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童話的童話故事

      人們都說,公主必定會嫁給王子,接著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是童話故事的一慣原則。

      陽光柔和的從窗外照在還躺在床上賴床的公主身上。公主翻了個身,睜開雙眼,看到這般晴朗的天氣,嗯,今天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伸手撐起身子,半躺半坐的在床上伸著懶腰,公主起身站了起來,動了動身子,露出了微笑。一直以來,公主都確信自己會嫁給王子,那個自己天天都在盼望的王子,勇敢的王子會把她從無趣、呆板、規則滿滿的城堡救出去,然後從此過著浪漫的婚姻生活。

      公主殿下在腦中幻想過王子的模樣、個性,以及他會如何溫柔的對待自己,臉上的表情從微笑轉變成癡呆,不行!公主拍了自己一巴掌,被城堡中的人看見還得了,肯定又得被念上好幾句,堂堂公主怎能露出這樣的表情?

      為了這段美好的戀情,公主都維持著最佳狀態,每日派人送上新的禮服,那種可以有效凸顯自己的美貌,好讓王子留下最好的印象。

      抬眼望了時鐘,再沒有多久,就會有僕人送上豐富的早餐、乾淨的衣裳、今日行程表,公主坐姿端正的坐於床沿,靜靜的等待僕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僕人依舊沒來,公主等的不耐煩,乾脆自己拿起放在一旁的梳子整理儀容,幸好公主平常都有觀察僕人是如何幫自己梳頭髮的,所以公主並不至於將梳子反過來梳,公主為自己的聰明才智驕傲了許久。

      她走到這房間的最角落,站在比自己要高、要大上許多的衣櫃前,公主伸手拉開衣櫃,一排華麗、精緻的禮服放在裡頭,公主皺緊了眉頭,她一件一件的審視這些禮服。

      這件,上個星期穿過了,這件,與我的膚色不搭,這件,並不適合長髮的我,這件,咖啡色的禮服穿起來必定像一坨屎,這件呢?沒有我最愛的蕾絲,公主望著被她全數拋到地上的禮服堆,一臉厭惡。

      全部,都不滿意。不是前些日子穿過的禮服就是不符合自己喜好的款式,對於遲到的僕人,公主氣憤的踢了禮服一腳,她不願意穿著睡衣走在城堡的走廊上,萬一正巧被王子看見豈不是太丟人?所以只好繼續等待,瞪著房門好一陣子,傳來了敲門聲。

      門被推開了,公主飛快的走到門旁,打算對進來的僕人大罵。「你是便秘?讓我等這麼久是想死麼,我不是說過......」一個陌生的臉孔出現在公主面前,令她停下說話,愣住了。

      「我是幫忙你僕人的清潔工。」眼前的男人,毫無表情的說著,一句話就說明了自己的來歷,他就這麼與公主四目相交許久,兩個人都沒人願意開口打破沉默,清潔工移開視線便看到滿地的禮服,亂七八糟。

      清潔工狠狠的瞪了公主一眼,「妳在搞什麼?請別增添麻煩。」他嘆了一口氣,走到禮服堆旁,彎腰一一撿起,公主呆了三秒鐘,這個人是怎麼回事?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身分?竟然用這種口氣對公主說話!

      「喂、你以為你是什麼,竟然這麼大膽子責罵我!你到底是誰請來的!」公主走到清潔工面前,激動的用手指著他鼻子,清潔工瞥了她一眼,什麼也沒說,繼續專心的整理被公主搞亂的衣服。

      房門再次被推開,僕人慌張的跑進來,手上端著已經涼掉的早餐,臉上透露著不安,公主皺著眉頭,「很抱歉,公主殿下。」僕人將早餐放到床旁的桌子上,九十度鞠躬向公主殿下道歉,「與我國友好的幸福國的王子前來拜訪,全城堡的僕人都前去招呼,所以才遲到這麼久,請公主原諒。」

      公主一聽見王子兩字,雙眼發亮,啊!這就是我一直在找尋的王子,會帶給自己渴望的戀情的王子,瞬間怒氣全消了,「沒事,既然是如此重大之事,我可以體諒。」公主勾起嘴角,原本是想要露出微笑,卻因為王子的事太過開心,臉上的笑容扭曲了,變成了變態才會有的笑容,令在場的清潔工與僕人寒毛直豎。

