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的少女

      黑暗中,一扇門被人推開,敞開的縫隙竄進刺鼻難聞的酒精味,窗外吹來一陣冷冽的風,正好打散這令人渾身不舒服的氣味,身著白色長袍的女人翻開手上的名單,望向露出怯懦表情的少女。

      女人溫柔地笑了,伸手按下電燈開關亮光瞬間取代原本的漆黑,她用手中微弱飄渺彷彿下一刻就會熄滅的火焰點燃薰香,香氣迅速掩蓋住消毒水味,身心因此不再緊繃。

      很煩。

      看著少女緩慢坐下,女人依舊掛著方才的笑容,簡單說明:「不用緊張,就像朋友和朋友之間的聊天,妳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吧。」

      煩死了。

      「說說妳的朋友或者最近有哪些令妳在意的事都可以噢。」

      這裡是醫院。

      精神科醫院。

      不知從何時起,每天與人談話便是女人的固定行程甚至是整天下來唯一做的事,起初只是因為想要拯救那些被心病折磨痛苦著的人當上心理醫生,最近她開始覺得焦躁無奈又厭惡。

      憑什麼,她必須扛起拯救這些人的責任?

      見少女垂頭不斷揉捏手指,為緩解她的緊張與不安女人主動提了個話題,開口問道:「快要放暑假了呢,有和同學們計畫要去哪裡玩麼?」

      「我們準備要去遊樂園以及參加到日本遊玩的夏令營。」大概是終於勾住她內心的那條弦,少女展開興奮且期待的笑顏,續道:「聽說是個八天七夜的超精彩行程噢!」

      「這樣子啊,真是的,每天窩在這窄小的房間裡,我也好想來趟旅行啊。」女人往後一躺倒在柔軟的椅上,她疲憊的抹抹臉感嘆:「真好呢,能夠和朋友一起去玩肯定很開心吧。」

      是個被許多人愛著的女孩呢。

      「是的,明明是一個月後的事情,我已經把行李通通整理好了。」

      相較於剛見面時的不好意思,少女似乎已經完全放開了,她「啊」一聲拉開衣領炫耀似的說:「這是我與好姊妹們一起刺下的噢,由每個人名字的開頭組成。」語畢,她低頭看了看整個人散發出幸福的氛圍。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彼此,永遠的好閨蜜。」女人微笑著,主動替對方把敞開的領口整理好,粉紅蕾絲完美掩飾住粉色的傷疤。

      她口中所說的友誼證明實際上只是一片疤痕。

      真夠悲哀。

      少女正沉浸在愉快的情緒中,彷彿都能看見朵朵小花在她身後綻放,眼看差不多該結束這個話題,女人又再度主動問起其它事。「有男朋友麼?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要是沒男友多可惜啊。」

      「嘿嘿❤當然有啊。」大概是回想起令人羞澀的事情,只見對方忽然摀住臉嘴角不受控地上揚著,「我的男朋友可是很愛我的噢。」

      「嗯?」女人觀察著她的反應有趣得笑出聲,「怎麼說?」

      「雖、雖然說我們只有牽過手,不過他也有一起參加夏令營,我想......那時候可能可以發展到kiss的階段吧......」少女說著說著臉頰泛紅的似顆蘋果,也因為害羞的關係聲音變得越來越小聲。

      「原來如此,所以說是趁著朋友們都不注意的時候?」

      被說中心裡想法,少女明顯地震了一下有些尷尬的笑道:「要是當著大家的面不是很討厭麼?真正的愛是不需要放閃的!」義正嚴詞的說完,她卻立刻露出疑惑的神情。

      「他有告訴別人妳是他女朋友麼?」女人手撐下巴,直截了當地切入核心,完全沒有想要婉轉的意思。

      聞言,幸福的弧度掛上少女的臉容,「當然了。」她甜甜地笑著讓人不禁染上她的正面能量,與她一起微笑起來。

      但是,女人察覺了笑容前的短暫遲疑與一閃而過的哀傷,她以一聲短音回應接著說:「能夠被這麼多人愛著真是幸福啊。」

      原來,這個人不過是在自欺欺人。

      少女瞪大雙眼忽然想起什麼事,溫暖人心的笑容再度出現,她亮出手腕拉著上頭白色繃帶的一端,有些害羞地告訴對方:「這是我男朋友在情人節時送給我的禮物呢,我就連洗澡都不敢摘下來,怕一不小心就搞丟了,幸好是防水材質。」

      為了掩飾錯愕目光,女人及時垂下眼簾溫柔勾起嘴角,「那麼要好好珍惜啊。」

      「這還用妳說。」語氣彷彿是幸福到滿溢而出似的,少女等不及對方繼續詢問關於她的所有一切,乾脆自己開頭。「我和男朋友的關係,母親及父親都清楚知道也非常同意我們在一起。」

      「這樣的愛情真令人羨慕。」

      「我是不是幸福到有點犯規呢?」

      女人笑而不答,她瞄向放於雙腿間的病歷,一邊問道:「妳是像媽媽還是爸爸呢?」

      少女眼神飄去別處認真思考著,記得總是有人說她和文靜高雅的母親氣質相似,遺傳父親的立體五官。「長相的話是像爸爸,但是個性有著母親的影子。」她驕傲地說明,對於這樣的自己相當有自信。

      大大的深褐眼眸滿布喜悅,眼睫毛長而翹在眼睛下方打出陰影,因為年輕微圓的粉紅雙頰配上紅潤垂瓣,上揚嘴角時會出現的酒窩及被束在腦後的馬尾柔順有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呈現美麗的紅褐色。

      乍看之下簡直是一位備受上天寵愛的女孩,外貌完美的彷彿是依某人設計後特別訂做,再加上無懈可擊的笑容根本是極品。

      但,稍微看仔細點後便能發現她脖頸上的數條抓痕、燒傷、瘀青,兩手腕皆纏有蹦帶,不小心從中露出的傷口是刀割的痕跡,未被裙襬蓋住的大腿上滿是被繩子勒住許久的條狀紅痕。

      「父母擔心我亂跑,特地給我買了台最新款手機。」少女開心且滿足的掏起放在旁邊的包包,想拿出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物品。

      喀沙喀沙的聲音不斷響起,她在女人眼前搖動手上的東西,「看吧,我的爸爸媽媽真的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呢!」

      望向那被緊握住的藥罐,女人微皺眉裝出羨慕忌妒恨的表情。

      對了,最初並不是想幫忙他人心病痊癒,那不過只是表面的藉口。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少女感動的眼眶濕潤,淚珠沿著臉頰緩緩滑下滴落在紙上,黑字瞬間暈開變得看不清原樣。      

      是為了,醫好自己的病。

      一面鏡子放於椅上反射出女人的面貌與她哭花的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