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Unlight同人/馬庫斯中心】Survivor

*角色OOC注意

*微甜

*開放式結局

*借梗有,梗如附圖

*微量老馬x大小姐,對、我就是硬要(媽的

文下收,最趕死線的寫法。

以上OK請往下

他知道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明明在這個世界他天天穿著這些裝備,此刻卻覺得穿在身上的盔甲沈得不像話,呼吸也因為隔著面具而艱難了起來。

他摘下面具,跪坐在地。

臉部因為接觸空氣舒緩了許多,身上的盔甲還是壓得他有些發疼。

等等,疼痛?

他許久未運轉的大腦還有些混亂,似乎領會到了什麼,將身上能拆卸的盔甲一一取下。

——過去在這裡生活了這麼久,他也不曾有被怪物攻擊受傷後覺得疼痛的經驗,更遑論穿著盔甲行動。

他努力的伸直手指,又緩緩地握拳,肌肉之間互相拉扯的酥麻感讓他覺得陌生又熟悉。

細長的手指又壓上自己的喉管,他試圖吞嚥,喉結滾動時的感覺讓他更確定了。

自己也和其他人一樣,活過來了嗎?

「哇⋯⋯嗚、啊——」他開始發出一些毫無意義的叫聲,在偌大的房間裡,他的聲音格外響亮。

——原來他的聲音是這樣的嗎?

他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即使乾澀的喉嚨聲嘶力竭、耳朵被聲音刺得生疼,也想盡情的沈溺在尋回軀體的喜悅之中。

——這是他存在的證明。

心情平復後,他推開門,隨著光線進入房間的是一個嬌小的身軀。

「馬庫斯——啊,現在該叫你馬庫西瑪斯了吧?」推開門時,被稱為聖女之子的人偶捧著一套衣服,娃娃用的玻璃雙眼乾淨得彷彿能看清他的一切。

他順從的接下人偶捧得老高的衣服,低聲的說了句謝謝。

「太好了。」人偶的聲音平淡得像在背書一樣。

「這下子你可以說話了呢。」

「嗯。」他簡短的應聲,等著平時算是多話的人偶繼續開口。

兩方各自陷入沈默。

即使他是資歷算得上是最老的戰士,他還是無法完完全全的猜出人偶的想法。

和與原型融合的他不一樣,她會哭、會笑、有辦法說話,有時候甚至還能察覺到她的一點小脾氣。

「馬庫西瑪斯。」

「怎麼了?」

「你究竟是誰呢?」

他被堵得語塞,穿上衣服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現在的他還留有“馬庫斯”的記憶,也有儲存在“原型”內的所有資料,他也還記得“馬庫西瑪斯”在連隊內的一言一行。

他究竟是誰呢?

或許誰都是,或許誰也不是。

「你自由了,所以你是你自己。」人偶以直白到讓人無法理解的話提醒,大概是想安慰他吧。

「⋯⋯我能和其他人打聲招呼再走嗎?」在與這個地方訣別之前,他還想見一見其他人。

他先是見了連隊時期相識的迪諾和出葉。

前者一臉感慨的拍著他的背,而後者則是默默地站在一旁,臉上掛著淡淡的笑。

「這樣子,你和里斯那傢伙就都走啦⋯⋯」迪諾放下手,這種感傷的場面的確不是迪諾能接受的風格。

「嘿,和里斯碰面的時候,幫本大爺打個招呼!」

他點頭答應,目光望向似乎有話想說的出葉。

「⋯⋯以後會再見面的。」不善言辭的出葉以堅定的口氣表示。

「當然。」

雖然許久未曾談話,但畢竟還有多年的同袍情誼,短暫的離別並不會讓他們難過太久。

——渦摧毀了許多人的一生,卻也讓連隊的戰士更加團結。

還有許多他想見的人,像是那兩位常被誤認為雙胞胎的不死少女、那位奉命製造他的博士、那名一心向著導都統治者的文獻管理員、他最為熟悉的戰友⋯⋯

不過都提前一步踏上回歸的路途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待在這個世界。

「恭喜你,我的分身。」不死皇帝笑著道賀,就連他突如其來的造訪也不能讓他的微笑有半分的崩解。

洋館裡的消息再怎麼靈通,離群索居的瑪爾瑟斯也不可能在短短的兩三個鐘頭內知道他即將回歸現世的消息。

「獲得了心的你,是否更加軟弱了?」他能感受到貝歐涅德順著弧度朝他攻擊而來,他也以兩把長劍擋下對方的攻勢。

「要是就這麼輕忽的話,還不如重回這裡腐朽。」瑪爾瑟斯收回貝歐涅德,臉上的笑仍舊不減。

「就讓我瞧瞧,被吾等捨棄的無用之物可以前進到哪裡吧。」

「我會活下去。」他以最為冷淡的態度回應。「以我自己的意志。」

——不屬於誰的附庸,也不屬於誰的傀儡。

馬庫西瑪斯就是馬庫西瑪斯。

「這之後就不會再見面了吧?」聖女之子站在管理暗房的侍者身旁,拉了拉他的紅色披風。

審判官的披風應聲落地,又被他給撿起。

「照理來說是沒有機會了。」他折妥披風,單膝跪於人偶的面前。

他明白人偶究竟投注了多少心力在他身上,感謝之詞千言萬語也說不盡。

「請保重。」他珍而重之的將披風交給人偶,與過去道別。

他沒有回頭,即使這個地方有太多的回憶,但他畢竟不屬於這塊亡靈所生活的世界。

——以火焰為名,倖存者再次活躍於地面。

光線照得他暖和起來,與那個潮濕陰冷的世界不同。

他抬頭仰望,原來不經由電腦運算得知的天空能如此鮮明。

「馬庫西瑪斯!」聽到自己名字的他回頭,昔日的連隊王牌就站在他的面前,新衣襯得里斯看起來年輕許多。

或許他錯過了一般人所能經歷的許多事,但他這輩子可以一項一項的慢慢完成。

他相信不會太久的。

—END

後記︰

全篇完成於2017/4/1

獻給整個遊戲我最喜歡的角色。

謝謝他多年來的付出。

可以喜歡上你、看著你走完全程真是太好了。

希望你能以自由的靈魂繼續活下去。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