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情的天秤(舊文XD)

*我只是來刷存在感的XDD*

    前言:

        如果,有個人他對你的影響足以烙印讓你在心底,他的一笑一怒所有情緒都足以在你心上留下痕跡,那是否代表你愛上了那個人了呢?我想是的,答案早就在心裡明顯的顯露出了,這問題讓我思考了很久,而我也有勇氣去正視了,那結果呢?是好亦是壞?

    正文(?):

        「欸欸我跟妳說喔……」

        在悠閒的下課時間,我轉頭偏向我後面的女生閒聊著昨天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尤其是補習班的事講的分量最為多,我也講的最為開心,畢竟在另一個環境發生的趣事最新鮮,所以下課鐘一響我便迫不及待與我在這班最好的朋友嘰哩瓜拉的打開話匣子。

        「厚!就說那個簡伯恩喜歡妳咩!妳再不承認嘛!」好友──方澄卉,聽我這樣說完一個段落後,再度了當的下不知道第幾個肯定的結論,臉上肯定的表情與那雙讓人不得不去直視的雙眼直直的看著我,像是用眼神懲責我「妳再鐵齒啊!」

        「搞什麼啊?簡伯恩欸,長得帥成績好又是個風雲人物,像他這種在女生心裡都是完美的白馬王子,怎麼可能喜歡上我這個平凡女生?」我語句肯定,可眼神卻心虛的遲遲不敢看澄卉,深怕只要一和她的眼神對焦,就像是會瓦解我全部肯定的話,所以我選擇看向別的地方,但礙於班上人實在八卦的關係,所以我又壓低音量道,這舉動無一不更增加點心虛。

        「妳又來了!」她被我的反應給激怒了,有些大聲的朝我喊著,後來好險她知道要懂得壓低音量,不然又要在班上引起喧然大波了,尤其是那種風雲人物,「喜歡一個人哪會分什麼,喜歡就是喜歡誰會去看那些條件?妳看簡伯恩爲妳做了那麼多,妳每次都找理由來掩蓋,可是──妳心裡真的是那樣想嗎?」

        澄卉壓低音量、目光還是緊迫盯人的帶給我壓迫感,我遲遲不敢直視,巧妙的一個抬頭姿勢,才好死不死的對上「他」的目光──曾亦軒,我喜歡的人讓我心動的人,一和他對上眼隨著心虛感還有羞澀感,我迅速撇開眼……但方才他看的目光裡似乎閃過什麼情愫,是我想太多了嗎?

        「喂、夏梓瑄,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澄卉再次大喊著,這次我看向她,她的表情除了憤怒還是憤怒,可能在氣我總不直視這問題吧。但……並不是不想直視,而是不敢直視,不敢也不願給自己太多幻想泡泡,泡泡吹出時很美,可是當破掉時就真的全沒了,虛幻的美往往最是讓人想不透摸不透。

        「我有在聽!」我無奈的說道,將心裡的疑問先壓了下去,解決眼前這個咄咄逼人的方澄卉,「不要我跟每個人說簡伯恩的事情,妳們就一個一個跳出來跟我說他……他『那個』……我不想要有『三人成虎』的寓言故事在我身上發生。」

        「妳……」

        澄卉聽我這樣一說,眼中的怒氣消散點,但依舊還是有些微怒,卻也被我的話給堵住嘴了,而這時短暫的下課時間也結束了打了上課鐘聲,我轉回頭時又該死的對上曾亦軒的眼神,但這時他看我的眼神竟多些憤怒……

        我不解的皺眉,心裡的不解像陣波浪,一陣又一陣的打上心湖上,但其中還摻雜點悸動,心跳撲通撲通的跳著……

        方才他有聽到我和澄卉的對話嗎?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我只要一講到「簡伯恩」這三個字,他也不知哪來的好耳力聽到了,便扭頭目光看向我這,甚至有時還來我位子附近;而現在更進階了,只要一講到「補習班」諸類一些關鍵字眼,他眼神便銳利的掃過來,然後就會開始悶悶不樂,這算是、吃醋嗎?

        澄卉也說她也注意到了,她說曾亦軒的眼神太過強烈每次都有感覺到有一股視線直直的看向這裡,他甚至還說曾亦軒鐵定喜歡我……老實說,我很高興!因為他生氣或是他難過,這情緒都是因我而起,這就是愛情的徵兆對吧?

