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殊傳說,亞凡】《2015聖誕賀文》

---腐向(bl),慎入

---千年組合

---時空交錯

---亞凡,冰漾

---人物崩壞?劇情走偏?

---聖誕賀文不成敬意

將所有的公文處理好之後便好好地放回原位,凡斯不由想起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心情反而有些鬱悶。雖然他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來到這個所謂千年之後的世界,而且還被無殿收留……但是,每天被這麼多公文壓著,他還真是喘不過氣來。

啊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千年之後的世界果然很和平,雖然跟鬼族的戰爭依然不斷,而且與千年之前不同的是妖師一族是屬於好的一方,並且協助好的種族對抗鬼族。

單是這一點,他就真的感到很欣慰。

偶爾他也透過鏡給他看得影像,讓他得以看到與自己一樣不小心從千年之前的世界來到這個千年之後的世界的亞那。

每一次只要一看到亞那,他就覺得很過意不去。不過,他真的很慶幸那個時空裂縫的出現,慶幸著他們倆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修正他所犯下的錯誤。還有,能夠見到自己的後人還有亞那的孩子如此健康平安,他也是值了。

“凡斯,你要不要去學院裡玩玩?畢竟今天也算是個假期,就當做讓你休假吧。”扇笑瞇瞇地走進來,眼睛閃閃發亮的,似乎有什麼陰謀。

打了個冷顫的凡斯有些不知道該答應下來還是拒絕。而且,看扇那模樣,他要是不答應的話,似乎會發生什麼很嚴重的事情。

迫於無奈,凡斯只能點頭再點頭。

對了,今天是聖誕節呢。還有,下雪了啊。

“真的可以去嗎……不是說,不讓我跟亞那見著面?”凡斯遲疑地問道。

扇搖搖頭,露出詭異一笑。隨即,她掏出一個面具,直接幫凡斯戴上。

“所以啊,這是化裝舞會。你就帶著這個面具上場,還有……嗯,千萬不能出聲哦。你也知道的,你的聲音具有言靈的力量。再說了,亞那三王子一聽就認得出是你了吧?”扇無奈地說道,但那是事實無誤。

幹脆的凡斯不說話了。不過,只怕他的身形很容易被亞那看出來,必須想辦法變裝。沒想到,他這麼想的當兒,鏡似乎拿著一套衣服從外面蹦蹦跳跳地跑進來,看起來根本就是開心的不得了。而且,後面還尾隨著傘。

所以說他們這是打算怎樣讓他出息這個變裝舞會?

“嗯……稍微把你變年輕點吧,雖然你現在也很年輕,哈哈。”扇一邊說著,一邊舉起了她的扇子,輕輕地扇了扇。

下一秒,凡斯的身形有些縮小,身高很顯然的變矮了些,再加上容貌也變得像是十六、七歲的模樣,挺可愛的。只是,再接著下來鏡就強迫凡斯穿上他手中的衣服,至於傘則是幫忙壓著他。

今天的聖誕派對,有好戲可看了。

***

Atlantis學院今天很熱鬧。

12月25日,聖誕節。所有人自然很高興,而且學院還特地舉辦了化妝舞會,大家幾乎都參與了這項活動,其中也不乏亞那瑟恩。而且,他還很好奇地在這個大廳來回走去了好多次,最後他是停留在冰炎和褚冥漾等人身邊。

“呼……真是熱鬧呢。”亞那微笑道,銀色的長髮整齊地扎在腦海,精緻的容貌配上那燦爛的笑容,簡直是美得沒天理,還有那一身剪裁合身的白色男性禮服勾勒出他曲線優美的身材。

果然精靈都是犯規的美麗吧。

“三王子,不知道這舞會合不合您的心意呢?呵呵……”扇不知何時出現,還用扇子遮著自己的嘴巴,發出奇怪的笑容。

至於扇的身後還有兩個人,倒是不見傘,而是鏡以及一個有著半長不短黑色秀髮,面帶面具,身材纖細,矮他們一點,身穿美麗的白色女性禮服,長長的白色紗裙之中,似乎可見那白皙細長的美腿。

最喜歡美人美女的式青一看到扇帶來的神秘客人,雙眼都冒出心形。

“好漂亮的美人呢。不知能否跟在下共舞?”式青立刻正經起來。

美人……也就是凡斯在心裡不斷os著這事神馬情況還有為什麼自己非得被迫打扮成這種模樣。而且,現在他真的好緊張,深怕自己會敗露身份。

此外,他又無法好好說話。

“抱歉啊,這位獨角獸,我們的特別嘉賓無法說話,再加上他很怕生,所以……請別再騷擾他了。”扇笑呵呵地說出這些話,主要是不讓凡斯被發現。

但是……沒想到傳說中的妖師首領居然能變得如此漂亮,這還真是值了。

“扇~~先把這孩子交給三王子吧?”鏡笑嘻嘻地把緊張不已的凡斯推入亞那懷裡,然後就拉著扇跑人。

被留下的凡斯更加不知所措。

哪怕是傳說中的妖師首領也拿這種情況沒轍啊。但是,無論如何都好,也不能說話,否則到時候他也不知該怎麼辦。只是、只是,亞那居然還很認真地看著他臉上的面具,似乎想要把他臉上的面具給摘下。

