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當那件事發生之時

00.

      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巨大的齒輪悄悄轉動。

      而當我們終於看見齒輪的軌跡時,便是貫穿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那件事〉發生之時。

01.

      手機鬧鈴響著輕快樂曲。

      入冬後的早晨,被窩裡的溫度與外頭呈現極大反差,讓人一點也不想從床上爬起。

      縮著身體,沉吟了一會,掙扎許久才將手伸出被窩,關掉鬧鈴。

      今天也要上班啊……一如往常呢。

      至少在這一天開始之前,我是這麼想的。

02.

      金融系統關閉了。毫無預警地。

      銀行、交易所,全球所有牽涉到金融交易的系統都在同時刻被駭入並強行關閉。

      就像是埋伏許久的炸彈,在時機到來的那刻一次引爆。

      不只是金融系統,就連飛航系通都難逃入侵。

      那時台灣時間才剛過中午,午休時間一上網便被這個訊息洗頻。

      我的老闆則開始不斷地打電話給各家銀行,卻都得不到回應。

      天空灰濛濛的,沉重到好像隨時會壓下來。

      彷彿整個世界都陷入了絕望。

      ——然而並不是這樣,只是事件發生了而已。

      做個深呼吸,迎接事件的來臨。

03.

      在不安與慌恐中,請大家冷靜下來,事件發生代表大逮捕行動已經開始收尾。

      ——馬的沒時間了,事件都發生了當然是趕快出門歡呼啊哪有時間冷靜!我很好心有順便告訴老闆未來最好往自由能源跟再生生物科技投入!

      基於目前坊間的事件傳單看起來都太過直銷,沒有專業講解(例如我)在旁邊解說的話,光是那張傳單本看起來根本就在騙肖,大概只有事件真的發生才會有人看一眼的那種。

      所——以——說——我來試著用宅宅也能懂的方式解釋一下所謂事件吧!

      Q:事件是什麼?

      A:就是「一場就算是假的也必須發生的大變動」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因應地球update,不得不做的重大變革。

      參與者有部分人類、地底阿嘉森文明(他們真的在!)、昴宿星天狼星和大角星等正面外星人、耶穌與觀音等那一團大師團隊。

      聽起來有沒有很威!

      事件發生之前,會發現地球正在一波又一波的清理、釋放(天災人禍會一起發生、大規模死亡,許多不得見光的人事物以及大人間不能說的遊戲都有如見光死般在極短的時間內被揭露出來)

      緊接著就是金融體制崩潰。

      大概兩週左右所有金融系統都是關閉的,飛航系統也是。

      兩週後,大部分的銀行會重新恢復營業,新的貨幣系統也會正式上架,秉棄過往以石油美元為基礎的貨幣單位,回歸到「金本位」的計算方式,並且嚴格禁止所有投機行為(怎麼做到的?我賭外星黑科技!)

      諸位在銀行裡的錢不會不見,甚至有可能會變多(拍手拍手)

      再來就是,許許多多顧慮到會摧毀市場而被壓下來無法公布的發明會大量問世,金融都崩盤了,也不需要顧慮市場了。(Ex.從台北到紐約如果只要三分鐘還只算客運價,航空公司會全都倒光光)

      那麼個人債務部分呢?(學貸車貸房貸諸如此類)

      我不知道。(真摯臉)

      「理論上」債務會被全部免除,不過這部分還有許多條件需要達成,我個人認為就目前狀況而言,人民水準還未達成可以讓債務全部免除的高度。

      不過現階段仍可確定,債務會被免除,至於比例為何則無法從現況判斷。

      總之在事件發生後,所有事物都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然後那些友善外星人就能下來玩了,我們稱為第一次接觸(鼓掌歡迎)

      第一波下來的會是昴宿星人(可能還有天狼星),因為他們的基因跟人類同源,所以長得就是人類的樣子,並且以普遍地球審美而言,他們每一個顏值都很高!

      地球到時候也會正式加入星際聯邦,走向科幻作品的驗證之路。

      以上,雖然我是認真的,不過各位也不用太認真,至少讓我這種有事沒事就想把金融體制炸掉的憤青有個美好的未來構想吧。

2017-11-2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