      「其實你根本不必道歉。」清潔工開口說話,再次令公主愣住,「你說什麼?」公主的聲音微微顫抖著,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這種敢違抗她的人讓她有些招架不住,僕人看著這樣的氣氛趕緊解釋道:「請您別這樣說,我是有責任向公主道歉並解釋一切。」

      公主的表情稍微不再那麼緊繃,清潔工依舊沒有多餘的表情,沒有給予回應轉身將衣服掛回衣櫃裡,這是他的工作,負責將公主的房間整理乾淨。

      僕人平復了下情緒,將一張紙雙手遞給公主殿下,是父王的筆跡,公主的父母親給她定了一門婚事,對象便是幸福國的王子,公主看到這裡,欣喜若狂,下個月就舉行婚禮。公主命令僕人給她送上最新的禮服,她一定要打扮的比以往更漂亮,將完美狀態的自己呈現給王子看。

      僕人欠身退下前去執行公主交代的事項,公主臉上滿載喜悅、期待、興奮,完全忘記那個討厭的清潔工還在自個兒房間理,不自覺的哼出歌,清潔工從身上的包裡拿出清潔用具,從公主面前走過,瞥了她一眼。

「打掃完畢就給我退下。」公主面無表情的朝著清潔工說,清潔工背對著公主正擦拭牆上的污漬,他皺了眉頭,「不用妳說,我也知道。」他轉過頭來直視公主的眼睛,公主不想因為這種事而壞了自己的心情,乾脆說:「今天你就先退下吧。」我不想看見你,當然,最後一句話公主藏在心裡沒說出口。

      「恕我無法答應,這是我的工作,我得將它做到最好,這是我的原則。」清潔工說完,繼續工作,公主殿下認為此話很對,無法否認,只得壓抑情緒忍受與這個人待在同個空間,她坐到床沿上,拿起梳子又梳著頭髮,她發現,自己梳頭髮的感覺和別人幫自己梳頭髮的感覺不太一樣,而她在嘗試過自己動手來後,認為這種感覺很不賴。

      清潔工確實照著所說的那樣,努力、認真的打掃這個房間,他的動作很輕,移動家具時不會在地上拖來拖去而發出聲音,亦不會有碰撞聲,仔細的把每一個一般人會輕易遺忘的角落都清掃乾淨。

      公主一邊梳著頭髮一邊看著清潔工的背影,剛才因為情緒,沒有好好看看這個人,一頭黑髮,髮質看來很好,身高比公主高上幾十公分,能夠沒有旁人幫忙就把重物搬起來,瞳孔的顏色呢?公主在心裡盤算,待會與他四目相交時一定得要記得看清楚。

      母后曾經告訴公主,認真的男人很有魅力,看來是事實,那些惱人的話語全都被拋到腦後,突然覺得其實清潔工意外的很王子的氣質?「公主殿下。」清潔工用著無奈的語氣,公主望著一段時間的人突然轉過身來看向自己,她趕緊移開視線看著別處,怎麼了自己,竟然會緊張的移開視線。

      「怎麼了?」公主停下梳頭髮的動作,小聲地問。

      「公主殿下是不是也對清潔有興趣?」清潔工說著,勾起嘴角

      「怎麼可能。」公主苦笑了一聲。「那麼妳就別再盯著我看了。」原本上揚的嘴角回復最初的無表情,清潔工原來早就發現公主的視線,而且強烈的讓他無法專心工作。

      被發現了?公主在心裡大叫著,表面卻很平靜,她將視線移到窗外的天空,僕人在這時推門而入,推著一排禮服的人、提著最昂貴、最高級化妝品的人、手上拿著專門整理頭髮用具的人,一一走進房間。

      公主穿上無肩帶米白色禮服,些許蕾絲點綴,裙擺的部分位於膝蓋上方,頭髮則被綁成一個隨意的包包頭,有一個單調卻很有氣質的髮飾夾在上面,化妝師用著不會傷害到公主皮膚最高級的化妝品,幫她化了淡妝。

      看著鏡中的自己,很好!超完美!公主竊笑,挺起腰,步伐不快不慢的走出房間,到達城堡的後花園,父王、母后正和另外兩個陌生的人談笑,氣氛甚好,公主笑容甜美的向他們打招呼,她的視線掃向四周不斷的找尋王子的身影,「王子剛剛前去參觀你們的花園,能不能請我國的公主殿下給他介紹一下。」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來,這一位就是幸福國的皇后吧,公主笑著答應,走進花園尋找王子。