        「欸夏梓瑄,借我看妳的小說。」

        待班長喊我起立敬禮完後,要坐下時聽到坐我右手邊的男生──李弘盛,在我耳邊低語這句完,便坐回他的位子上拿出這節課要用的課本。

        而我也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拿出這節要用的課本、順道從抽屜拿出一本小本的淡褐色的筆記本遞給李弘盛。

        李弘盛、聽澄卉說他國一國二喜歡過我,現在就沒有了。據說他喜歡我的事情鬧的全班沸沸騰騰的,除了我這個當事人,不過現在他有女朋友我也比較敢接近他……應該說、在心裡我已經把他當朋友了。

        不過那時聽澄卉說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頂多心裡小小訝異,大概是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不用去介意那麼多吧。但對於身邊的好友說簡伯恩……喜歡我的事情……我反應在某方面來說也算大的。

        可是……

        「喂、夏梓瑄妳一直盯著我發呆不好吧。」

        原來我看的方位定點在李弘盛那兒啊……要是平常的我一定會像被抓到小辮子般窘迫的轉回去,可是現在卻連動都沒動……甚至還有股衝動想把現在的心情跟他說。

        有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些心事跟男生講比跟女生講好多了。

        而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衝動,直接開口:「欸李弘盛……如果有個男生對一個女生很好的話,那是純友誼嗎?」

        「不一定吧……」聞言,他將半個身子轉來我這方向,基於上課時間他也跟著我壓低音量。「要看『好』的定義在哪吧?幹嘛、妳在問妳自己喔?」

        我說……其實李弘盛有時說話都會輕易說中我的心事,我頓時有種想打退堂鼓的感覺……懊惱自己嘴幹嘛那麼快,但看李弘盛拋棄看小說的形態,就知道這話題已經挑起他的興趣了……可是若不說,他一定會煩死我硬要我說的。

        嘆了一口氣,衝動總是在這時出差錯。

        「就……補習班有個男生叫簡伯恩,他對人冷淡,可對我還蠻好的……反正就是他對人挺體貼……呃我不會說啦!」

        看李弘盛朝我投來的探究目光,窘迫感瞬間全都湧上心頭,如火焰般燒熱我的臉頰,吞吞吐吐的說完後,我很沒種的先低下頭。

        「聽妳這樣說……妳就勇敢去告白吧!八成會成功的。」

        ……我又不是要聽他這個結論,況且我根本沒告白的想法。

        「我不喜歡他。」

        錯愕和驚訝的神色在李弘盛表情上輪轉著,半晌他皺眉問:「夏梓瑄妳在耍我嗎?」

        「嗄?我沒有啊。我只是……」

        話未完全說出口,李弘盛便截斷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接著劈哩啪拉的丟給我下一句話。「妳不喜歡他幹嘛問我這麼多?用意在哪?」

        「我……」

        我想了想接下來要說的話,字音卻只能停在「我」上面,怎麼也接不出「我」不出下一句話。

        「妳不喜歡他幹嘛在意他?」

        「我……一、一般人不是都會在意嗎?」支吾了半天,我像個小丫環唯唯諾諾的抬眼睨著李弘盛,有些畏懼於他升上來的氣勢。

        「妳是白痴嗎!」李弘盛被我的話給徹底激怒,直接大罵我,眼神狠瞪我帶點半無奈的意思。

        但李弘盛如此洪亮的大罵聲卻已經引起台上老師的注意,她清下喉嚨,直接用麥克風:「李弘盛你和夏梓瑄不要在課堂上吵鬧,就算你們兩個再怎麼配也不能公然在上課時間吵鬧啊。」

        老師調侃我後繼續泰然的上她的課,而我是一整個囧到極點,班上同學也不時投以曖昧眼神,而在這時我腦海只有閃過一個人的臉──於是我反射性的回頭,曾亦軒目光相當不爽的瞪著老師,注意到我的視線時他也迎上,我們兩個就這樣對視了幾秒……最終是我先撇開。

        曾亦軒看人的目光盛怒,就連上課坐著那散發的氣勢都足以讓人離他遠遠的,不願被掃到颱風尾,單薄的嘴唇緊緊的抿著,像是在壓抑即將爆發出來的怒氣……

        這反應,難不成他是在吃我和李弘盛的醋嗎?

 

        我還來不及思考完畢,李弘盛的話便在這時傳入我的耳裡,繼續方才的話題。「如果妳不喜歡他幹嘛在意他……叫簡伯恩的人那麼多?而且,我在跟妳講簡伯恩時,妳可能感覺不到……但妳的臉從剛才到現在就一直是紅的──若妳不喜歡他,為什麼會有這種只有『喜歡』才有的反應?」

        愣了愣,第一次被反駁的說不出話來,整個被堵得死死的,無出入口可以通風喘口氣,李弘盛的話重重的打在我心頭,像是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我居然就這樣愣住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雖然因為某些事情的因素會和簡伯恩三不五時的傳簡訊,但在補習班是完全沒交集……可是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面對李弘盛的話我一字也擠不出來?

        許多問題在腦中打轉著,煩得我直皺眉……簡伯恩,曾亦軒。這兩個男生性格截然不同……明明我的答案已是曾亦軒,可是經由李弘盛那些話……我卻動搖了。

        愛情的天坪似乎失衡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