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胸章

        曾經,我有一個十分寶貝的胸章,它在這世上並非獨一無二,但卻承載了我曾有過的滿腔熱血。

        想當初,第一次參加社團課時,我和其他同樣選擇了童軍社的同學們,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進了位於地下室的童軍教室。

        那一天,我被第一次見面的團長選上,莫名其妙地當上了聯隊長。

        後來,在陰錯陽差之下,我在一次的正式集會中,被頒發了第一次踏進童軍教室的我想都沒想到的優秀童軍獎章。

        現在想想,在國中時期,我幾乎將我所有的熱情和精力全都投入在童軍活動上,真是不可思議!?

        打繩結、搭帳篷、生營火、練習隔宿晚會表演、參與校外露營活動、進行多項技能章考試……還有太多太多,說都說不完。

        大概是因為我在國中時期已經透支了我所有的熱血,升上高中之後的我簡直文靜到不像話。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物極必反吧?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記得以前聽過一首歌,有句歌詞是這樣的。

        時間總能在潛移默化之下將包括衝動、熱血、暴躁等青澀的特質打磨個乾乾淨淨。

        國中時期的東西,在這麼多年下來已被我丟了不少。

        童軍繩、童軍手冊、童軍服、童軍領巾,這些東西也早就在這些年的大掃除中掃出了家門。

        剩下的,只有一幕幕逐漸褪色的回憶,以及一顆不再沸騰的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