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燈的冷徹 鬼白 嫁衣

每個禮拜極樂滿月會有一次整個的大掃除,據店主所言,是為了要迎接嬌客所做的必要準備。

白澤打開櫥櫃把裡面一些不要的東西和快過期的藥材清出來,卻意外發現一個盒子被放在最裡處。

「這是?」打開盒蓋一探究竟,鮮艷的顏色醒目的宣告自己的存在,一件火紅的中國是嫁衣鏡鏡的躺在盒底。

「這不是中國式的結婚禮服嗎?白澤大人,您怎麼會有這個?」桃太郎站在白澤身後看著做工繁複精美的火紅衣裳,不禁讚嘆起中國的傳統刺繡,要刺出這種圖案不花一個半月的時間是絕對刺不出來的吧。

「喔,這個阿....」

「你終於要踏上女裝的不歸路了嗎?白豬。」

「誰要踏上娜種路阿,你這不請自來的傢伙。」

「鬼燈大人,您怎麼會過來呢?」

「就是阿,沒看到外面掛著休息的牌子嗎?離藥的納期還久呢!」

「沒什麼,只是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想說過來看看白豬被揍的臉抒發一下壓力。」

「你是把我當成出氣筒了阿,你這惡鬼!」

「本來就是鬼。」

「好了,兩位就請別再吵了,對了,白澤大人還沒說那個嫁衣是怎麼回事。」

「只不過是打賭而已。」

「打賭?」

「是啊,以前閒著無聊跟鳳凰他們打了賭,好像是三個人輪流穿著嫁衣到一個小夥子面前看他會選誰,最後當然是我獲勝啦,這個就是當時留下的,本來還有頭冠的,不過忘在小夥子那了。」

高舉嫁衣,讓所有花紋一覽無遺,上頭的鳳凰栩栩如生的好似下一妙就要振翅飛起。

「我那時還留著長髮呢,真令人懷念。」白澤語帶笑意與懷念述說著少時的輕狂。

「白澤大人還記得那人長什麼樣子嗎?」

「基本上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我可不擅長記男人的臉啊。」白澤聳聳肩「不過還是有些印像的,那孩子常常穿著黑色的和服,脖子帶著綠色的玉串成的項鍊,眼睛細細長長的,看到我時眼睜的老大,明明看見鳳凰他們都沒這反應。」

「那你還記得他的名字嗎?」坐在一旁只是聽著的鬼燈輕問,深邃的黑眸緊盯著白澤。

「都這麼久了老早就忘了。」

「是嗎?」鬼燈站起身理了理衣物。

「鬼燈大人,您要走了嗎?」

「啊,有點事要辦。」走出大門前鬼燈朝白澤說了句話「白澤,既然確定了要找的人是真的,那麼我就不再忍耐了。」

「誒?什麼意思?喂,把話說清楚再走阿你。」

───────────────────────────────

回到自己的房內,鬼燈輕輕的把放在床頭邊的黑木箱子打開,拿出裡面的東西。

金色的鳳冠。

「還真不記得了呢,那個老年癡呆的白豬。」

很久以前鬼燈在現世視察扮裝成人類時遇過三個穿著嫁衣的人要以身相許,前兩個他毫無猶豫的就拒絕了,直到最後一個.........,不得不說,那真是鬼燈的黑歷史,他居然看一個人看到愣神,他還記得那個人朝他伸出手『吶,帶我走嗎?』典雅秀麗的臉上帶著難以拒絕的溫柔淡笑,墨色的長髮輕揚,他握住了他的手。

「本以為那只是夢..........」

自從那之後他不斷的找尋,但沒有絲毫的線索,直在和漢親善大會上見到白澤,他無法離開他的視線,他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嗎?亦或只是巧合?

過了這麼久他已快要放棄卻在今日看到了那件無比熟悉的嫁衣。

「既然已經確定是真的了,那就絕對不會再放你走。」

「我絕對會連本帶利的討回來的,我的新娘。」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