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手後的他

他們分手了,但直到現在,他依舊不明白到底是堅持結婚的自己有錯,還是不婚主義的她造成的後果。

分手三個月後,他結婚了,新婚的妻是隔壁婆婆介紹的,一個溫順體貼的小女人,為他打理一個溫暖卻空洞的家。每當他摟著妻子、吻著妻子,甚至在床上翻雲覆雨時,他都能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心還停留在另一個女人身上。

前女友刪了他的臉書好友,他甘願再辦一個帳號,用個假名,裝作一個陌生人,用最老掉牙的句子搭訕她:「你長的好像我前女友。」

被偶像劇用到廉價的語句,卻是令他淌血的話語,而一向伶牙俐齒又防備心重的她,竟也沒有多加質疑,輕易的和「陌生人」相交至今。

是夜,令他感到煩躁的夜。妻子正在沐浴,而他選擇站在陽台,迎著夜風點了根菸,然後點開Messenger找她。

「睡了嗎?」

「如果睡了,你就只能在夢中收到我的訊息了。」

不消片刻,她就回了他的訊息,遣詞用句,依舊充滿她的風格。

「在做什麼?」

「和咖啡一起祈禱和平的天亮。」

「如果需要咖啡,怎麼不直接去睡?」

「你看過病人進辦公室叫醫生醒醒的嗎?」

「這倒沒有。」她陳述畫面彷彿浮現眼前,令他不由得對著螢幕笑了,而此時家裡的妻在房內叫著。

「我老婆在叫我了。」

「嗯。」

「我以為你會問是家裡的還是電腦裡的。」

「有差別嗎?如果是家裡的,就是我會得到一串髒字;如果是電腦裡的,就是你會得到一串髒字。只有你跟我的差別而已。」

他苦笑,不知該為了她的有差別難過還是無差別高興。

「家裡的那位很溫順,不管是你或我都不會得到髒字的。」最後,他只能這麼回她。

「和你的前女友完全不同呢!」她很快的回覆。

看著這句話,他卻愣住了,這似乎暗示她早已認出他的真實身分,令他有些手足無措。

良久,他輕聲嘆氣,傳送了兩個字,「晚安。」

她沒有再回覆,亦如分手的那個晚上,她只是默默旋身,徒留他的告別停駐於空中,孤孤單單。

他走進房間,將手機扔到床邊櫃上,一把摟住妻子溫暖的身軀,親吻著她紅潤的唇,眼前浮現的畫面卻是那晚旋身的她,幾乎融於夜色的一頭黑髮在背後搖盪。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喜歡這個筆觸的描寫方法
特別喜歡結尾
加油!!
2017-02-14 22: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稱讚^^
本來還想在情人節放這個會不會怪怪的哈哈
今天會放上同系列的另一篇喔!
2017-02-15 19: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