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微不思義】不太科學小遊記-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不太科學小遊記-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前言:

      筆者在畢業前,與三五好友相約到日本關西畢業旅行,這個短篇所說的,是筆者到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感想與體驗,沒有靈異恐怖成分,只有一點點的不可思議,以及筆者的小小小小哀怨。

正文開始:

      五月底的關西地區,天候涼爽宜人,雖然時有小雨,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們這群人的觀光心情。

      搭乘一個多小時的電車,來到伏見稻荷站,長時間的車程加上前兩天累積的疲勞,我和同學A全程睡在我搭檔身上(搭檔:肩膀好酸,怎麼一左一右都要躺我身上?),一出車站,我們就被觀光客包圍了……滿山滿谷的觀光客與觀光客,讓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們一團人,深切地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商業味(什麼?)

      在從車站通往伏見稻荷大社的路上,許多誘人的攤販設在道路兩側,炭烤和牛、章魚燒、炒麵還有很多小吃,每一樣只要500日円,這個價錢真的非常觀光!但是我們才不在乎,打算拜完就在這裡狂吃(握拳)

      我們終於跟著人群來到伏見稻荷大社(灑花)但是還沒進去(躺)在門口拍了大概二十分鐘的照片後,我們才踏入通往正店的鳥居(鎮守的石狐狸看起來好兇)。

      在參拜規矩的告示板上研究許久,接著從淨身開始一步步參拜,照著「拜、投錢、拉鈴、拜拜拍拍拜」的順序,在參拜時筆者是這麼跟稻荷大神說的:「呃、安安你好,我是台灣來的XXX,今天到稻荷大社來參觀,其實我沒有什麼事情來相求,只是來找你打一聲招呼say   hi而已,就這樣,掰比。」

      可能因為習慣跟台灣的神明沒大沒小聊天了,筆者與稻荷大神說話時的語氣真的如同上述一樣……沒禮貌;於是報應就發生了(汗)

      在大家都參拜完要去抽籤時,我們這一群十個人,只有筆者一個抽到凶(凶後吉),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籤詩中最後那句:「你現在除了求神之外沒別的辦法了。」

      當下只呵呵了一下,覺得自己特別衰。

      不過從看到那張籤詩到我們去爬千本鳥居我的心臟都莫名痛痛的,(就是不影響行動跟思考的那種痛,雖然不算舒服卻不影響觀光跟聊天)跟搭檔有一搭沒一搭的一邊聊天一邊爬鳥居,已經忘了當時我們聊到什麼(走在我們後面的法國團好帥,害我分心)搭檔突然來一句:「祂不是要妳求神嗎,快求祂啊!」

      我當時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就在路上大聲說:「求~求~你~」(擾民了真的很抱歉(跪))

      然後我的心臟就不痛了,瞬間!

      有、沒、有、那、麼、計、較、啊!

      對不起嘛!我真的不知道稻荷大神您這麼在意我不求您這件事!

     

      這件事讓我知道稻荷大神特別嚴肅又講規矩(哭)

      回台灣後,筆者跟一個薩滿朋友聊到這件事,她答應幫我問問看。

      「稻荷大神確實覺得被冒犯到。」

      我就知道!

      反正後來這件事就交給大天使米迦勒處理了,問筆者下次會不會再去稻荷大社,其實筆者的答案還是肯定的,一路上好吃好玩,拍照景點又很棒,除去過多的人潮,那邊真的是很棒的觀光景點,只是稻荷大神比較會在意態度……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都知道祂在了還這麼失禮」這個原因啦,不過祂是一個會講究規矩的神,感應比較強烈的朋友去的時候就注意一下吧。

      回台灣後的另一件事讓我更加肯定了,我在稻荷大社買了金錢御守(500日円,紀念品的最佳選擇)回去孝敬母親大人,為了方便放進錢包裡,母親大人把御守躺著放進皮夾,當天晚上就夢到被糾正那個御守要直的放進錢包裡,嚇得她一早起來就趕緊更正_(┐「ε:)_。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