前就先感染致死。我……無法看著他們這樣死去。」

「你傻了嗎?這些人長時間被超量紫外線照射後沒救了,最終還是會死於皮膚癌。外面這麼危險,你不要去好嗎?」安加多美拉懇求著。

「我,必須去。」安黑德魯說:「妳不會忘記我們細胞的復元能力,比這些可悲的舊人類快上數百倍。再說也得去找個像樣點的交通工具,最好是未經損壞的飛行器或雙座式戰機,要不怎麼穿過重重障礙往莫斯科或中國方向前進。我實在受夠了倫敦的殘破景象與伐雷多那群狂熱份子人種淨化的瘋狂計畫。」

「哥!我擔心的是你出去後被伐雷多的手下碰上。他們每個人的能力都與我倆一樣。一對一的情況或許你還能脫身,可惜他們鮮少獨自出來打獵的。再說,我們兩個對闇熾的背叛引起伐雷多極大的憤怒你又不是不知道。對伐雷多而言,所有的超人類種就是他的親屬摯友,家人戰友與夥伴。而你跟我就像背叛家人一樣背叛他,要是淪落到他手上,我們就死定了。讓我陪你一起去,兩個人也好相互照應。」

「不,多美拉妳留下。天色漸漸暗了,我會趁黑暗小心隱藏自己。妳幫哥哥照顧這些人好嗎?我答應很快就回來,給哥一小時。」

多美拉還想說些什麼,安加黑德魯卻不再停留,奮力往地面樓層奔去。今日世界會變得如此殘破不堪,這一切的源頭,始作俑者就是美國。安黑德魯快速奔馳,思緒回到昔日_

十年前美政府推動一項法案,將國家基因體高等研究院與軍方合併,企圖培養一種劃時代的戰士,一種冷酷服從強健敏捷的全新人類種,藉此壓制伊斯蘭世界與中國和俄羅斯的聯合反美。自人類歷史首次的核爆對廣島長崎帶來的後果,每個國家都知道核武器的殺傷力與核戰後對生態的影響,因此核武向來在戰略上,威嚇的用途遠大於實際使用。

最後軍方的實驗成功,三百名超強戰士出廠,在幾次內部試驗後,為了檢驗戰士的完備妥善率,一次名為『斬首高句麗』的特別軍事行動,派出五十名超級戰士由南韓雷岳山潛入北韓往平壤方向前進。每人只配帶七日乾糧三日飲水,除此之外任何自動武器皆不准攜帶,任務目標:【徒手斬首麻煩製造者金恩正】,

三天,就三天,整個朝鮮內部一片混亂,國防、行政體系就此崩潰。斬首任務出乎意料的成功,讓華府的資政和軍方的專家跌破眼鏡。五十名超人殲滅整個北韓陸軍,暗殺過半的高階將領並斬首了金恩正。

安加多美拉看著哥哥奔離的背影,轉身取了面罩便要追去。只是才跨出一步,小腿就被一双無力的小手給握住,一双滿是沙血的小手,發出孱弱的聲音。

        「水......水......」

        被迫停下腳步,多美拉咕噥了一聲。

        「哼!是個小女孩。」

        也許是超人類種冷酷的基因再次影響她的情緒。她感到厭煩地往牆邊吐了口口水,一腳將奄奄一息的小女孩踹開。

        『將水給這女孩是無用的,她將要死去!』一個聲音在多美拉的腦中迴盪,冰冷的邏輯性思考不帶任何情感。

        『把水分給她!讓她死的別這麼痛苦,妳遺忘人類的良善了嗎?』情緒化,人類的同理心,用道德良知來呼喚她,逼她做出抉擇。

        「Fuck!」

        閃避著小女孩苦苦哀求的眼神,多美拉將手伸進背包裡抽出一瓶水丟向她。

        「拿去吧,別怪我!」

        帶著矛盾的情緒,這次她沒有再停下腳步。

令人作噁的腐臭伴隨堆積如山的屍體隨處飄盪。死去的不分老少男女。有緊緊相擁的,雙親摟著小孩的,情人相互依偎的,幼童手中抓著布偶的,甚至是懷裡抱著心愛寵物的;有餓死的、病死的、被壓死的、被射殺的、被炸死的、斷頭的缺腳的、內臟爆裂的、屍身殘破不堪的,一副人間修羅場的光景。

踏著屍體快步前進,血水沾滿多美拉的半統靴。一個蹬步她飛躍過這些屍體,因為實在忍受不住自己靴子上沾滿屍塊與爛肉。在黑暗掩護下,多美拉於倫敦殘敗市區跳躍飛馳的身影,虛幻又詭異。

『斬首高句麗』行動後隔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區域衝突升高。阿拉伯人與猶太人糾葛已久的國仇家恨,無法用各自代表的正義來理性解決。聯合國方面呼籲雙方克制,五角大廈則在等待白宮高層與中東戰略研究局的評估結果,以決定是否派出超人類種部隊。

所謂兵貴神速。戰局瞬息萬變,此次華府沒能掌握整個局勢。就在商議結果未定之時,最新的衝突以全球頭條的方式從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傳出,土耳其與伊朗隨之證實了這個消息_

以色列聖域耶路撒冷遭強大核武主要攻擊,七十顆一萬五千噸等級核武在六十分鐘內陸續引爆,耶路撒冷方圓五百公里一片火海,地中海近以色列方向瞬間蒸發,敘利亞,黎巴嫩,約旦,一併成為歷史名詞。

核爆引起芮氏規模8.6強震,地中海的塞浦路斯首當其衝淹沒於海嘯中。能量衝擊波伴隨海嘯地震在中東與地中海區域造成嚴重破壞,亞歷山大里亞、賽德港、克里特島、希臘雅典、馬爾他、義大利西西里,也消逝淹沒在百公尺高的巨浪中。五十萬億頓的碎塵黑炭釋放到大氣中遮住陽光,那是種在核戰爭後嚴重破壞生物生存環境的煉獄景象_最後的曙光。

於烈焰奔騰後接踵而來的則是放射性污染的折磨,大氣夾雜致命輻射塵伴隨黑雨降下。全球各地臭氧量因核爆損失達40%至80%,紫外線照射增加三至六倍。暴露輻射下一系列自然界的變化、生命縮短組織癌變、放射性皮膚炎、生育降低基因突變、日照減低食物短缺、所謂的核子寒冬帶來新冰河期的降臨。這波因人類自相攻伐下的核浩劫,讓第三行星的藍色美麗自此黯淡無光,人口損失近二十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雖然您說我很神祕~

但我覺得您更神秘呢

常常來看您的文字 但是卻很難形容給我的感覺,

覺得很有趣,希望將來有機會看到您的作品~
2017-10-02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其實我老是弄不清楚自己在寫什麼XD

中秋快樂唷,花子:)
2017-10-03 20:42回覆
死了還能讓它復生
那故事是卡謬的哪本書呀?好奇。
2017-08-27 11: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瘟疫或黑死病。:D

伐雷多是個狂人,歷史中的狂人欲作瘋狂之舉時,
總會拉一些事物來背書以合理化自己的行動,即便被牽拖者的本意並非如此。
2017-08-28 05: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