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華年人人見證,可有誰記得你的青澀

        20140719,我登入POPO,第一次點了我要寫作。閒閒暑假就乘著一股幹勁,霹靂啪啦寫完一本書,十萬字,好沾沾自喜。那正是許我,我的第一本完結小說,那時我才國一。在寫它的時候沒想太多,垂涎人家印個人誌就拚命一天兩更都要把它寫完,真的是寫完,手稿我都還留著呢。讀者看得高興我自己也興奮,完稿的隔天就著手弄印書檔,然後也是霹靂啪啦的我也出個人誌了,也還不少可愛的粉絲買帳。那陣子每天回家就是摸兩把書寶寶,翻看時嘴角都要裂到嘴邊,真的是覺得自己天縱英才好棒棒啥的。

        那是國一,就愛寫不管質量的天真國一。

        其實寫故事是我幼稚園就在做的事了,詳細在真命實體書後記有提。對話文和滿滿的主角光環存時已久,文筆是一直有在進步,但主角無敵和邏輯部分好像都沒長進,在許我裡都看得到,好像月球表面這裡一坑那裡一漏的。剛完結時看許我是自信是驕傲,現在回頭翻看卻含羞帶怯,是些微自嘲。這是自知之明不是厭棄,畢竟那是一塊讓我看得更高更遠的墊腳石,是青澀,而且只要還有一個讀者喜歡、從中得到樂趣,那它就還有公開的價值。它曾給我成就感啊!

        兩年來寫著寫著,開始有了小群粉絲,有幸得了一紙合約到前段時間書出版了,我好像也得了大頭症呢,下筆越來越猶疑,不敢再隨心所欲,怕寫壞怕不美。不過讓寫作變調最大的轉捩點應該是半年前的會考,以及準備會考被迫封筆的那半年。每天機械化的讀書複習複習讀書,這題要選A的敘述那BCD就永遠是錯的,你只要記得要選A,就能拿A++,成天瀰漫著變成考試機器你就能拯救世界的氛圍,一切一切要的只是標準答案,錯一個字就是錯,分數不跟你坐下來談的。那我也不用它跟我談,考好總可以了吧!最後也如願以償上第一志願。但是後來收到了要修出版稿的信我卻愣了,我發現我不會寫小說了,因為寫小說的標準答案是什麼?

        在無數次重拾興趣的嘗試和無數次灰心之後,商業誌還是順利出版,可喜可賀。家人朋友甚至一路上陪伴的資深粉絲都很以我為榮,一時之間好像風光無限,有更多人認識我了,但我自己很明白巔峰已經過了,這是谷底,頂多是重新往巔峰爬的谷底。總覺得筆觸跟靈感都不復從前,覺得挫折覺得累,覺得放棄好像才是放過自己,卻又不甘心。不甘心被什麼爛考試害死,不甘心長處變成軟肋。

        如果愛寫的心沒有粉碎,那就繼續嘗試吧,嘗試吧!我給自己無限期的嘗試,給自己一萬個斷頭的機會(希望被坑的讀者能原諒我),再重新給自己的文筆一段青澀期,要找回那曾經的純粹快樂,不為誰,為自己。

        林林總總不知所云到這裡,還是老話一句謝謝,無論看到這裡的你是否對我的文章感興趣,至少你是我華年的見證人,也是我再一次青澀的目擊者。打了這些只是卡文無處抒發,聊以自我激勵。

        加油我自己!不要輕易言棄!

        新年快樂^_^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ㄅㄧㄤˋ
請問我是資深粉絲嗎
2017-02-07 1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