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手後的她

在店家即將打烊的深夜,她推開厚實的木門,門上掛著的鈴鐺叮噹作響,店長抬起頭來,笑了,「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她對他點點頭,選了靠窗的兩人位置坐下,店長走過來問:「老樣子嗎?」

「老樣子。」她頷首,疑惑的接過店長遞來的菜單翻開,訝異的發現第一頁標題「套餐」的下方,赫然寫著「1.老樣子的女人(青醬蛤蜊義大利麵+薰衣草奶茶)」。

「這算什麼意思?」她傻眼的問。

「有趣的意思。」店長笑著走向廚房,留菜單給她慢慢欣賞。

第二種套餐,是多變的男人,沒有註解,她將菜單擱在一旁,起身走到廚房。

「多變的男人是什麼?」斜倚在門口,她問。

「看他最近點了什麼就是什麼了。」店長背對著她,邊忙碌邊答。

「他還有來?」

「嗯,每兩三天吧,所以菜單更新的很快。」

她無言,默默又走回座位,單手支著下巴,滑起手機,Messenger的提示信息跳出來,她記得這個頭像,是屬於她的「新」朋友的。

「在幹嘛?」他問。

「吃今天的第三餐。」

「這麼晚了?!」

「沒時間啊。」

「那快吃吧,有空再聊。」他體貼的道,此時店長也恰好端來她的義大利麵。

「在跟誰聊天?」店長隨口問。

「一個『新』朋友。」

「是嗎?」他挑起眉,有些意味深長。

她點頭,拿起餐具開始進食,不再理會店長詢問的眼神,店長於是轉身走進吧檯準備飲料,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的空間便突然安靜下來。

她吃著義大利麵,眼前浮現的卻是回憶的畫面,原本空蕩蕩的對面彷彿出現了他的身影,驀地遞出精心準備的婚戒。

「嫁給我吧!」那時的他說,臉上的笑容是如此燦爛,使她不忍直視。沉默良久,她突然起身離開,留給他無盡的驚慌與錯愕。

她知道他也跟在她後面站了起來,她知道他正在她後面慌張的追來,所以她跑了,跑過大街,穿過小巷,直到氣喘吁吁。

「我們分手吧。」那時的她說,沒回頭看他的表情,只聽見他顫抖的聲音問著她為什麼。

「在想什麼?」店長忽然走了過來,放下她的薰衣草奶茶後在她對面坐下,盯著她沒吃完的義大利麵和不再動作的手瞧。

「沒什麼。」她搖搖頭,像是要把回憶甩掉,然後繼續吃她的麵,任憑店長坐在對面。

「我一直很好奇,」他開口,「為什麼你拒絕了他的求婚?

「看著你們從求學到工作,從曖昧到交往,我一直以為你們會走到最後,沒想到你們的結局會和我相同。」

她知道店長的故事,為了各自的理想,他和幾乎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分手,女方後來到國外去工作,在科技業小有名氣,他則留在這裡,經營他的餐飲王國。但她和店長不同,她不是為理想而分手。

「因為害怕,」多年來她第一次透露自己的真實想法,「我是崇尚自由的人,結婚對我來說,像個未知的牢籠,我害怕,也不想被拘束。」

店長只幽幽一嘆,起身走回吧檯,扭開收音機的開關,恰好是個女歌手高唱單身無罪。

她啜飲起奶茶,視線飄向窗外,發現自己已想不起來,分手的那晚,她有沒有對他說再見。

再也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喜歡喜歡
我來了~~~
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這篇呢~~
2017-02-18 00: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囉
你趕快弄本書我瞧瞧吧
2017-02-19 12: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