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書籤

      還記得我當時是多麼迷戀著妳,其實我從未弄懂過我對妳的情感,到底是喜歡、崇拜還是妳是我所希望成為的樣本。

      「妳在找什麼?」在我旁邊看著我不停翻找著書包,放下又翻了翻抽屜,不停的循環著這樣的動作,我同桌終於耐不住發問了。

      「書籤。」我有些失落的說。

      「書籤?你不是一天到晚丟,丟了也無所謂的再買。這次怎麼了?」它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書籤,書店一組六個不過也就三十元。我買過無數的書籤,隨便一個價格都比它高,唯獨這個我真的不想弄丟它……

      「它不一樣……」

      同桌也不過就是隨口問問,畢竟他跟我沒什麼交集,也就沒繼續問下去了,轉過頭繼續做他的事。

      「蕭,我書籤不見了。」蕭,我的閨蜜。

      「原本要送她的?」這書籤我本是要送人的,可我實在沒有勇氣送出去,我還喜歡她嗎?當時早已不了。

      「妳又不喜歡她了,妳是不願放下不是嗎?」蕭說,「這不是追星,不要拿追星那套來套用愛情。迷妹或多或少都會有種我絕不脫飯的精神,即使沒那麼喜歡了,還是要說自己是他粉絲。愛情不一樣,堅持並不會得到什麼,妳追星到達一定時間會有成就達成的滿足感,但愛情不會,緊抓不放只會使妳難受而已。」

      「妳的書籤在這,妳還我書時忘我這了。」蕭遞給我一個心型的音符書籤。

      我接過它,而它被我收進書桌的抽屜中,那抽屜是我的過去,幾乎不會再次翻開的地方。

      再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