“把面具摘下!面具後面的……絕對算得上是大美人呢。”式青的口水已經開始流了下來。

“說起來,為什麼扇董事會突然帶了一個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年紀……小姐?”褚冥漾突然感到疑惑起來。

凡斯在面具後面的表情已經是黑到不能再黑。他真沒想到說自己居然會被迫穿上女裝,甚至還會被誤會成是女的。

難道他就真的……身材那麼像女孩子嘛?

就在他發愣的當兒,他臉上的面具已經被摘下。

……慘了!

“還真是……好美的人兒呢。”式青開始摩擦雙手,似乎想要摸他的臉蛋。

“凡斯?!”亞那驚呼道,似乎很驚訝。

“我不是!”

猶豫被點到名字,凡斯驚恐不已,想要就這樣跑掉。但是亞那抓住了他的手,讓他想跑也跑不了。再者,為什麼這麼多人看過來?還有,那表情是啥鬼表情?

耳邊似乎能夠聽見細語,凡斯有點後悔為什麼要乖乖地聽扇的話,參加這什麼化妝舞會。而且,還說不能被亞那發現。

這不,一下子就被看穿身份。

“呃,這真的是那個凡斯嗎?”褚冥漾呆然地問出眾人的心底話。

沒辦法,誰讓凡斯穿上這身美麗的白色禮服,仿若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可是,他真的真的是男的,這一點只要是知曉凡斯的人都知道。

於是他們就這樣看著亞那和凡斯在那邊起爭執,最後亞那……當著眾人的面前,親吻凡斯,瞬間讓舞會裡的每一個人呆滯。尤其褚冥漾他們石化了,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冰炎這個身為亞那的親生兒子。

再接著下來就是兩個人在音樂響起之下,開始跳起舞來,全場都將視線放在他們身上,想要靜靜地享受這份安寧。

看他們這樣跳著跳著,忽然傘出現在冰炎身邊,目無表情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

“時間快到了,他們也得回到千年之前,而在這裡的記憶也將被抹除。”傘是這麼說的。

“欸……這、這樣的話……”褚冥漾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明明如此的深愛著對方,卻得被迫分開。

“歷史,不能被改變。”傘只說了這麼一句。

當外頭下起了第一場白色的雪花的同時,已經跳完一支舞的亞那和凡斯正互相看著對方。最後他們看過來,兩個人臉上露出一抹笑,隨即便在一道柔和的白光的包裹之下,慢慢的、慢慢的……

消失了。

歸去了。

來自千年之前的兩位傳說被消去了來到千年之後的記憶,然後歷史又恢復最初。但是,千年之後的眾人仍然無法忘卻意外下來到這千年之後的世界的冰亞三王子與妖師首領。

後來的某一年的聖誕節……

褚冥漾和冰炎一起回到原世界出任務。途中兩個人去一家咖啡屋休息的時候,看見了正在拌嘴的兩個少年。

“我都說了,我在工作,你別來煩我。”黑髮的少年一臉黑線地說道。

“但是我好無聊嘛~~”銀髮的少年嘟著嘴巴,一臉哀怨狀。

頭疼不已地看著糾纏著自己不放的銀髮少年許久之後,黑髮少年歎息起來。他紅著一張臉,忽然低頭輕吻銀髮少年的唇,接著就從銀髮少年的手中逃出去繼續他的工作。

看到這裡的褚冥漾和冰炎不由面面相覷。

“那是……凡斯和你父親沒錯吧?”褚冥漾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看來,他們都好好的轉世為人。”冰炎思索了一下,淡淡一笑,但笑容之中帶著欣慰。

然後褚冥漾和冰炎在這裡喝完咖啡之後,便離開,而那酷似凡斯和亞那的少年扔在打情罵俏,而且銀髮少年還時不時偷襲黑髮少年,惹得其他顧客都在笑。

“他們總算得到屬於他們的幸福了吧。”褚冥漾感慨道。

冰炎沉默片刻,伸手摟住他的腰。

“嗯。無論是我們,還是父親他們,都一樣得到幸福。”

他們二人都在微笑,幸福地微笑。

這時,白色的雪花飄落,耳邊甚至能夠聽見教堂的鐘聲。

“啊,下雪了。”

“褚,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快樂,學長。”

從此,妖師與精靈便會幸福下去。

---END---

停筆於:2015年12月26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