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明不白,怦然心♥

時間:下午二點。

一推開門,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熟悉而清脆的風鈴聲傳入耳中,掃一下室內的客人,往習慣的位置走去。

雖然有一段時間未踏進這裡了,但......為了捕獲近在眼前的獵物,於是又再次前往久違之處。

在未看服務員給的菜單之前,急急忙忙之下先拿出關於「他」的筆記本。

  店面的摩登復古風格深深吸引我,不過是幾個月前路過的店面,卻讓我無法移開視線,扯扯嘴角。

「好久沒喝咖啡了。」

一如往常,一樣的時間,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拿鐵,一樣的拿出日記本開始寫下──

【2016/12/19】

他還沒來,因為現在才十分,我知道他又會一樣坐在店裡最亮眼的深黑色沙發上,點一杯黑咖啡,不要奶球也不要糖,可是其實他不需要動作,阿飛就知道他要什麼了。

身為店裡的常客,店長阿飛很順的往我這走來還不忘的端著拿鐵,放到我面前的木桌,我抬起頭來對上他的眼微笑。

「很久沒出現的妳,竟然又再次為了新目標而來。」他說這句話時,還不忘強調「再次」。

我瞪他一眼:「哪有又?」

「怎麼沒有?上兩個星期也是。」

而我疑惑的看著他,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注意我了?

「還再寫嗎?」他問我。

「嗯,每天都一定要有收穫!」我合上日記本。

他笑了一下又問:「那妳怎麼不去問問他名字?」

笨!怎麼可能直接問,一個純情少女去跟一個男人搭訕,成何體統?這種時候也是他來找我,我很被動的!

「我不主動的。」我簡短回。

「也是,這麼漂亮的女生......誰不搭訕?」阿飛的語氣帶著溫柔,又笑了,他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安心,但他看我的眼神似乎和平常明顯的有所差異。

「夏宇飛,你可不要愛上我,我會很困擾的。」

他只是望著我,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淺笑。

「叮鈴!」風鈴聲響起,走進來的人又瘦又高,柔和的短髮隨著阻力而飄起,清秀的側臉讓人不得不再多看幾眼,散發出的是一種神秘感。

我瞄一下手錶:兩點二十分。

「今天一樣很準時呢。」

他往深黑色沙發走去,從我這個角度看,正面都被我看光了,阿飛離開我後,我就看到他端著那人所喝的黑咖啡走去。

看上去明明是二十幾歲的孩子而已,實在看不出來成熟穩重味道,也許是臉太稚嫩?而且還喜歡黑咖啡?你知道那很苦嗎!

酌一口拿鐵,打開日記本又繼續寫下去:

現在是兩點二十,他真的很準時!

我很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也很想知道他的年齡,他稚嫩和成熟的映襯勾起我的好奇心。

我這樣看著他已經快一個月了,一個月前,他踏進這間咖啡廳的瞬間,我的世界彷彿為他而凍結,不為什麼,只因人帥真好。

阿飛只是疑惑這樣跟變態有什麼兩樣?

哼!變不變態也是看長相,社會是現實的。

我撐著頭看那個人,五官端正,眼神專注著他手上的書,我很好奇他都看哪一類的書,於是我把阿飛叫過來,阿飛只是給我一個手勢。

他知道我要做什麼?

阿飛就是樣很順路的走過去拿走菜單,我還看到他瞄了一眼書的內容。

哈哈!小飛飛讚啊!

阿飛走過來後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他說:「宴瑢,他看的書妳不會想看的。」

「啊?為什麼?」

「驚悚類的。」

我囧。

堂堂一個看似沉穩的男人竟然和驚悚扯上關係了?

「我走了。」起身,然後把日記本丟桌上:「這本我不要了。」

「這樣就放棄了?妳到底多討厭鬼?妳也太信這些靈異了。」他苦笑問道。

「不然勒?你知道迷信那些鬼阿什麼的,只關注在那些的話,鐵定連女朋友劈腿了他也渾然不知,沉浸過頭。」

「妳又知道了?」他挑眉。

「不過......既然會有人迷信那些,那麼肯定很好騙!」我舔舔上唇。

「嘖嘖......妳想騙男人?」

「哼,要是真有這麼一個徹底愛上我的傻子,那我立刻跟他在一起!」我笑著回他。

他微笑。

「妳真的是一個傷腦筋的女人。」

「不要拉倒。」我壞笑。

他走到我身邊將我擁入懷中,我先是一頓,才環抱住他。

我開始疑惑,這麼快就釣到傻子,那我騙男人又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你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阿莫真棒><
嗨阿莫我是妍妍^^
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我畢業了國一了哦xDD
小花我想我也要畢業了呢唉...
不過你這篇文章很棒喔><
加油!!!
2017-06-18 23: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妍♥
恭喜你畢業了!!><
小花我也沒有要上線的打算了,找一天要把它賣掉呢qaq
還有我當然還記得你啊!!♥不會那麼快就忘了啦哈哈
謝謝你的稱讚,你的文章我也很期待喔!!
加油愛你!!!
2017-09-15 09: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