      她走了一些路,終於看見王子,王子正伸手要觸摸粉色玫瑰,媽呀!你是不知道玫瑰有刺麼!公主大叫:「停!」王子驚了一下,扭頭看向公主的方向,「您就是童話國的公主吧。」王子露出笑容問道,公主點了點頭,這個人就是王子,樣貌斯文,舉止優雅,金髮綠眼,標準的王子樣,可是剛剛的行為卻表現出了他的愚昧。

      「玫瑰有刺的,不能隨意亂碰。」公主走到王子旁邊,指了指玫瑰,王子啊了一聲,天呀!他該不會是第一次知道這事?公主搖著頭把對他產生的些許厭惡感甩掉,開始與王子談話,也帶領他參觀整個花園,兩人相處的很和諧,公主很高興第一次的見面如此順利。

      自己又離夢想更靠近了!公主花癡的在床上滾來滾去一邊傻笑,完全沒注意到有個人走進房間,「白癡,別把床單弄亂。」這是清潔工的聲音,公主頭髮凌亂的從床上坐起,「我剛剛和王子見過面了!我就要和王子結婚了!」她繼續傻笑,「恭喜。」清潔工敷衍的說,接著又說:「公主,請你讓......借過,我需要整理被你搞亂的床單。」

      公主的好心情被這人給搞壞,完全沒有要讓開的打算,翻了白眼後說:「你怎麼還在這。」「我被吩咐上午、中午、下午、晚上都得來檢查房間並且把髒亂打掃乾淨,現在是下午,我的工作時間。」清潔工回答完後,對著公主露出請你滾開的眼神。

      實在沒有辦法,公主移動到床的旁邊站著,清潔工把床單鋪好後,撿著上頭數根頭髮,「分明被過分寵愛的公主,有什麼資格掉這麼多頭髮。」清潔工抱怨著,公主瞪大雙眼,衝上前抓住清潔工的衣領,「我怎麼可能可以控制掉不掉頭髮!你給我閉上嘴乖乖整理便是!」清潔工噗一聲移開公主抓著他的手,「公主殿下意外的暴力。」公主僵在原地,完了完了!

      清潔工看著公主,「沒事,我不會說出去的。」他嘆口氣,將一團頭髮丟進垃圾桶,然後準備走出房間,「等等!你要去哪!」公主問。「清掃後花園。」清潔工丟下此話,隨即離開,公主追上去,大喊著:「我也去。」清潔工停下腳步等公主跑到自己身旁才繼續邁開步伐,「妳跟上也只會搗亂。」清潔工刻薄地說。

      清潔工將桌上的盤子和餐具放進一個紅色的水桶裡,這是剛剛童話國與幸福國會面的地方,公主望著花園想起剛才和王子的互動,「幫我把抹布拿來。」清潔工的聲音打斷了公主的思緒,接著他看向地上的抹布,公主彎腰撿起遞給清潔工,「等等!為什麼我要幫你拿呀!」公主伸手扶額,自己怎麼能就這麼聽他的話。

      清潔工無視了公主,待完全整理完畢,他提著水桶正準備去清洗,公主驚訝的望著他,媽呀!就這樣不留下任何話,直接擅自離開?虧自己還跟來,清潔工發現了公主的反應,將水桶在公主面前晃了晃,「我有工作在身。」他說。「我跟你去。」公主接著說,這個公主是怎麼回事?怎麼一直纏著我不放,甚至沒有公主該有的舉動。

      公主一路上不斷問著問題,清潔工也一一回答了,雖然臉上全是不耐煩,公主瞬間對這個人改觀了。他告訴公主許多有關清潔的技巧,也告訴了她城堡裡大大小小的人和事,告訴她城堡牆上掛著的畫有些怎樣的故事,向她講解了花園裡到底有多少品種的花,而花語又是什麼。

      公主躺在床上,對著自己從前的無知嘆息,原來自己一直都不明白許多的事,不斷回憶起清潔工告訴她的一切有趣事物。完完全全把王子遺忘了。

      至此,公主開始期待每天清潔工來打掃房間的時間,而且在他面前自己完全不用在意形象,想笑就笑,不用刻意伸手遮掩。在清潔工面前公主就只要做自己就行了,公主的笑聲從房間傳到走廊上,各個聽見的人都訝異於,原來公主殿下也有這樣豪邁的笑聲。

