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眼見為憑同人/喪門×陸祈安】救贖

*假的擒人劫賀文

*微甜,有苦

以上OK請往下

      那些童話裡,公主有王子能拯救。

      洋人神教裡,救世主以軀體向上蒼贖全人類的罪。

那他呢?這個輾轉徘徊在人間與閻王面前的靈魂,又有誰可以救贖?

      看盡十年顛沛百年流離的他,並沒有外面傳言的如此厲害,充其量也不過就是一個貪生怕死的道士罷了。

      貪生怕死到幾世前將天上的星君拉了下來,自此打翻天地之間傾斜已久的天秤。

      太多深陷泥沼的人需要機會,而他能伸手抓住的只有寥寥數人,這些沒被拯救的怨嘆與悲鳴,通通化為重擔,扛在一個未及弱冠的少年身上。

      他甚至夜不能寐,只因闔上眼就有更多來自不同世界的人需要他效勞,白日補眠又會被先生們說教,『陸祈安』這個標籤早已是許多師長眼中的不良學生。

      太多人向他索求無度,所以當那顆星星願意為了自己奉獻出一切時,他就像個孩子一樣,處處依賴那個星星,成天圍著他轉。

這是何苦呢?在這世,他們都是人類,相忘於茫茫人海或許會讓彼此更加幸福。

      他放不下這份美好,即使自己陽壽不長,他也願意為了這個處處讓著他的星星奉獻一切。

      就連心臟也可以吧?

不過星星生氣的說不要他的心臟呢。

那該怎麼辦?他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給這個認真得可愛的小星星了。

只好奉上他的這一世和他的情感了。這世,只要他付出就好。

      既是替前幾世的自己贖罪,同時報答星君以德報怨的寬容。

      「祈安,我們一起去實驗室。」喪門闔上抄滿重點的筆記本,抬頭喚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發小一起去上課。

      他曠課嚴重,再不把他拖去見教授的話,大概會掛科吧。

      所有言語在看見對方倚著床柱睡著時分解為空氣,消失殆盡。

他無法割捨他,反之亦然。

      喪門就這麼盯著他沐浴在陽光下的身影,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身軀,他不只一次希望毀天滅地的陸家道士再多自私點。

      直到接近上課鐘響,喪門才將自己床上的毯子蓋在他的身上,匆匆離開。

      「太溫柔了啊,喪門。」他緩緩地睜開雙眼,那雙深受對方喜愛的雙眼笑得無良。

他又將身上的毛毯捲得更緊,呼吸之間都是對方身上乾淨的味道。

時光要是能停止在這裡,耗盡所有運氣也值得。

對你的感情早就不是『喜歡』或是『愛』這種被俗人掛在嘴邊的情感。

希望你永遠都無法理解我多麼喜歡你。

-END

後記︰全篇完稿於2017/2/15

好一陣子沒碰這套小說了,寫起來可能不太符合角色設定。

林綠老師算是我最喜歡的台灣作家,我非常喜歡他那種細膩又雲淡風輕的文筆。

原本寫文很浮誇的我,也學著把文字修得平淡。

謝謝老師創造出這麼符合台灣本土的小說,小星星和大道士之間的故事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