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燈的冷徹 鬼白 七夕

「桃太郎,幫我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白澤朝屋內的桃太郎喊道。

「是、是。」桃太郎抱出了兩三盆長條型植物,跑到位在極樂滿月一旁的空地上,白澤正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做什麼「嘿咻~白澤大人我把東西拿來了。」

「好~謝謝喔,剛好這裡也完成了呢。」白澤拍拍沾滿泥土的手套站起,地上多出了三四個洞。

「白澤大人,您挖洞是要把這些植物重在這裡嗎?」

「是阿。」白澤輕刁起一片青翠的葉片「桃太郎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嗯,是竹子吧。」

「那麼有關竹子的節日是什麼呢?」

「...........是七夕嗎?」

「是呦,在中國是織女和牛郎相會的日子,在節日那天女孩子會祭拜織女乞求與她相等的手藝。」

「所以我們才要種竹子嗎?可是離七夕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阿。」

「因為還要做其他的準備啊。」白澤輕笑「在當天可是有重要的祭祀呢,桃太郎是第一次看吧。」

「誒?祭祀?」

「呵呵。」白澤意義不明的笑兩聲,然後拔出在盆栽裡的竹子「好了,來幫忙吧,得趕快把這幾個孩子安置好呢。」

「是。」

──────────────────────────

「啊,桃太郎!」本打算找鬼燈大人玩的小白,在大廳發現自己的前主人,應在桃園鄉的桃太郎「你怎麼會在這裡,被開除了嗎?」

「才不是呢,只是店裡要休息一個禮拜,白澤大人叫我過來找鬼燈大人暫時安置。」桃太郎摸了摸小白手感極好的毛「話說,你是不是又胖了。」

「桃太郎先生。」鬼燈從另一側的門口進來,手上抱著數捲捲軸「你的安置處決定了,在準備結束前你就暫時待在不喜處。」

「好的,謝謝您。」接過鬼燈遞來的文件,桃太郎好奇的問「鬼燈大人,請問桃源鄉是要做什麼準備需要休息一個禮拜呢?白澤大人什麼都沒說只要我在七夕那天回去就好。」

「對了,桃太郎先生好像是第一次參加七夕祭典。」

「七夕祭典?那是跟盂蘭盆祭典一樣有好吃跟好玩的嗎?」小白坐在地上回想著先前參加過的祭典,尾巴搖的歡快。

「雖說都叫祭典,但這是不一樣的,七夕祭典更傾向於祭祀。」

「祭祀?是祈福那一種的嗎?」

「是的,兩位都是第一次參加吧,那我也不好多說,請兩位期待。」說完,鬼燈告辭前去閻王殿進行審判工作。

「好像是個神秘的祭典誒,桃太郎。」

「是阿。」

──────────────────────────

(七夕當晚)

桃太郎走在回去桃園鄉唯一的一條路上,發現有不少人前進的位置好似是和自己一樣的,雖貴為觀光勝地但平時人還是不多的。

祭祀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到極樂滿月那裡已經人滿為患,不少人擠在一團就為了更往裡面走。

「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啊,桃太郎先生。」茄子朝他走來,身後跟著唐瓜「你也是要來看祭祀的嗎?」

「是啊,只是現在這個情況想擠也擠不進去吧。」

「那跟我們來,我們知道捷徑喔。」

「喔、喔,好。」

爬過數十個草叢,到帶有亮光的出口看清眼前的景象時桃太郎目瞪口呆。

原本空曠的空地上出現白色的巨大祭台,四角的方向插上了巨大的旗子正隨風飄揚著,台身刻滿了中國文字,台的中央有著太極的圖文。

「桃太郎先生,來的有點晚了呢。」

「鬼燈大人.........」桃太郎看著不知何時站在身旁的地獄鬼神「請問這到底是?」

「七夕祭典說倒底就是祭祀祈福,在中國是很大的節日,在當天為眾生祈福的神仙不在少數,祭典中最著名的就是神獸的祈福。」

「也就是說............」

「等一下就是白澤的祈福儀式,神獸的祈福比較不同是要由東西南北四方同時開始的,所以會引發的現象也比叫浩大,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來看熱鬧的原因。」

「原來如此。」

咻砰──────

藍色的煙花從祭台四角竄出,在黑暗的星空下增添了更為炫麗的色彩。

「要開始了。」

周圍靜謐無聲,現在就連掉根針也會發出巨大聲響。

叮鈴──

輕脆悅耳的鈴聲傳來,原本空無一人的祭台上白澤不知何時站在中央,穿著從未看過的雪白華麗衣裳,優雅的張開手,宛如要擁抱什麼似的,輕輕得跳起舞來。

手上的摺扇隨著白澤的動作流暢的轉動,劃出數道光痕,扇尾垂掛的鈴鐺響著。

無法轉離視線。

在場的眾人皆是,不管是第一次看還是看過無視次的,沒有人能讓自己的視線從那個人的身上離開。

鮮細修長的身體舞著,寬大的袖袍隨著動作揚起,好似下一秒要如鶴般飛起,白澤的臉上不再掛著輕浮的笑容,而是好似下一秒就要滴出水的溫柔。

是啊,這個人是神,守護眾生的神啊。

白澤的身邊浮出數個銀藍色的小光點,隨著白澤的舞動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在快完全掩蓋住他時白澤蹲下身,雙手交疊於胸前,光點往天空不斷聚集,光芒越來越熾,然後白澤張開手,這像是一個指令,光點爆開衝往四面八方,從其他方像爆出了不同顏色的光點,四種不同顏色的光點連接在一起宛如光之走道給予織女與牛郎相見的機會。

白澤站起身朝天空一拜。

像是解開限制似的巨大的歡呼從四面八方傳來。

「好厲害啊,白澤大人。」

「是啊,雖然是個好色的無能神獸但在這方面還是值得肯定。」

「剛回來就聽到你在說我的壞話,真倒楣。」

「白澤大人!」

本在祭台上的白澤出現在他們身後。

「一次用這麼巨大的祈福還真有些累了,桃太郎不去竹林那掛上自己的願望嗎?說不定會實現喔。」

「啊,好的。」

看已經有不少人在掛上自己的請願卡,桃太郎加快腳步往前跑,怕最好的位置被人給搶光。

「啊啊,到極限了。」待桃太郎跑得夠遠後,白澤無力的朝前倒去。

「站不住腳就不要死撐著。」鬼燈快一步撐住白澤,讓他別倒在地上。

「哈哈。」白澤歡快笑道「吶,我今晚跳的好嗎?」

「很好。」沒有人的舞蹈能贏過你,哪怕是其他神。

「是嗎?」意識模糊之際他感覺到鬼燈將他一把抱起「眾生會很幸福吧?」

「一定會的。」受你祝福的眾生怎麼可能會不幸福呢。

「是嗎?」白澤漾起安心的笑容「那就好。」

動作溫和的把白澤放在他的床上,鬼燈撥開白澤額前的髮絲輕吻著他額上的眼睛,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溫柔。

「晚安,我的神。」我的唯一。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