      一日清晨,公主發燒了,躺在床上由僕人照料著,深夜再次發了高燒,她沒有力氣爬起來叫喚僕人,只好難受的繼續躺著,半睡半醒之中,感覺到額上的毛巾變得冰涼,每隔一段時間,毛巾便會重新以冰涼的狀態回到額上。公主沒有力氣睜開眼睛,無法確認是誰在照顧自己,於是她以十分虛弱的聲音說道:「謝謝。」說完她便感覺到將毛巾放回自己額上的那隻手顫抖了一下。

      明日早晨,公主退燒後精神很好,起床後就看到清潔工打掃的背影,她上前去和他說話,發現了清潔工眼下的黑眼圈。

      過幾日,便是結婚的日子,公主因為要結婚,心情很緊繃,一刻也不敢鬆懈,她告訴自己,她確信公主就是要嫁給王子。與王子也只談話過了那麼一次,之後都沒再見面過,大概是有太多國家的事要忙吧,公主這麼告訴自己,可真有這麼多事要忙?忙到無法見自己的未婚妻?

      日子照常過著,婚禮前一天清潔工一整天都沒出現,公主莫名的焦慮,她開始注意到清潔工的存在對於自己十分重要,其中,又發現了一個她本人不願承認的事實,複雜的思緒中,公主給了自己一個答案,公主必定要嫁給王子。

      婚禮當天,公主在房間裡穿上婚紗後,就坐在鏡前發呆,清潔工就這樣消失了一天,今早也沒出現。母后進來房間,看著自己的女兒終於要嫁出去,眼眶泛淚,並且告訴公主,她一直都希望女兒能夠幸福,公主微微一笑,跟母后說:「能嫁給王子,我很幸福。」

      這樁婚事,也正好可以鞏固童話國與幸福國的友好關係,童話國需要幸福國的資金贊助,公主必定得嫁給王子,必定得嫁給一個只見過一面的王子,因為故事就是這麼安排的,最重要的是,公主這麼做便能給自己的國家帶來更好的未來。

      「請兩位交換信物。」神父的聲音在公主身旁響起,公主微笑看向王子,王子則用著溫柔的眼神望進公主的眼裡,在旁人眼中,他們就是一對相愛的新郎與新娘,公主與王子,公主再次對自己說:「公主必定得嫁給王子。」

      這是公主一直期盼的結果,與王子結婚然後幸福快樂的如同童話故事,可是心裡卻不是這麼想,,因為,眼前這個人對她來說就只是一個見過一次面的人。

      「借過。」一道熟悉的聲音。清潔工穿著黑色西裝,彎腰撿起公主腳邊的垃圾,公主苦笑,垃圾真的有重要的過婚禮的進行麼?隨後清潔工望著公主說:「恭喜。」公主點頭道謝,接著清潔工在公主耳邊留下了一句話,令公主征住了。

      怎麼,一直堅持的那回事就這麼被他給否認了,公主緊閉上雙眼再次睜開,希望一切能夠重來,奇妙的是,映入眼簾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原來,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她由衷的認為,幸好只是夢。

      陽光柔和的照在公主身上,這感覺,似曾相識。

      「公主殿下,我進來了。」僕人推開門,帶來今日的早餐。

      「今天我是來給公主帶來一個好消息的!公主殿下一直盼望的......」

      「是不是有個新的清潔工會來幫你的忙?」公主開口說,打斷了僕人講到一半的好消息。

      「是的。」僕人驚訝的回答,奇怪,公主殿下怎麼會知道。

      「對我來說,這就是好消息。」

     

      回想起在夢中,清潔工在她耳邊留下的那麼一句話。

     

      「或許,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篇跟我的書名有相呼應耶XD
我最喜歡看這種文了,感覺我的心底住著一個小女孩
2015-06-29 22: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臥槽,現在才發現原來可可舞有在這留言(汗
實在是抱歉,這麼晚才回應(ಥ_ಥ)
像是童話故事般的麼w我也很喜歡噢w
最喜歡看將童話改編過後的故事bbb
2016-02-05 23:16回覆
很喜歡
因為半夜又睡不太著就偷平板來用了#
這個題材很好w也非常有概念
如果有後續我會很喜歡唷
2014-08-17 0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看到妳在戀愛四季(?)那篇的回應我就立馬衝來看(´;ω;`)
嗚喔小蒨喜歡我好開心///
不過母上似乎不太喜歡這篇文qwq
如果靈感之神願意眷顧我我會打後續的w
回覆